變頻器在節能方面有哪些應用,變頻器具有那些功能,能如何節能。

2021-09-02 21:32:52 字數 1060 閱讀 4268

1樓:石門光影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幫浦的應用上。

風機、幫浦類負載採用變頻調速後,節電率為20%~60%,這是因為風機、幫浦類負載的實際消耗功率基本與轉速的三次方成比例。

當使用者需要的平均流量較小時,風機、幫浦類採用變頻調速使其轉速降低,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2樓:迷惑的旋律

德力西變頻器在節能方面應用範圍廣,可應用在1.電機的調速

2. 風電結合

3.電流的轉變

變頻器具有那些功能,能如何節能。 5

3樓:program冬去春

變頻器的作用功能:

變頻器的作用主要是調整電機的功率、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以達到省電的目的。同時變頻器的作用可以降低電力線路電壓波動,因為電壓下降將會導致同一供電網路中的電壓敏感裝置故障跳閘或工作異常。採用了變頻器後,變頻器的作用能在零頻零壓時逐步啟動,這樣能最大程度的消除電壓下降,發揮更大的優勢。

變頻器節能:

風機、水幫浦之類的需要調速的地方用變頻器,節能效果特別好。變頻器具有節電功能,前提條件是:第一,大功率並且為風機/幫浦類負載;第二,裝置本身具有節電功能(軟體支援);第三,長期連續執行。

除此之外,無所謂節不節電。變頻器節能最為明顯的是在風機水幫浦行業應用,因風機水幫浦的消耗功率與轉速的立方成正比,所以當外界用風/水量不高時,使用變頻會自動將轉速降低,則節能效果明顯。其他行業的節能原理大概如此,均是通過在不需要全速執行時調低電機轉速來實現節能,但沒風機水幫浦那麼明顯。

變頻器在進行加減速時的電流會較大,也就是此時的功率消耗比工頻還大,而且,變頻器本身也有發熱等損耗(變頻器本身也要耗電(約額定功率的3-5%)),所以變頻器節能是乙個辯證的,並不是絕對的。

4樓:

變頻器節能與否要看它用在哪個領域.如果用在恆壓供水上就比較顯著.因為如果沒用水,壓力到達後,它就會自動讓水幫浦停止運轉,壓力下降會自動起幫浦,所以效果比較明顯.

5樓:勾冷桖

節能談不上

他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對電機進行調速,對電機進行保護。

變頻器在節電節能領域有哪些誤區伺服與運動控制》

變頻bai器本身產生了節能省電 du是一種錯誤zhi的認識。變頻器是dao否能夠達到省電 節能的內效果,還需要根據容所使用的實際情況而定。誤區一 很多人都認為兩個電機的扭矩沒有達到電機的額定扭矩狀態下工作 頻率,轉速還是一樣50hz 變頻器也會起到節能省電的作用,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為。誤區二 兩個一模...

礦用變頻器廠家有哪些,礦用變頻器品牌哪些好

2015礦用變頻器國內十大品牌廠家排名如下 變頻器十大品牌每年都不一樣,而且不同的評選機構,標準又略有不同,所以很難以十大品牌來衡量乙個品牌的 壞。變頻器 變頻器 variable frequency drive,vfd 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

西門子變頻器對電機有哪些方面的保護

與上述過電壓保護類似,當電機的電壓低於正常電壓的90 時,西門子變頻器保護停機。1 過電流保護 西門子變頻器檢測輸出電流,當電機的電流超過額定值的150 3秒鐘,或額定電流的200 10微秒,變頻器保護停機。2 缺相保護 監測輸出電壓,當輸出缺相時,變頻器報警,5分鐘後 此時間可以設定 保護停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