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如何防雷電,變頻器如何復位

2022-02-02 11:44:20 字數 2626 閱讀 3915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變頻器防雷電方法:

1、雷針的保護區 避雷針的保護區是避雷針下面45至60°傘形區。當接收天線處於此傘形保護區域內,就受到保護。避雷針架設越高,保護區的範圍就越大。

接收天線必須安裝在保護範圍內。安裝避雷針必須注意它與受保護天線距離應大於5公尺,因為避雷針及下引線受雷電感應能擊穿2至3公尺的空氣。

2、支桿避雷針製造和安裝 避雷針由接閃器(即避雷針的針尖)、支桿、接地引線和接地體四部分組成。 支桿為木桿避雷針。針尖用粗一點的銅絲、鐵絲做成,用粗鐵棍更好;支桿可用木桿,也可用金屬桿;接地引線可用粗一點的鐵絲或其它帶狀金屬條,上端與針尖相連,下端與埋入地下的接地體相連,連線必須用焊接。

接地引線必須用整根線,並選擇最近矩離接到接地體上,盡量不彎曲。接地體是埋在地下的金屬物件,通常用鋼管、角鋼、鋼針等做成,長度應取1 至 2公尺。埋沒深度不小於2公尺。

避雷針接地體不能與其它接地體混用,必須獨立接地。

3、金屬桿避雷針的製造和安裝 用金屬桿做支桿的避雷針,可利用金屬支桿本身導引雷電流而下需另設接地引線。避雷針針尖與金屬桿焊接在一起。埋入地下的接地體可用鋼管、角鋼、鋼針等做成。

長度應取1 至 2公尺。埋沒在深度不小於2公尺的坑中,坑中可撒些鹽。 在選擇避雷針安裝位置時,應盡量離開人們通過的道路和進出口,以防雷擊時避雷針附近產生的跨步電壓傷害人體。

2樓:大鵬和小鳥

在變頻器的電源輸入線路的靠近變頻器處每根導線都裝設低壓放電器,變頻器的內部有一組壓敏電阻,也是為了抵禦高電壓的。雷電引起的頻繁跳閘,而沒有燒毀變頻器說明變頻器的主迴路耐受得了,假如有關的控制迴路引線過長,倒是應該加強保護,因為雷電的感應電壓串到控制迴路,引起誤動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3樓:沉默宅男

變頻器上應該有最小(大)直流電壓控制器。修改引數使能它,這樣的話,當電壓過大或者過小時。都會對變頻器提供保護。

對於頻繁跳閘。建議使用變頻器的捕捉再啟動功能。這樣可以省去人為操作的時間。

提供高效的工作。

4樓:朋曼凝

在變頻器的輸入端加保護器

變頻器如何復位?

5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變頻器如何恢復出廠設定?怎麼對引數加密?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6樓:鄭浪啪

西門子變頻器復位的方法:

如果是bop面板的話,有個復位建為fn,按一下就可以復位。另外可以使變頻器斷電,再重新上電,也可實現變頻器的復位。還有可以通過數字量輸入3,3的預設設定為故障復位,從而實現復位。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控制方式:即速度控制、轉距控制、pid控制或其他方式。

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需要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

7樓:型斷橋鋁門窗

回答親愛的您好1、是增量是編碼器,主要是查接線。

2、是加速斜坡太短 ,要延長斜坡。

3、位置控制器的p部件太小 要把p值設定更高。

4、速度控制器引數設定錯誤 要重新改。

5、偏差,公差值小 增加,

檢查編碼器,電機盒電源相位接線 檢查機械部件運**況,可能有阻塞。

親愛的您好1、是增量是編碼器,主要是查接線。

2、是加速斜坡太短 ,要延長斜坡。

3、位置控制器的p部件太小 要把p值設定更高。

4、速度控制器引數設定錯誤 要重新改。

5、偏差,公差值小 增加,

檢查編碼器,電機盒電源相位接線 檢查機械部件運**況,可能有阻塞。

提問多謝了

回答親愛的您好,您太客氣了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希望親能賞賜個讚哦更多12條

8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變頻器怎麼恢復出廠設定,這個要根據變頻器的品牌和手冊來設定的,一般在變頻器的使用手冊中都會標註,不同牌子的可能恢復出廠設定的叫法不一樣,如英威騰的「功能引數恢復」,台達的「引數鎖定/重置設定」,三菱的「引數清除」等等,但意思都是一樣的恢復出廠時候的引數設定。那麼找到這些引數後根據引數的定義選擇對應的數字就可以恢復出廠設定,下面我們分別以上面說的三種變頻器進行設定。

1英威騰變頻器,以goodrive200a型號的為例,首先將功能引數選擇為p00.18功能引數恢復,預設值為0,修改為1:恢復預設值即可完成。

2台達變頻器,以vfd-m系列為例子,將引數選擇為p78引數鎖定/重置設定,預設值為00,根據變頻器說明改為09或者10:所有引數數值重置50/60hz的出廠設定值。

3三菱變頻器,以fr-d700的為例子,將引數編號設定為allc引數全部清除,預設值為0,修改為1,點選set鍵確定完成恢復出廠設定。

變頻器恢復床設定主要是引數數值因故或亂調節導致動作不正常時使用的,如模式的選擇由於忘記修改或者少修改的引數造成變頻器沒反應,這時候可採取恢復出廠引數重新校調引數。

9樓:南風喃的西蒙

變頻器復位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三種:

(1)將變頻器重新斷電一次,再合閘。

(2)接通變頻器復位訊號端子以上維持res訊號為on時,顯示「eit」,通知正處於復位狀態。

(3)使用操作面板的【stop/reset】鍵進行復位。

(4)這幾種方法適用於不同的情況

如何調整變頻器的頻率,變頻器怎麼設定引數?

調整變頻器的頻率步驟如下 1 先進行變頻器的空載試執行 檢視外接端子的訊號 控制動作是否正常,如順時針旋轉電位器或改變頻率給定電流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的改變是否與給定訊號同時變化。2 變頻器帶電動機空載試執行 變頻器空載試執行正常後,可接上電動機進行空載試執行。在接電動機前,一定要確認電動機的各項技...

變頻器引數如何設定,變頻器如何進入引數設定

變頻器的禁止正反轉設定引數 變頻器如何進入引數設定 變頻器引數設定 向左轉 向右轉 變頻器的設定引數較多,每個引數均有一定的選擇範圍,使用中常常遇到因個別引數設定不當,導致變頻器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因此,必須對相關的引數進行正確的設定。1 控制方式 即速度控制 轉距控制 pid 控制或其他方式。採取...

變頻器引數如何設定,變頻器如何進入引數設定

變頻器的禁止正反轉設定引數 回答您好,變頻器引數設定方法有以下幾個步驟。1 控制方式 即速度控制 轉距控制 pid控制或其他方式。採取控制方式後,一般要根據控制精度進行靜態或動態辨識。2 最低執行頻率 即電機執行的最小轉速,電機在低轉速下執行時,其散熱效能很差,電機長時間執行在低轉速下,會導致電機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