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活血散瘀

2022-03-29 09:56:25 字數 954 閱讀 4555

1樓:毓興有渠緞

活血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多試試,對身體都有好處首先是飲食:

多吃山楂,黑木耳,黑豆,鮮藕,韭菜,酒,醋,紅糖,刀豆,苔菜,茄子.特別強調不宜吃寒涼冷凍的食品.

也可以去諮詢中醫,開一些活血的方子試試..

按摩:輕輕地按摩有助於活血,但是貴在堅持.也可去尋找中醫做按摩.

日常調養:

運動是最單純,有效的活血方法.每天半小時,可明顯改善不適症狀.

24小時內冷敷24小時候熱敷紅花油浴:

樓上的朋友有說過紅花油對活血有效.用一盆清水,滴適量紅花油,泡一會兒,可緩解**乾燥.

2樓:陰秀榮務錦

活血散瘀湯  【**】《外科正宗》卷三。

【組成】川芎

當歸尾赤芍

蘇木牡丹皮

枳殼瓜蔞仁(去殼)

桃仁(去皮、尖)各3克

檳榔2克

大黃(酒炒)6克

【用法】上藥十味,清水400毫公升,煎至320毫公升,空腹時服。藥滓再煎再服,

【功用】活血散瘀。

【主治】產後惡霹不盡,或經後瘀血作痛,或男子跌打損傷後瘀血流注腸胃作痛,漸成內癰;及腹痛大便燥結者。亦可用以**委中毒,區域性腫痛微硬,屈曲艱難。

【方論】方中川芎、當歸尾、赤芍藥、牡丹皮、蘇木、桃仁活血祛瘀,通調血脈;枳殼、檳榔破氣消積,疏通氣道;大黃、瓜蔞仁攻逐瘀結,潤腸通腑。且檳榔、枳殼亦助大黃攻逐;歸、芎、蘇、芍之破瘀,得利氣之品,則祛瘀之功益著。全方配伍甚佳。

但究屬攻破之劑,凡血虛無瘀者,切忌妄用。

活血散瘀湯

【藥物組成】蘇木3至5錢,赤白芍3至5錢,草紅花3至5錢,桃仁3至5錢,鬼箭羽5錢至1兩,三稜3至5線,莪朮3至5錢,木香1至3錢,陳皮3至5錢。

【處方**】《趙炳南臨床經驗集》。

【方劑主治】淺層靜脈炎,皮下瘀血(隔血症),及跌撲損傷,瘀血脹痛。

【方劑功效】活血散瘀定痛。

活血化瘀吃什麼食物好

以下幾種食物有很好的活血化瘀效果 1 紅糖,又稱 赤砂糖 性平,味甘。具有潤肺生津 和中益脾 補血健腦 活血化淤 強身健體等作用。但高血脂 糖尿病患者忌食。2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血淤型痛經患者常表現為行經第1 2天或經前1 2天發生小腹疼痛,待經血排出流暢時,疼痛...

中藥材紅花是什麼?紅花活血化瘀的功效

活血通徑 散瘀止痛。用於經閉 痛經 惡露不行 症瘕痞塊 跌打損傷。古人常有於血在體內時,常加紅花一小把 紗布包煮開可用一天兩次泡腳,適用各種靜脈曲張,末梢神經炎,血液迴圈 活血能經 祛瘀止痛,紅花味辛 性溫,歸心 肝經。氣香行散,入血分具有活血通經,祛瘀止痛的功效 主治痛經,經閉,產後血暈,瘀滯腹痛...

活血化瘀的食物有哪些(做法最好簡單一點)

個人建議你挑中藥,而不是日常的飲食,你吃到什麼時候才能把淤血弄出去啊,找中醫快的多 外傷的淤血建議用紅花油,點著之後帶火擦,一般在觸到肌膚後燙一下就好了內傷找中醫,藏紅花是最好的活血藥,很貴是撒 通常所謂的吃什麼能活血,那指的不是活血化瘀,是說保健效用 牛膝炒茄子 工藝 炒 口味 鹹鮮味 主料 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