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流派的分類,世界電影流派的劃分

2022-03-29 09:56:26 字數 2006 閱讀 1231

1樓:

實驗電影 experimental film。從2023年代開始以美國為中心發展起來的非商業電影,這種電影主要是用16釐公尺膠片拍攝的短片,沒有傳統的故事情節,主要表現風格是超現實主義和抽象主義。就其藝術實質而言,是有聲電影時代的前衛電影。

2023年代末至2023年代中期是實驗電影的萌芽時期;二次大戰後,實驗電影有了新的發展,雖然中心仍在美國,但是在英、法、義大利和一些歐洲國家也相繼拍攝實驗電影的活動。2023年代中期地下電影運動蔓延到西歐之後,人們絕少使用實驗電影一詞,而代之以「地下電影」。

世界電影流派的劃分

2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第三電影

第三電影 third cinema。泛指第三世界電影工作者所製作的反帝、反殖民與反種族歧視、反剝削壓迫等主題的電影。其具體主張由古巴導演費南多.索拉納斯與奧大維.傑提諾在2023年代初期合寫的《邁向第三世界電影》(toward a third cinama)一文。

2,巴西新電影

巴西新電影 cinema novo。指巴西在2023年代興起的新電影運動,特色是以低成本的方式,創造有地方色彩的電影文化,以掙脫外來,尤其是北美電影文化的主導形式。他們對於國家、社會現實的觀點較為犀利,美學原創力亦非常豐富。

3,德國新電影

德國新電影 new german cinema。2023年代初出現在西德的一次旨在振興德國電影的運動。2023年代西德隨著經濟的復甦電影亦蓬勃發展,

但內容逃避現實,貧乏單調,2023年代末到1960黏代初電影業陷入低潮,連國際影展的參加資格也沒有,受到當時法國與英國等國家新電影的影響,便產生了德國新電影。

4,直接電影

直接電影 direct cinema。指以寫實主義電影風格拍成的紀錄片,和真實電影的攝製有許多共通處,如以真實人物及事件為素材,客觀紀實的技巧,及避免使用旁白敘述等。

5,意象派電影

意象派電影 imagist film。運用一系列相關的意象,以製造一種氣氛,或創造一種抽象概念的電影。意象派電影工作者企圖利用有關性質的視覺和聽覺細節,使鏡頭與聲音的累積,為乙個場景或整部影片帶來更大的意義,而不需用直接陳述的方式。

電影分哪些流派 電影是如何分類的 電影分

3樓:大喆額

電影分學院派和商業電影。受眾人群不一樣,學院派是搞藝術的,追求藝術價值。商業電影追求如何賺錢提高票房。

詳細分類,就是劇情類 喜劇類 動作類 恐怖驚悚類 但是這幾種**定義不是特別明顯,比如電影《黑天鵝》 可以定義成劇情類或者驚悚。

電影都有哪些流派?

4樓:筱夢亦輕

一 歐洲先鋒派來電影 ;

德國表自現主義 費拉bai

哈蒂 茂瑙

法國詩意現實主義 雷諾du阿zhi 讓維果

5樓:有夢想的珍珍

不是有韓流、愛情、劇情、家庭、戰爭等等之類的吧

什麼是電影流派?世界三大電影流派及其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個流派指的bai是義大利du新現實主義流派,法國新zhi浪潮流派和新德國

dao電影運動流派。三個流專派不是並行而是相屬繼出現在電影史上的,時間相差大約十年左右。由於國家和時代不同這三大流派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特點。

但其思想傾向和理論主旨都是一樣的,那就是求「真」,因為三大流派產生的初衷都是為了反對好萊塢那種虛偽、豪華、理想化的拍片方式。他們求「真」的方式就是刻畫內心、表現人生、多用長鏡頭等。但使用這些方式時,各流派之間的標準是不同的,因為他們對「真」的理解是乙個發展的過程。

1:什麼是電影流派?世界上最早出現的電影流派是什麼?世界上影響最大的電影流派是哪幾個? 2:代表好萊塢

7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很多,自己看吧。

現代主義流派電影的特點是什麼?急需

電影是基於 的基礎上的又一種藝術 天吶 樓上發的太多了,能不能簡短點啊 現代主義文學的主要流派有哪些?它們各自的特點是什麼?後現代主義是20世紀50年代以後歐美各國出現的各種文化潮流的總稱,涉及哲學 社會學 文學 藝術學 美學評論,語言學等領域。後現代主義文學主要是指二戰以來對現代主義文學繼承和發展...

文學流派的流派形成,文學流派和文學思潮的關係

宋代詞人僧仲殊 朱敦儒 黃裳 周紫芝。竹林七賢 魏晉 嵇康 阮籍 山濤 向秀 阮咸 王戎 劉伶。八大駢文家 清代 袁枚 邵齊燾 劉星煒 吳錫麒 曾燠 洪亮吉 孔廣森 孔星衍。香山九老 唐代 白居易 胡臬 吉皎 鄭據 劉真 盧真 張渾 李元爽 如滿。明代董其昌 陳繼儒 周天球 莫是龍 李日華 項聖謨 ...

藝術流派的作用,藝術流派的作用是指什麼?

藝術流派,是一定歷史時期內,思想傾向 審美趣味 藝術流派創作方法 藝術風格等大致相同或近似的某些藝術家自覺或不自覺地結合而成的統一體,或稱藝術集團或派別。它在嚴格意義上指有共同的思想傾向 藝術觀點,並有一定的組織形式和結社名稱的藝術家團體或畫家群體。它是在社會的各種矛盾鬥爭中,在藝術論爭和創作實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