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私人書單裡有哪些書,你的 2014 年書單裡都有哪些書?

2022-03-28 17:53:55 字數 6533 閱讀 1768

1樓:匿名使用者

歐亨利中短篇**集,飄,圍城,紅樓夢。這是我個人的四大。

2樓:屬於蔚藍的天

余華的,三毛的,亦舒的,各種型別的吧

3樓:劉沙沙

我喜歡生命本來的樣子 人性(優、弱)點

雨聲很長 何必慌張

4樓:來自東嶽廟大方的水杉

活著,人是為了活著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其他的事物而活著

5樓:謙品

我的雖然不是文學巨著,但對我而言它改變了我的一些觀點,,讓我重新認識了世界上還有那麼乙個瀟灑的人,那麼瀟灑的文字,我喜書不喜叔,,, 大冰的《我不》《你壞》

6樓:去遠方遛達遛達

遊記 名人傳記 國學 佛學 散文 紀實文學 ** 名著……各類書都喜歡 去書店購書 閱讀己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7樓:索南大

苦妓回憶錄,最近看的,短小精幹不過很有意思,還有變形記也可以考慮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世界,乖,摸摸頭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型別的都有吧,可以說收藏這些書已經成為我的乙個人生愛好了

10樓:王倩

經典總是不可超越的,這幾天在重溫四大名著。很多以前看不懂的地方,看的次數多了,每次都會有新的見解。

11樓:沉夜孤星

我一開始就喜歡閱讀**,很喜歡唐家三少的《斗羅大陸》系列。裡面的每乙個角色個性鮮明,劇情緊湊熱血,讓我讀了很多次。

12樓:影子

我是乙個偵探題材愛好者,熱衷於各種偵探**。最近準備看《福爾摩斯》《心理罪》系列,希望能考到警校,成為一名真正的偵探。

13樓:小皓粉絲團

近期在看《白夜行》《解憂雜貨鋪》,東野圭吾的書思路清晰,通過樸素的故事給人不同的感悟,我很喜歡。

14樓:知23743陡謎

一名今年的考研黨,近期的書單有《動物生物化學》《動物組織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解刨學》。

15樓:以心

最近很迷科幻作品,聽好朋友的推薦選擇了《三體》這本書,已經看了一部分。讓我對中國的科幻作品充滿了憧憬。

16樓:猴62436孤甲

個人比較喜歡《百年孤獨》,魔幻現實主義的風格雖然看著有些困難,但是仔細閱讀過後會發現其中的魅力。

17樓:辰星

準備重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我的精神偶像,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會想起他,讓我充滿了鬥志。

18樓:桃園結義

看過很多書,但是有些書對於我的意義不一樣。我最喜歡的作家是辰東,他的**《遮天》《完美世界》《聖墟》伴隨了我的一整個青春。

19樓:知哥51668遲糖

作為一名文學愛好者,一直沒有時間看莫言的名著。這幾天準備把《蛙》《豐乳肥臀》《紅高粱》仔細閱讀一遍。

你的 2014 年書單裡都有哪些書?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第二十年代後期的民主化「第三波(美國)亨廷頓《沉思錄》(古羅馬)馬奧勒留」於學術文集」於「詩」海子」春秋(除第十期1-12期沒買)「記錄」西方文明叢科學編輯語音(我們學校課程的教材,我從這類真正受益,還是不願意把這本書給師弟師妹們。

我不能失去乙隻狗或雙學位狗當我上課。直到十一月我讀到哈耶克的奴隸制和致命自我之路,我才讀到它。中間層寫了12周準備6個節點類的**,報告和考試,週末志願者活動去做,最後都忙到最後一刻。

o(o)))哦,只能用假期。

提前許願。我希望你能更好地計畫你的時間在2015,讓你自己讀一些書。不要像今年那樣侷限於政治學。

21樓:乙隻努力的豬嘿

2023年的時候還在讀高中,當時也列了很長的書單,但是時間有限,並沒有完成我的書單,記得當時還比較青澀,喜歡看言情**,古代**....

《傲慢與偏見》是簡·奧斯汀的代表作,是一部描寫愛情與婚姻的經典**。作品以男女主人公達西和伊莉莎白由於傲慢和偏見而產生的愛情糾葛為線索,共寫了四起姻緣:伊莉莎白與達西、簡與賓利、莉迪亞與威克姆、夏洛蒂與柯林斯。

伊莉莎白、簡和莉迪亞是貝內特家五個女兒中的三個姐妹,而夏洛蒂則是她們的鄰居,也是伊莉莎白的朋友。男主人公達西與賓利是好友,且與威克姆一起長大,而柯林斯則是貝內特家的遠房親戚.....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是桐華的**,**講述了女孩羅琦琦的成長故事,少女羅琦琦天性桀驁,從不妥協,青春期的她遊走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裡。琦琦和夥伴們分享著甜蜜、憂傷、彷徨、迷惑……在本書中,可以看到自己曾熱愛卻正在遺忘的人和事,可以看到屬於自己的青春和成長。

《簡愛》簡愛是一本很經典的著作了,我在2023年讀了兩遍。它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畢淑敏散文精選》初中的時候語文閱讀經常會碰到畢淑敏的散文片段。因為畢淑敏的散文通俗易懂,而且年代跨距也不算大,14年的時候閒暇時間讀的書籍,我覺得散文是閒暇時間看得好書籍,讀完一篇散文不需要太多的時間。

以上只是能夠想起來的幾本書,當時備戰高考也看了很多勵志型的書,或者時事熱點,軍事點評的雜誌。

這是什麼書?

22樓:我飛故我在

請詳細描寫你的問題,不然沒辦法給你提供準確答案哦!

有哪些比較全面的書單值得你推薦?

23樓:沉夜孤星

《投資最重要的事》總結了關於**投資最重要的18個要點,屬於純理念或哲學層面的內容,沒有談到任何操作層面的問題。繁體版推薦臺譯本;簡體版推薦丁聖元譯本2)《聰明的投資者》一代宗師格雷厄姆專門為業餘投資者所著,科普版的《**分析》,價值投資者眼中的「聖經」。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向大家推薦的就是我以前老師向我推薦的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我國的四大名著這一類的書,我感覺就。就是推薦我看這一類的書籍,可以讓我從書本上學習到他們的那種精神,也可以讓我去了解歷史。

25樓:辰星

我覺得比較全面的書單,值得我推薦的話,就是我國的四大名著,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還有西遊記這四本書,可以讓我們對我國的歷史有很好的了解。我覺得作為乙個中國人,還是很有必要看這四本書的。

26樓:猴90558瞻椒

我覺得最全面,最值得推薦的書單就是《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還有《紅樓夢》他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作為乙個中國人都應該去閱讀。還有乙個特別值得推薦的書,就是《聊齋誌異》。他也是我國一部非常有名的文學著作。

27樓:暗受

可以選擇看《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中國的四大名著,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選擇看一些其他的,比如說《平凡的世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戰爭與和平》。

28樓:峰佘無敵

西方主流經濟學的發展有乙個清晰的脈絡,其經典著作包括《國富論》(亞當·斯密)、《政治經濟學及賦稅原理》(大衛·李嘉圖)、《政治經濟學原理》(約翰·穆勒)《經濟學原理》(馬歇爾)。

29樓:沙從凡

《追尋生命的意義》

維克多·弗蘭克(著)

弗蘭克是20世紀著名的心理學家。納粹時期,作為猶太人,他的全家都被關進了奧斯維辛集中營,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於毒氣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倖存。本書的第一部分敘述了弗蘭克的集中營經歷,第二部分闡述了他的「意義**」。

本書不僅適合於心理學愛好者,也適合面臨挑戰希望尋找生命意義的人們。

30樓:小知06389耘骨

《借山而居》

以往談及隱居,我們會想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如今我們談到隱居大概只會想到「有錢任性」吧,一如那句曾火遍網際網路的「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隱居好像成為了一種更為高階的消費方式。然而真正的隱居,又怎麼會成為消費。

2023年,一位80後詩人花四千元租下一處終南山的老宅,使用期20年,又花了幾千元將老宅改造成民居,一萬元實現「詩意棲居」。他說:相對於平庸的一生,我更渴望迷戀那種生命的多樣性,世界如此廣博美好,我野心很大,都要體驗。

好書有哪些

31樓:以水丹

「鏡子很髒的時候,你並不會以為是自己的臉髒,那為什麼別人說出糟糕的話時,你就要覺得糟糕的是自己呢」

有哪些好看的書籍推薦?

32樓:長鞭無敵震九霄

有什麼好看的書,

有什麼好看的書嗎,

1、張愛玲:《傾城之戀》

2、馬格利特·杜拉斯:《情人》

3、考林·麥卡洛:《荊棘鳥》

4、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5、渡邊淳一:《失樂園》《男人這東西》

6、錢鍾書:《圍城》(婚姻的鏡子)

7、勞倫斯:《虹》《愛戀中的女人》《查太萊夫人的情人》

8、泰戈爾:《飛鳥集》《草葉集》

9、塞林格:《麥田裡的守望者》

10、公尺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緩慢》

11、西蒙娜·德·波伏娃:《第二性》

12、雪兒·海蒂:《性學報告》

13、德克旭貝里:《小王子》

33樓:胡江蘇

《堂吉訶德》

·《傾城之戀》

·《昆蟲記》

·《小王子》

·《吶喊》

·《飄》

·《胡雪巖全傳》

·《國富論》

·《老人與海》

·《百年孤獨》

·《悲慘世界》

·《紅樓夢》

·《紅與黑》

·《湯姆叔叔的小屋》

·《***傳》

·《曾國藩家書》

·《水滸傳》

·《戰爭論》

·《三國演義》

·《孫子兵法》

·《史記》

·《君王論》

·《全球通史》

·《物種起源》

·《論語》

·《聖經》

·《我與地壇》

·《我的精神家園》

·《活著》

·《麥田裡的守望者》

·《美的歷程》

·《日瓦戈醫生》

·《冰心散文選》

·《穆斯林的葬禮》

·《瓦爾登湖》

·《蘇菲的世界》

·《西廂記》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四世同堂》

·《罪與罰》

·《復活》

·《喧嘩與騷動》

·《邊城》

·《雪國》

·《夢的解析》

·《神曲》

·《雷雨》

·《簡·愛》

·《哈姆萊特》

·《歐也妮·葛朗臺》

·《吉檀迦利》

·《變形記》

這些都值得看看!!!

34樓:翰林學庫

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

拆掉思維裡的牆》作者古典三年傾心之作,俞敏洪、馮侖、張德芬、畢淑敏感動推薦!

你也走了很遠的路吧

本書是盧思浩2023年全新青春勵志故事作品集。

本書是作者盧思浩繼《離開前請叫醒我》後沉潛兩年、全新出發、「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系列作品。

全書包含16個關於青春、成長、愛情的長故事,描述了90後真實的生活和情感狀態。

盧思浩說:「我知道,你走了很遠,走得很累;但希望你還能遇到讓你堅定的人和事,真心不被辜...

人生靠自己打造

乙個人有什麼樣的付出,他的人生才會有什麼樣的收穫。

人地位的高低,身份的尊卑,乃至事業的成敗,往往源於他自身努力的程度。

成功靠自己,自己的事必須自己做。

穿越人海擁抱你

穿越人海擁抱你--北大勵志雙胞胎,備受年輕人追捧的90後青春文學作家苑子文、苑子豪2016全新作品。

12個溫暖**的晚安故事,張一白鼎力監製,張德芬、劉同、劉亦菲傾情推薦!

世界,缺你不可

中國好哥哥吳大偉首部暖心故事與勵志隨筆。讓你相信自己、不畏迷失。

35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高老頭》《紅岩》《金剛經》《法華經》《資本論》

36樓:今晚看啥

十大勵志書籍no1.《誰動了我的乳酪》作者

37樓:竇秀英蒯未

《出走的淡水魚》寂寞紅中

《四月深呼吸》寂寞紅中

《原來你還在這裡》辛塢夷

《貧嘴小8的幸福生活》小8

《誰說青春不能錯》何小天(強薦)

《北極圈失去了地平線》莊羽

《圈裡圈外》莊羽

《校服的裙襬》饒雪漫

《光榮日》韓寒

《悲傷逆流成河》郭敬明

這幾本都是非常好看的,還有很多,不過不知道你喜歡哪類

你讀過下面」新教育童書書包」裡的那些書呢你閱讀過的書中

愛的教育 安利柯 的主人公,出生在乙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在生活中誠摯友善,觀察生活細緻敏銳。他秉性純樸仁厚 天真善良,極富同情心和進取心。看見別人的優點,他隨即刻意仿效,他是一位很有作為的少年。世界經典兒童文學,積極向上的角色,適合小學三年級左右的孩子。草房子 的主角桑桑,中國的經...

你讀過的最好的關於愛情的書有哪些?

1 愛的藝術 埃里希 弗羅姆。作者通過簡潔的語言解釋了愛這個深奧的話題,認為愛情不是一種與人的成熟程度無關只需要投入身心的感情。2 最初的愛情,最後的儀式 伊恩 麥克尤恩。全書由八個短篇組成,分別從八個位於童年 青春期和青年等不同階段的男性視角出發,接近每個人的內心。平凡的世界,孫少安與田曉霞的愛情...

有哪些能夠提公升你投資理財能力的書

可以考慮長期投資和短期投資相結合,乙個是可以分散風險,乙個是可以使盈利多樣化。書本知識都處於理論,實踐才來的快。羅斯的 公司理財 其實,理財要弄懂怎麼算收益率就可以啦,你買個理財計算器,什麼問題也難不到你。卡西歐fc 200v的理財計算器很好用,我現在就在用。我學過理財師的課程,最終學到最重要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