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葉1 第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這句話表達了作者的心情。2 第自然段第一句

2022-03-28 10:19:39 字數 4988 閱讀 4139

1樓:桐巨集盛笪琅

1.第①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徒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胸間穿過)。這句話表達了作者(欣喜)的心情。

2.第③自然段第一句寫新葉時寫了燕子,這是一種(承上啟下)的寫法,文中第(4

)自然段也用了這種寫法。

3.3.請用一句話概括第③自然段的內容:(新葉才是稱得上春的使者)。

4.第④自然段用四個比喻來寫新葉,這四個比喻是從「仰頭望去」「老遠看來」「密處」「稀處」四個角度安排的,各個角度的喻分別是:(茶

)、(蓋

)、(流油

)、(光暈

)。5.第⑤自然段在文章結構上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6.第⑥自然段中具體寫信也對人類的貢獻的語句有哪些?

淡妝自恃、忘我奉獻。

7.請寫出與第⑦自然段中「無窮碧」和「別樣紅」相關的詩句。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8.綠葉對人生有什麼啟示意義?(用原文回答)答:即使不能做一朵留芳溢彩的鮮花,做一片純淨高尚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

2樓:昝恨蕊郁家

1.徒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胸間穿過。

欣喜2.承上啟下

43.新葉才是稱得上春的使者。

4.茶蓋

流油光暈

5.承上啟下

6.忘我奉獻的精神。

7.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8.即使不能做一朵留芳溢彩的鮮花,做一片純淨高尚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

△急!!!請各位大神幫我解答乙個語文閱讀題——《新葉》

3樓:蘇晨

1.第①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陡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

氣息從腦間穿過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欣喜萬分)的心情。2.

第③自然段第一句寫新葉時寫了燕子,這是一種(對比 )的寫法,文中第( ⑦)自然段也用了這種寫法。3.請用一句話概括第③自然段的內容:

(新葉是春天的使者 )。4.第④自然段用四個比喻來寫新葉,這四個比喻是從「仰頭望去」「老遠看來」「密處」「稀處」四個角度安排的,各個角度的喻體分別是:

( 一芽新嫩的新茶 )、(亭亭如蓋)、(汩汩流油)、(一層薄薄的光暈)。5.第⑤自然段在文章結構上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6.第⑥自然段中具體寫信也對人類的貢獻的語句有哪些?它辛勤地工作著,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輸出新鮮氧氣。

它用自己的身體裝點河山,美化環境,為大道擋陽攔沙,為路人庇陰遮雨。它扶持著香甜的果實、艷麗的花朵,卻從不炫耀自己。默默地專心致志地垂著綠陰,謙遜而不 ,清高而不孤傲,淡妝自恃,深根自養,忘我自獻。

大地的乳汁養育了它,它報以一腔忠誠。即使凋落下來,也總是擠擠地集在樹根前,不肯離去。而且,大多是葉面朝下,把最後一吻獻給母親。

7.請寫出與第⑦自然段中「無窮碧」和「別樣紅」相關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8.

綠葉對人生有什麼啟示意義?(用原文回答)即使不能做一朵流芳溢彩的鮮花,做一片純淨高尚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人生,本該像它一樣青翠、蓬勃、謙遜、勤懇。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無獨有嘔

我是熱心網友,我什麼都不是

閱讀 新葉 答案

5樓:藍光已走過

、第一自然段描寫內心感覺的是(陡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腦間穿過)表達了作者(欣喜)的心情

2、第三自然段第一句寫新葉時寫了燕子,這是一種(對比)的寫法,文中第(七)自然段也用了這種寫法

3、請用一句話概括第三自然段的內容(新葉是春的使者)

4、第四自然段用四個比喻來描寫新葉,這四個比喻是從「仰頭望去」「老遠看來」「密處」「稀處」四個角度安排的,各個角度的喻體分別是(新茶)、(蓋)、(流油)、(光暈)。

5、第五自然段在文章結構上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6、第六自然段中具體寫新葉對人類的貢獻的語句有哪些?

它辛勤地工作著,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輸出新鮮氧氣。它用自己的身體裝點河山,美化環境,為大道擋陽攔沙,為路人庇陰遮雨。它扶持著香甜的果實、艷麗的花朵,卻從不炫耀自己。

默默地專心致志地垂著綠陰,謙遜而不卑賤,清高而不孤傲.淡妝自恃。深根自養,忘我自獻。大地的乳汁養育了它,它報以一腔忠誠。

即使凋落下來,也總是擠擠地集在樹根前。不肯離去。而且,大多是葉面朝下,把最後一吻獻給母親。

7、請寫出與第七自然段中「無窮碧」和「別樣紅」相關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8、綠葉對人生有什麼啟示意義?(用原文回答)

即使不能做一朵流芳溢彩的鮮花,做一片純淨高尚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人生。本該像它一樣青翠、蓬勃、謙遜、勤懇。

9、類似新葉一樣給人以啟示的平凡的事物很多,你在生活中,從哪些事物身上獲得過啟示?請舉出兩例。

(1)事物:小草 啟示:平凡、默默無聞,以頑強的生命力,甘於奉獻。

(2)事物:蜜蜂 啟示:勤勤懇懇、以短暫的生命、無私奉獻

6樓:匿名使用者

1.陡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腦間穿過。 突然看到新葉的喜悅

2.模擬烘托 7

3.新葉,才真正稱得上春的使者。

4.新茶,蓋,流油,光暈

5.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6. 5 8 9

7.它辛勤地工作著,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輸出新鮮氧氣。它用自己的身體裝點河山,美化環境,為大道擋陽攔沙,為路人庇陰遮雨。

它扶持著香甜的果實、艷麗的花朵,卻從不炫耀自己,默默地專心致志地垂著綠陰,謙遜而不卑賤,清高而不孤傲.淡妝自恃,深根自養,忘我自獻。大地的乳汁養育了它,它報以一腔忠誠,即使凋落下來,也總是擠擠地集在樹根前,不肯離去。而且,大多是葉面朝下,把最後一吻獻給母親!

8.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9. 人生,本該像它一樣青翠、蓬勃、謙遜、勤懇。

1.請用一句話概括地③自然段的內容: 2.新葉是怎樣從枝幹上長出來的?第三自然段的生長的動詞是什麼?

7樓:雅之1殤感

1.陡然覺得一陣bai

清風帶du著春的氣息從腦間穿過。

zhi表達了作者dao欣喜的心情。

它辛版勤地工作著,日夜權

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輸出新鮮氧氣。它用自己的身體裝點河山,美化環境,為大道擋陽攔沙,為路人庇陰遮雨。它扶持著香甜的果實、艷麗的花朵,卻從不炫耀自己。

默默地專心致志地垂著綠陰,謙遜而不 ,清高而不孤傲,淡妝自恃,深根自養,忘我自獻。大地的乳汁養育了它,它報以一腔忠誠。即使凋落下來,也總是擠擠地集在樹根前,不肯離去。

而且,大多是葉面朝下,把最後一吻獻給母親。

2.冒出來 窺探 抖動 招呼 舒展等。

8樓:夢幻小千

把第三自然段的類容發一下

駱駝祥子每一章的讀書筆記(摘抄並)賞析(不少30字) 拜託,急用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摘抄賞析:

1、他沒有什麼模樣,使他可愛的是臉上的精神。頭不很大,圓眼,肉鼻子,兩條眉很短很粗,頭上永遠剃得發亮;臉上永遠紅撲撲的,特別亮的是顴骨與右耳之間一塊不小的疤。他不甚注意他的模樣,他愛自己的臉正如同他愛自己的身體,都那麼結實硬棒。

賞析:這是對主人公的外貌描寫。可愛是作者對二十出頭的祥子的概括,他誠然可愛的臉龐塑造了乙個老實誠樸的人物形象。

「臉上永遠紅撲撲的」顯得他精神倍加,「結實硬棒」更體現了他的樸實健壯。

作者也在對下文的祥子對比,讓讀者了解當時的社會是如何將乙個誠樸充滿希望的人打入低谷,表達了作者的憎惡之情與憐憫。

2、那輛車也真是可愛,拉過了半年來的,彷彿處處都有了知覺和感情,祥子的一扭腰,一蹲腿,或一直脊背,他都馬上迎合著,給祥子以最順心的幫助,他與它之間沒有一點隔膜彆扭的地方。

賞析:這裡表達了祥子對車的喜愛之情。雖然車子不可能有感情,但它與祥子日久生情了。

祥子的要強與他在事業上的競爭心,使他的心情一直保持愉快,所以他才彷彿覺得車子有了知覺一般,這是祥子的心理促使的。

3、他的心要跳出來!這些日子,他的血似乎全流到四肢上去;這一 刻,彷彿全歸到心上來;心中發熱,四肢反倒冷起來;希望使他渾身發顫!一直到半夜,他還合不上眼。

希望使他快活,恐懼使他驚惶,他想睡,但睡不著,四肢像散了似的在一些乾草上放著。

賞析:這是祥子的心理描寫。這些日子以來祥子一直都幹苦力,但現在一絲的思緒讓他有了希望,讓他有點不相信現實。這裡的描寫體現了祥子的興奮與逃不出後再**的恐慌。

我的感受:讀了前三章的內容,我發現作者寫作的手法極其巧妙。現在前頭為後文埋下伏筆,與後文的祥子對比,還在用祥子所遇之事的兩極變化使全文波瀾起伏,讓讀者也為祥子的經歷而擔驚受怕。

而所用最多的手法無疑是人物的心理描寫,通過詳細地描寫人物心理,體現人物的性格特徵,令讀者站在祥子的地位去思考。我們應多應用該描寫手法於作文之中,才能更保命。

4、這且不提,以自己的身量力氣而被這小小的一點病拿住,笑話;除非一跤栽倒,再也爬不起來,他滿地滾也得滾進城去,絕不服軟!他只相信自己的身體,不管有什麼病!

賞析:這裡能算得上是祥子的心理描寫,他在還未受到社會的黑暗影響前,他還是如此的堅強,相信只要自己有力氣有幹勁啥都能做,不 屈於疾病。

5、可是他不敢打張媽,也不願還口。他急忙拉起車走出去,連生氣似乎也忘了,因為他一向沒見過這樣的事,忽然遇到頭上,他簡直有點發暈。

賞析:這裡體現出祥子的憨厚老實誠懇,為了省錢買車而啥事都樂意而為之。

用動靜結合寫校園的一處景色1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說的不是我想的都會給予他、不要這樣的感覺?不是所有人都會認為自己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了嗎。你要我去**玩玩而已。

你要我去**玩玩而已。你要我去**玩玩而已……在乎。你要?你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很安靜同學們一起回家

12樓:但願人心善如初

洗洗睡吧,夢裡什麼都有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了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是那首詩?

新葉1 第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這句話

1.第 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 徒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胸間穿過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 欣喜 的心情。2.第 自然段第一句寫新葉時寫了燕子,這是一種 承上啟下 的寫法,文中第 4 自然段也用了這種寫法。3.3.請用一句話概括第 自然段的內容 新葉才是稱得上春的使者 4.第 自然段用四個比...

散步中第4,7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展現了春的氣息,烘托出一家人祥和 歡樂的氣氛。也暗示母親熬過寒冬所得到的新的活力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春天蓬勃的生機,襯托了一家人散步的快樂心情,敘述結合描寫的美妙就在於此 散步中第4自然段的景物描寫,在文中有什麼作用?1 寫景的句子 a 第四自...

小學五年級的第18課莫高窟中第3自然段中的排比句,這樣寫

可以增加感情氣勢,是過渡句,承上啟下,同時也是第三自然段的中心句 模仿五年級上冊第18課 莫高窟 第3自然段寫一段話!10 有的手持玉蕭,吹奏 有的手捧鮮花撒向人間。還有的手拿寶劍表演武術 有的手捧竹笛,吹奏樂曲 有的放聲歌唱,呼朋引伴 有的歡聚一堂,載歌載舞。有的手提寶劍,追趕獵物 怎樣裝扮空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