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中第4,7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2:06:04 字數 1508 閱讀 7335

1樓:痴心戀伊人

展現了春的氣息,烘托出一家人祥和、歡樂的氣氛。也暗示母親熬過寒冬所得到的新的活力

2樓:閔邵鄺陽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

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春天蓬勃的生機,襯托了一家人散步的快樂心情,敘述結合描寫的美妙就在於此

散步中第4自然段的景物描寫,在文中有什麼作用?

3樓:原野藍天白雲

(1)寫景的句子

a:第四自然段「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著,有的濃,有的淡;樹上的嫩芽也密了;田裡的冬水也咕咕地起著水泡。」

分析:這段描繪了新綠、嫩芽、冬水,展現了春天的氣息,生命的呼喚,寫得富有詩意,讀後使人似乎聞到了鄉間田野泥土的芬芳,襯托了一家人散步時祥和、歡樂的情緒。

b:第七自然段「她的眼隨小路望去: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

分析:這句描寫了充滿詩情畫意的田園風光,點明了走小路的原因,充分展現了母親理解孫兒願望的內心世界,同時渲染了一種和諧美好的氛圍。

4樓:依星昌頤真

描寫江南早春,永珍更新、生機盎然的景象,表現了春天生命新生的活力與春天的美好,更突出了老人在寒冷的嚴冬過後又充滿朝氣。

散步第四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手法:寓情於景,情景交融、運用動靜結合的手法

.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作者眼中的春天,還為下文埋下了伏筆。

《散步》中的第四段景物描寫起什麼作用?求求學霸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承接上文描寫的田野為下文人物散布做下鋪墊,春天的氣息暗暗透露了。

7樓:齊睿

從中描寫了春的氣息,襯托出一家人出去散步的快樂氣氛,暗示母親從寒冷的冬天走出來對春天的來到有著濃厚的興趣和新的活力,也表現出春天的生機勃勃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活動的環境,突出春天欣欣向榮的生命氣息,為下文作了鋪墊。

散步中第七段景物描寫的作用與第四段有什麼不同?

9樓:裔禮本子

4段寫了生命的重要性,春的生機勃勃,充滿生命力。7段是引出下文,為下文做鋪墊,寫出小兒子要走小路的有趣,「我」背起母親,妻子背起兒子那句寫出含義。

散步 第4段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10樓:解釋我

是對生命的禮讚,同時也渲染了散步的歡樂和美好的親情

散步第七段的景物描寫起什麼作用

11樓:沐雨蕭蕭

第七段:「那裡有金色的菜花,兩行整齊的桑樹,盡頭一口水波粼粼的魚塘。

作用是:

流露出一種對生活的酷愛,對生命的珍愛。

散步第四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

描寫手法 寓情於景,情景交融 運用動靜結合的手法 生動形象的寫出了作者眼中的春天,還為下文埋下了伏筆。散步中第4,7自然段的景物描寫有什麼作用?展現了春的氣息,烘托出一家人祥和 歡樂的氣氛。也暗示母親熬過寒冬所得到的新的活力 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

散步中的景物描寫有何作用,莫懷戚《散步》中的景色描寫起什麼作用

痺自學哪個版本比較好 吃得比豬差 這是很多剛剛畢業的人喜歡用來調侃自己生活狀態的話。冠康 從中描寫了春的氣息,襯托出一家人出去散步的快樂氣氛,暗示母親從寒冷的冬天走出來對春天的來到有著濃厚的興趣和新的活力,也表現出春天的生機勃勃 散步中的景物描寫有何作用 散步 一文對景物描寫著墨不多,僅有兩處,兩段...

散步中的景物描寫有何作用,莫懷戚《散步》中的景色描寫起什麼作用

烘托人物心情,渲染氣氛,推動故事情節發展 散步中的景物描寫有何作用 散步 一文對景物描寫著墨不多,僅有兩處,兩段文字加起來也不過七十餘字,可在這輕描淡寫之中充滿了濃郁的詩情畫意,為常見的散步提供了乙個美妙的背景,字裡行間透露出對生命的珍愛.文中的兩段景物描寫抓住了春天景物的特徵,表現了春天蓬勃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