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父母的原因有些恐婚怎麼辦

2022-03-28 09:29:25 字數 5872 閱讀 9041

1樓:沉夜孤星

心理的恐懼,是由於環境和人引起的,應該改變看事物的心理。多出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人生,看看別人是如何生活的。看一些模範夫妻的短片,讓自己憧憬一下未來的生活。

我個人認為應該談久一點戀愛,了解結婚的好處也是可以的。

2樓:以心

應該勇敢一點,父母的感情狀態不好不意味著自己也會那樣,你可以先試著去尋找那個適合自己的人,慢慢相處,互相關心。相信有愛會抵抗這些的。

3樓:尹朶月

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確實大,但是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的人生是自己做主的,不會和他人相似,相信自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那個人。要對自己的感情充滿資訊,相信自己會得到幸福的。

4樓:阿qi棄

父母不相愛和自己沒有關係,自己還是能找個相愛的人,要抱有希望,相信自己能幸福的生活下去。當你遇到乙個愛你的人後,你就會改變你的這種想法,你會覺得結婚也是可以相愛的。

5樓:寶86999陸幾

父母的感情確實對孩子的戀愛觀產生一定的影響,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要相信婚姻雖然沒有想像的如此美好,但也並不像父母的婚姻那麼糟糕,學會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相信你會幸福的。

6樓:離64247繼憑

父母不相愛,和你的愛情世界沒有直接的影響,你自己好好的愛就行。愛是需要經營的,家庭婚姻更是需要經營的。你應該從父母的不相愛的原因裡,汲取教訓,更好的經營愛情,經營家庭,經營幸福。

7樓:康小寧

這個時候就要端正自己對婚姻的看法,要鼓勵自己積極面對生活,不能夠因為一點小挫折而對美好未來失去希望。

8樓:曉淡

這個你就應該要懂得去改變,你自己應該要接受這個婚姻,而且應該要多一點去了解該怎麼樣,婚姻更幸福。

9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對的人,你就知道了。父母的婚姻不代表所有的婚姻,不能以偏概全,所以還是要努力追趕幸福的。

恐婚怎麼辦?

10樓:豹耳健康

82%的單身青年因為缺少勇氣而不去戀愛,76%的適婚青年有「恐婚」心理。

11樓:白天鵝情感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恐婚分手了如何挽回

12樓:奮鬥

還是找專門的心理醫生,把現下的心理狀態和想法充分的告訴心理醫生,讓他們來幫你分析,打消你的恐懼。

13樓:d**id聊科技

恐婚主要是沒有安全感,我覺得你可以嘗試跟朋友多聊一聊,把心裡的恐慌和不確定都發洩出來。另外要跟男友多聊一聊自己的想法,他的安撫對你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14樓:

那你就花時間慢慢去尋找那個合適自己的人,不要因為父母的催促,匆忙選擇乙個人去結婚,遇到對的人的時候,你自然會願意和他結婚,就不會恐婚了。

15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你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要認識到其實結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實在不行還可以找心理醫生。

16樓:載著夢想去遠航

可以先談戀愛,不結婚,當你足夠喜歡你的物件,內心想要和他一直在一起時,相信你就不會恐婚了。

17樓:沉湖賞月

沒必要總是把婚姻想成可怕的洪水猛獸,用平常心去看待就好了,如果確實不想結就別急著結。

18樓:嘉興爸爸森啊

首先我認為恐婚是一種心理疾病,應該找乙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或者跟自己的爸媽談一談,進行一下心理疏導。

19樓:

慢慢來,不要把自己逼的那麼緊,實在害怕結婚,可以跟未婚夫好好談談,說說你的擔心。

20樓:qqy安逸

只能去慢慢克服啊,畢竟人一輩子這麼長,總不可能一直都自己乙個人吧。

21樓:嫌疑人小

不要逼自己慢慢來。去諮詢一下婚姻方面的心理專家,然後,多去看一點婚姻成功的案例,感受一下那種幸福的家庭氛圍。

恐婚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恐婚分手了如何挽回

23樓:匿名使用者

恐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卑,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承受了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擔心自己的另一半是否會與自己共同走完這段婚姻,各種各樣的擔心、怕心、敏感多疑、胡思亂想,當這些問題沒有答案的時候,未知就給了我們恐懼那為什麼說自卑呢?因為是悲觀角度看待問題,比如乙個單親家庭孩子,因為父母沒有給孩子正確的引導和觀念,那這個孩子長大就很容易成為恐婚族。比如兒時成長的家庭環境遭遇過暴力或者冷暴力,也容易使得長大後的我們面對婚姻或者和另一半組成家庭時候的恐懼。

那我們就找一找自身,到底擔心什麼?值不值得?如果找不到,那就先正視自己的問題, 矯正自己的自卑心理,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要掩飾問題,如果你真的像解決的話。

因為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就是發現問題,當你掩飾這些東西的時候,你一定是矯正不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恐婚在奇葩說里就成為乙個話題在討論,我們應該從本質上分析自己為什麼會恐婚,如何與自己和解,如何與對方溝通,都是需要面臨的問題,具體情況還要因人而異,你可以在小麥傾訴上問問心理老師,這個問題該怎麼辦,相信他們會讓你醍醐灌頂,找到問題癥結的。

我有恐婚症,怎麼辦?

25樓:

對於每個人的一生的生活知識可以分為兩部分,一外部的生存技能獲取,二,家庭婚姻內心的感情意識。對於外部的生存技能是比較容易獲取的,只要自己經過努力,就可以學習到各種生存的知識,而對於內部的感情意識則是需要乙個健康,和諧和幸福的家庭培植和影響,父母的感情成敗與否關係著乙個孩子未來感情和婚姻的命運,因為人的性格模仿性和可塑性很高,父母的情緒,對待生活的處理態度及家庭的相處模式都會直接根深蒂固的影響著乙個孩子對於感情和生活意識的形成

所以,對於你這樣的情況,如果想後天克服,那是需要經歷乙個新的性格和感情意識培植和塑造的過程,來斷絕和認識到父母過去的不足和錯誤, 並且通過這樣的錯誤和不足去促使自己能夠向正確的感情和生活方向調整。

因為對於這樣的家庭環境,首先就會使你的性格存在著敏感和不確定,對於 感情和生活缺乏安全感和自信,遇到事情會恐慌焦慮和情緒,因為你的概念中沒有怎麼去處理問題和生活的思想,因為你沒有真正感受過平靜安定和幸福的生活,所以你不懂得前面是什麼,你也缺乏把握自己能夠把生活過好,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就會擔心和恐懼漫長的婚姻生活,恐懼自己陷入父母的生活圈子

對於現在的狀態還伴隨著乙個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你們感情本身還不足夠成熟,分量還沒有到達使你能夠跨越和克服這樣恐懼的程度,當這樣的動力不足時,每一次談到婚姻,你就會本能的懷疑和恐懼,因為你對自己沒有把握,對這樣的感情也沒有十分的把握

你如果想要真正的走出來 ,首先要先去調整自己,先去認識乙份婚姻和感情所需要的是什麼,並且能夠逐漸將內心過去存在的糾結和問題一點點去解決和疏導開,並且通過這些糾結和問題去重新認識生活,重新培植自己的思想和修復性格上的缺陷,同時對於婚姻,也不需要強迫自己去馬上接受,因為你越是這樣,就越是恐慌,先暫且放一放婚姻問題,把你們目前的感情和相處逐漸再去調整和建立,當這兩方面同步上公升時,才可能逐漸的建立新的自己

幸福菩提園,幸福的迷途指引

26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現在對於婚姻的問題也是層出不窮,很多人會有不想結婚的想法,甚至會有恐婚症。對此建議,現在有關婚姻的書籍和雜誌很多,網上有關愛情的故事也很多,女孩通過這些多去了解了解婚姻,全面多樣化一點,不要過於片面。同時身邊已經結婚和離婚的一些人群也是最好的學習材料,可以從她們成功和失敗的婚姻中了解到婚姻的實質。

除此之外還可以研究父母的婚姻,可以和父母一起討論他們的戀愛和婚姻,從中可以學習到很多知識,也為自己結婚及婚後的生活做一些準備。

27樓:秦鐘

婚姻是人生命延續的過程,也是對人類繁衍生息的義務,通過結婚生子將自己的基因遺傳下去。所謂的愛情就是為其服務的,用它來激發人在繁衍後代時的無私奉獻。就像男人是天生的戰士,用他血氣方剛意志和身軀去保衛部落或國家的安全一樣。

愛情天生於婚姻之中,是人類社會進化的結果,而非虛無縹緲的空想,沒有了婚姻,愛情也失去了存在的意義。如果你拒絕婚姻,那麼你就是自絕於自己,斷絕了你生命的延續,你的基因從此在人類之中就消失了。所以,從廣義上來講婚姻是一種義務,恐婚是一種極端自私的表現。

愛情的初衷就是為了人類的繁衍,難道為了追求「真正的」愛情而去拒絕婚姻?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找多看幾次心裡醫生自己是最重要的,把事情不要看得太偏激。

恐婚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恐婚分手了如何挽回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介紹個人和你形婚吧,就登記,以後不用見面(過年要見)。這樣就和平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82%的單身青年因為缺少勇氣而不去戀愛,76%的適婚青年有「恐婚」心理。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還沒有遇到那個對的人。

可能還不夠愛吧。

恐婚怎麼辦

33樓:白天鵝情感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恐婚分手了如何挽回

34樓:伏煙李悠馨

也許你們之間相互缺乏安全感,建議你們多去溝通,珍惜你們之間感情,多去回憶幸福的時光

35樓:帥賜扈雯君

你想太多了,杞人憂天式的,這樣活著會很累。平常沒事時頭腦不要想太多事,等事情發生了再來考慮,不要慌!因為一切不會無緣無故,一切都是有因緣的。

36樓:響彈彈

這個我來回答比較有經驗,我是在快要到辦婚禮的前兩個月開始出現恐婚的情況,想到婚禮上各種繁瑣的細節,就是慢慢不想結婚了,覺得結婚好麻煩,還有結婚之後,家庭關係貌似都變得複雜了一些,還想著婚後要被家裡長輩催著要寶寶,就更是各種頭大。也就是在這種糾結的情緒中,我就像做夢一樣辦完了自己的婚禮。如果,說你不是這種情況的恐婚,那我想你還是沒有遇到想嫁或者想娶的人

父母在孩子剛成年選擇離婚,我現在有比較嚴重的恐婚症,我該怎麼辦?

37樓:清風逸之

有那麼一句話:生我養我者父母,捨命可報。生我未養我,斷指可報。未生我為養我,何以為報。

這個「養」字可不單單是指提供生活物資,還指精神上。你的父親已經完全影響你三觀的形成,讓你形成錯誤的三觀。這屬於「生我未養我,斷指可報。」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脫離你的家庭,也就是和你父親脫離共同居住的現狀。或者在本地區另行居住或者去其他城市。當你真能做到這一點,你的心理會輕鬆很多。

其次,很多人和你一樣都有乙個不幸的家庭(父母的),而產生恐婚心理。這是可以**的。如果你自學能力強就自己買書看,如果你認為能力差一些還可以去找心理醫生。

閒暇時可以多找找男女主角有恐婚現象的電視劇集看看。比如黃海波與高圓圓的《我們結婚吧》。

38樓:仙秀穎

你這個問題是有點嚴重,如果結婚解決不好問題的話,很容易造成你們之間的矛盾,甚至可能影響你的婚姻,最好是把這些問題處理好以後,再考慮婚姻問題,不然你最後也可能會以離婚收場,現在很多人都不會覺得離婚很難,所以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疏導一下你自己的心理,在把你家裡的事處理好了,在找物件吧。

3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現在恐婚,你就不要再想去結婚了。等你調節好了才行動。

40樓:若奇思

不能因為父母婚姻的失敗 就對自己的婚姻有疑慮 就像民政局 每天那麼多人離婚也不影響 那麼多人結婚 同樣 選了情人節 520 等好日子結婚的不見得不離婚。找到適合自己的人 慢慢來 不將就

父母催婚的後果是什麼,被父母逼婚怎麼辦?

1.家人催婚容易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許多的孩子為了應付父母的催婚行為,會選擇去相親或者去談戀愛,但是多次的相親失敗,人會害怕相親或者是談戀愛。雖然家人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最終結果卻是害了孩子。2 家人催婚容易讓孩子的婚姻質量不高甚至離婚。許多的人面對家人的催婚,只是通過幾次簡單的見面就決定了自己的人生...

父母不同意,男友又催婚怎麼辦,男朋友父母催婚,我父母又不同意,怎麼辦?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異地嗎?要和他去深圳?那麼還是聽父母的斷了或者考察他 他媽媽怎麼看?年齡也不大催婚幹嘛呢?的確牙科不掙錢 你父母說的沒錯 還是不要馬上同意比較好 斷了吧 嫁了不會幸福 男朋友父母催婚,我父母又不同意,怎麼辦?如果你確定你男朋友 是你人生中的另一半 那你就要和你父母 好好溝通 ...

因為家庭原因分手怎麼辦和男朋因為家庭原因分手了,現在很難過,怎麼辦?

婚姻是要具備各種條件的,首先戀愛結婚,不是你們倆個人的事,最少涉及了兩個家庭,你們要戀愛,可以,但最起碼也得懲求一下家庭的態度,草率的決定會給所有的人,帶來痛苦和煩惱,這道理很深,不是現在重點討論的內容,等以後你有了子女,你就會明白這一點,最起碼父母總是愛子女的,決不會害子女。其次到了戀愛的年齡,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