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可以用電燒水壺煮嗎,用電燒水壺可以煮粽子嗎?

2022-03-27 20:30:07 字數 1774 閱讀 7983

1樓:我信內經

最好別這樣煮,你可以在購買時要求打成粉末,回來放進瓷杯加開水再隔水燉開20分鐘左右,即可服用。

2樓:我是

不可以,煎藥需要用砂鍋,用鋁鍋是不可以的,有很多的要藥店醫院,可以代煎中藥。服用方便。

3樓:金陵憶夢

不行,中藥煎熬是要講文火武火的

用電燒水壺可以煮粽子嗎?

4樓:

可以。電熱水壺能煮粽子,不過煮粽子時,不要關閉蓋子。並且煮的時間要掌握好,不然容易導致煮不熟。

水面一定要超過粽子,而且一定要浸過粽子兩寸左右,這是因為粽子在煮的過程中會膨脹,如果加水不夠多,上面的粽子會被頂出水面,不容易煮熟透,而且這樣煮出來的粽子也不夠軟糯。把粽子煮熟以後,不要急於出鍋,把粽子留在鍋裡,浸泡1小時以上再出鍋,這樣味道更佳,口感會更好。

5樓:

用電燒水壺不可以煮粽子,因為水開的太快,棕子需要長時間慢火煮熟。

6樓:迪桑娜彬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煮粽子時,不要關閉蓋子。

7樓:

用電水壺煮粽子都煮燒了家裡面都電都跳槽了,都沒有電

純銀燒水壺可以用明火來加熱燒水嗎

純銀燒水壺為銀子打造,銀子的熔點在900多度。用明火 炭火 加熱並不會影響其煮水質量。對純銀燒水壺而言,炭火加熱,相當於給其表面重新回火,銀燒製回火之後,表面就會變白,本色銀壺不太顯眼,做舊銀壺在炭火上加熱,壺底白的明顯,雖然不影響銀壺的正常使用,但很多朋友會接受不了它的外觀。另一方面炭火加熱時間久...

用熱得快燒水安全嗎,用電熱棒燒水好不好,當中會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

不安全,宿舍熱得快燒水失火 一學生全身近八成燒傷 熱得快使用方法建議 1.首先,有其他條件得到開水者,請遠離熱得快。克服懶惰打水。我知道,在學校一般都有鍋爐房,免費開放使用。2.如果有需要在其它條件下取開水時間,請注意必須有燒水人在現場看守。因為隨時都有異常因素出現。3.購買 的產品,有無報警警笛,...

用電磁爐燒水,水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水不會,但爐有很強的電磁輻射,對人體影響較大,盡量遠離。哪個牌子的電磁爐都不能用玻璃壺燒水!用電茶壺好了。用電磁爐燒開水是不是不好 可以的,電磁爐和其他的加熱裝置一樣 可以燒開水,不過上面的容器不可以是鋁 的,鋁鍋一般都不可以被電磁爐識別出來 所以用鐵鍋或者鐵壺燒水即可。用電磁爐燒水燒東西吃,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