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得快燒水安全嗎,用電熱棒燒水好不好,當中會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

2021-11-01 06:14:00 字數 2343 閱讀 5694

1樓:

不安全,宿舍熱得快燒水失火 一學生全身近八成燒傷

熱得快使用方法建議:

1.首先,有其他條件得到開水者,請遠離熱得快。克服懶惰打水。我知道,在學校一般都有鍋爐房,免費開放使用。

2.如果有需要在其它條件下取開水時間,請注意必須有燒水人在現場看守。因為隨時都有異常因素出現。

3.購買***的產品,有無報警警笛,包裝完好,證照齊全的產品。不要圖便宜,買個偽劣產品。據個人觀察,容易損壞的,壽命短的,都是三兩塊錢買來的。

4.使用前,一定要檢查,是否報警裝置。線路是否老化,方法是否正確。將水壺裝滿水(與瓶口一致或稍低於瓶口),放入熱得快,插上插頭燒水。

5. 燒水大概15分鐘左右,當熱得快報警警笛拉響時拔掉插頭,稍等1分鐘讓熱得快冷卻後取出,置於安全處即可。

重點強調:

1.水燒開後,請不要長時間沸煮。容易起熱導致水壺的水蒸發而變少,當水壺空時就會發生**導致失火等危險!

2.一旦有線路老化,使用中有燃燒塑料味,打火;電壓忽高忽低時,請不要繼續使用,立即扔掉。

重點建議學校和同學們:

1.組織宣傳安全用電、防火災的專題活動。

2.遠離熱得快,請冬季加大檢查力度,收繳此類電器。請同學自覺遵守紀律,不購買,不使用,及時舉報。

3.有條件的學校,改裝鍋爐房開水管道到宿舍。或者安裝備用的熱水箱、太陽能等供學生們冬季洗刷刷。

4.檢查校舍內部電路,應多做個電路保護設定。例如加設智慧型斷路器等;用電限制、警報等措施。

如果你還認為這使用比較適合你的,請選擇飲水機、電熱水壺。水燒開後,能自動切斷電源。相對安全。

請大家科學使用電器,祝大家幸福安康!

ps:「熱得快」的加熱螺圈通常是用一種較細的金屬管繞製成的,管內裝有電熱絲,然後灌入氧化鎂粉之類的絕緣材料,把電熱絲封裝固定在管中間,使它不與管壁接觸。電熱絲的兩端再分別與電源線相接。

通電後,電流從電熱絲中流過,電熱絲便發熱。如果把「熱得快」浸沒在液體中,熱量通過液體很快散發出來,這樣使液體很快被加熱,而且也不會燒壞電熱絲。如果讓「熱得快」在空氣中幹燒,熱量不易散發,金屬外管會很快烤焦,甚至燒紅,管內的電熱絲便會燒斷。

所以,使用時應先將「熱得快」放入液體內,液體最少應淹沒加熱螺圈(手柄及電線不能浸入液體中),然後再接通電源。加熱完畢,也應先斷開電源,過一小會,待「熱得快」溫度降低後,再從液體中拿出,擦乾收藏。

由於「熱得快」中的電熱絲是用鎳鐵合金製成的細絲,一般較脆、容易震斷。因此,「熱得快」不能劇烈震動,如果表面有水垢或附著物,可用小毛刷輕輕刷掉,不要用硬物敲擊或用小刀刮削。「熱得快」一旦斷絲便無法修復,只有換新的了。

2樓:蝴蝶蘭

一般情況下是安全的,只要你不把水燒乾,就不會發生意外。在使用時人最好不要離開,要遠離小孩。

正確使用方法:

1、燒水時,水一定泡過電熱棒 。

2、一定要放到不導電的東西裡面燒水 。

3、燒水時不要接觸水因為水是帶電的 。

4、燒開後不要馬上取出來,因為它的加熱絲還沒冷卻,對加熱棒不好。

5、使用電熱棒時,最好本人有充裕時間,以便燒開後馬上斷電 。

6、使用過程中要注意時間間隔,以防電熱棒暴裂 。

7、使用一段時間後,要在冷卻之後用醋+鋼絲刷清理上面的水垢。

8、電源一定要穩定。

9、應該每次用完冷卻後用乾布擦乾,以備下次使用。

用電熱棒燒水好不好,當中會不會有什麼安全隱患?

3樓:健身**很簡單

電熱棒用來燒水,只要注意好安全使用要求,就是乙個很實用的電器!具體使用注意事項如下:

1、燒水時,水一定泡過電熱棒

2、一定要放到不導電的東西裡面燒水

3、燒水時不要接觸水因為水是帶電的

4、燒開後不要馬上取出來,因為它的加熱絲還沒冷卻,對加熱棒不好5、使用電熱棒時,最好本人有充裕時間,以便燒開後馬上斷電6、使用過程中要注意時間間隔,以防電熱棒暴裂7、使用一段時間後,要在冷卻之後用醋+鋼絲刷清理上面的水垢8、電源一定要穩定

9、應該每次用完冷卻後用乾布擦乾,以備下次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熱棒燒水比用煤氣燒水要環保一點,但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能缺水空燒,燒水的時候不能用金屬盆來裝水預防觸電事故的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一定泡過電熱棒

一定要放到不導電的東西裡面燒水

燒水時不要接觸水因為水是帶電的.電熱棒沒有漏電感應,所以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小心就漏電,最好還是別用!買個電水壺也用不了多少錢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不過安全方面不過好.自己小心點用.

「熱得快」為什麼說它不安全,用熱得快燒水安全嗎?

原因之一就是燒水很快,特別是學生,忙著學習啊玩啊,一會就忘了,然後水就燒乾,和電熱棒接觸部分沒水,就在那乾燒,能安全嗎?乾燒時的溫度極高,周圍溫度也隨之上公升,周圍只要有一點可燃物,到了燃點,就燒了起來。而且現在很多熱得快都是小作坊生產,安全沒保證,缺3c認證,可能原材料就有問題。所以 熱得快 不是...

3000瓦的熱得快燒100斤水能燒多久

我爸是工地打工的,我燒過很多次,4000瓦燒50斤20分鐘不到,3000瓦燒100斤大概50多分鐘。用電3度,每度6角,兩塊錢就解決啦。物理題?m 50 c 4200 t 100 20 80 cmt pt t 50 4200 80 3000 3600 1.55555小時 即93。33分鐘 1.555...

標有220V600W的電加熱器俗稱熱得快

加熱時間 t 20min 1200s,電功w pt 600w 1200s 7.2 105j,由於熱量全部被水吸收,所以q放 q吸 w 7.2 105j 水的比熱容c 4.2 103j kg?加熱水的質量m 2kg 1標準大氣壓下水沸騰時的溫度t 100 根據公式q cm t得 t q cm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