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混泥土堤壩裡加石頭合規嗎

2022-03-27 06:50:44 字數 2113 閱讀 3077

1樓:平凡的世界

按照施工要求做,應該是不合規,小塊石子可以,大塊石頭肯定不行。

2樓:洗盡鉛華就是我

這個按照施工方要求建造,不要因小失大!

3樓:工匠星空

你好,製作混凝土堤壩裡加石頭,大小要合適,最主要的是要沖洗乾淨。

4樓:可愛溜溜蟲

c20:水泥330:水175:砂621:石1260

c25:水泥372kg/m3 :砂子576kg/m3 :碎石1282kg/m3 :水175kg/m3

如果是用自然砂和卵石,砂率降低點,水泥用量要提高點。

擴充套件資料:

混凝土c25、c30、c35分別代表砼的28天標準強度為:每釐公尺抗壓強度為25mpa、30mpa、35mpa。代表的是混凝土的強度。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按《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 50107—2010)的標準,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按照其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確定。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高強度混凝土原材料選擇及配合比設計

1.水灰比的確定

高強混凝土水灰比的計算不能採用普通混凝土的強度的公式,應根據試驗資料進行統計,提出混凝土強度和水灰比的關係式,然後用作圖法或計算法求出與混凝土配製強度(fcu.0)相對應的水灰比。當採用多個不同的配合比進行混凝土強度試驗時,其中乙個應為基準配合比,其他配合比的水灰比,宜較基準配合比分別增加和減少0.

02~0.03。

2.集料用量

(1)每立方碎石用量g0 高強混凝土每立方的碎石用量vs 為0.9~0.95m³,則每立方中碎石質量為:g0=vs×碎石鬆散容重

(2)每立方砂用量s0s0=[g0/(1-qs)]qsqs-砂率,應經試驗確定,一般控制在28~36%範圍內。

3.用水量

計算高強混凝土配合比時,其用水量可用普通混凝土用水量的基礎上用減水率法加以修正。在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用水量中扣除按外加劑減水率計算得出的減水量即為摻減水劑時混凝土的用水量。此時注意一定要通過試驗確定外加劑的減水率。

4.水泥用量

生產高強混凝土時,水泥的用量是至關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水泥膠砂與骨料的粘結力。為了增加砂漿中膠質結料的比例,水泥含量要比較高,但要注意的是,水泥用量又不宜過高,否則會引起水化期間放熱速度過快或收縮量過大等問題。高強混凝土水泥用量一般不宜超過550kg/m³。

5.試拌調整

對計算所得的配合比結果要通過試配、試拌來驗證。拌制高強混凝土必須使用強制式攪拌機,振搗時要高頻加壓振搗,保證拌和物的密實。要注意試拌量應不小於拌和機額定量的1/4,混凝土的攪拌方式及外加劑的摻法,宜與實際生產時使用的方法一致。

6.配合比的確定

當拌和物實測密度與計算值之差的絕對值不超過計算值2%時,可不調整。大於2%時按《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2000 規定進行相應的調整。混凝土配合比確定後,應對配合比進行不少於6次的重複試驗進行驗證,其平均值不應低於配製的強度值,確保其穩定性。

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凝土強度表示式不難看出,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一般來說,水灰比與混凝土強度成反比,水灰比不變時,用增加水泥用量來提高混凝土強度是錯誤的,此時只能增大混凝土和易性,增大混凝土的收縮和變形。

所以說,影響混凝土抗壓強度的主要因素是水泥強度和水灰比,要控制好混凝土質量,最重要的是控制好水泥質量和混凝土的水灰比兩個主要環節。此外,影響混凝土強度還有其它不可忽視的因素。

品種選擇

配製混凝土一般可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和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必要時也可採用快硬矽酸鹽水泥或其他水泥。水泥的效能指標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有關標準的規定。

採用何種水泥,應根據混凝土工程特點和所處的環境條件,參照表3—8選用。

標號選擇

水泥標號的選擇應與混凝土的設計強度等級相適應。原則上是配製高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低標號水泥。

如必須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偏少,影響和易性及密實度,所以應摻入一定數量的混合材料。如必須用低標號水泥配製高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過多,不經濟,而且要影響混凝土其它技術性質。

夢見水庫的土堤壩將要決堤,夢見水庫決堤

這個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乙個人的極限!這個水庫就是你的身體或者說是你的思想 也許你收到了某種考驗 感覺自己將要放棄!我想說再堅持會就好了 夢見水庫決堤 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

在混泥土樓面再澆一層鋼筋混泥土能防水嗎

在混泥土樓面再澆一層鋼筋混泥土能防水,混凝土結構如果本身配比不錯,且能振搗密實,有一定的防水作用,但跟專業防水還是有一些差距。再澆一層普通混凝土不能防水。如是屋面的話還是做防水層好。樓面的裂紋很多,還有漏水的情況,我想在樓面板上加一層鋼筋混泥土,可以嗎 首先要知道裂紋是什麼原因產生的,是不是配筋不足...

phc預應力高強混泥土管樁優缺點

1 phc樁特點 1 嚴格按照國標gb13476 92及日本jisa 5337標準生產,其混凝土強度等級不低於c80級。2 單樁承載力高,設計範圍廣。在同一建築物基礎中,可使用不同直徑的管樁,容易解決布樁問題,可充分發揮每根樁的承載能力。3 單校可接成任意長度,不受施工機械能力和施工條件侷限。4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