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需要作詞作曲編曲混音製作人後期混縮還需要什麼流程

2021-05-05 12:25:02 字數 2965 閱讀 3293

1樓:l丶鋮君

完整的就是這樣:

詞人寫了詞後給作曲人,作曲人來寫曲,也有先曲後詞。完成後一般由曲作者製作小樣給歌手聽。歌手決定後開始找製作人編曲,製作人拿到曲譜後開始編曲,編曲完成將每乙個音軌開始匯出,不允許新增任何效果,必須是幹聲,自帶效果的另當別論了。

音訊分軌的格式一般要和錄音師、混音師進行協商。以便交換檔案。通常匯出為適合protools使用的音訊格式。

一般來說,音訊分軌有兩種形式,一種是對頭不對尾,即所有的音訊檔案都可以從樂曲的開頭開始對齊。另一種是頭尾都對。即假如這首樂曲3分鐘,那麼所有的分軌都是三分鐘。

哪怕有的軌只有幾秒鐘,其餘的地方都是空白,也要全匯出來。匯出分軌之後,一般編曲還可以自行大致縮混乙個小樣供混音師參考。也可以不混。

將分軌交付錄音棚。匯入蘋果機。同時聯絡吉他手、樂隊指揮等等真樂器演員。

錄製真樂器。一般此時可以由作曲者本人或者編曲到棚裡來監製。便於與結他手、樂隊指揮交流,把握演奏風格。

錄製歌手人聲。可以監棚錄製,也經常不需要監棚(以免影響歌手狀態)只由錄音師和歌手來完成錄音。歌手本人、作曲、編曲以及製作人對錄音的結果滿意之後,將所有分軌(包括伴奏分軌、人聲、樂器等等)交付混音師。

要求較高的,一般都是找國外的混音師。混音師拿到分軌之後,在專業的混音環境以及遠、中、近、各種參考箱等等專業條件下,使用數字或者純模擬(由製作人指定)方式進行混音。為各分軌施加諸如壓縮、均衡、激勵、失真、混響等等效果器,完成混音。

一般來說,混音工作不允許在總輸出上加效果器,也不允許做整體的淡入淡出(如需要,須為母帶師做出標註)

混音師工作結束,滿意之後,交付製作人審定。製作人將混音完畢的音訊檔案交付母帶處理師(要求較高的一般找國外的母帶師),按需要進行數字或者純模擬的母帶處理。母帶師交付最終母帶給製作人。

此時製作過程完畢。製作人交付出版部門。

這就是最完整的流程了

2樓:清風路彩

我們問的更多的是做出混音要多長時間,行業內的大概平均時間

3樓:飛船工廠

作詞、作曲、編曲(配器)、錄音(包括人聲與樂隊)、混縮(包括混音師對配器再處理)、母帶處理。

4樓:娛爾小劇場

宣傳算嗎?不知道親想問什麼

新創作一首歌曲需要哪些步驟

5樓:free情到深處腿

1、感受

是**創du作zhi的準備及孕育階段。**創作的三個環節dao之一。通過

內了解、熟悉、認容識等感性及理性活動,得到深刻的審美感受和體驗,觸發了創作慾望。

2、創意

作曲家將創作衝動及感情轉化為音響的過程,即基本樂思的形成。**創作的三個環節之一。**藝術的特點是以音響為其物質材料,現實生活、具體物件、思想、情感、意境等等都要轉化為由樂音為主所構成的音響。

3、塑形

在使內容物化(**化)的過程中,主要的問題是使基本樂思逐步以產生具體形式,並符合形式美的要求。**創作的三個環節之一。

需按照**藝術本身的規律,根據一定的**邏輯,用適當的**語言來創作生動、鮮明、感人並富有獨創性的作品。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粗略的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

在藝術型別中,**具有抽象性,**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東方**和西方**。東方以中國漢族**為首的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西方是以七聲音階為主。

6樓:無歡無見

嗯其實我也不太懂。bai大概先後

du你自己覺得哪種比較適zhi合你就哪種。事dao實上匹配時應該注意

版的就是你自己和歌的配合權度以及歌能不能唱出比較好的效果,畢竟是給自己心愛的女生唱誰也不希望你唱的時候卡殼。歌詞注意押韻,很多人以為只要加點文藝的詞就ok了但其實尾音和不好的話就會有很明顯的令人不舒服的停滯感。給女孩子寫歌的話看對方是什麼樣的性格吧。

這個最好再追問我一下。如果是一般比較多的稍微內向的那種鄰家女生建議曲調柔和、溫柔一點,這樣能刷到比較高的好感。(作為女生保證這個有效)還有,寫完以後最好自己多調整一下,最好用心排一下曲譜的版,加下設計,以便順勢送給妹子作為禮物。

記得彈唱之前練到脫稿,不然看起來好像沒有誠意。最好找比較有情調的燈光偏暗暖色系的咖啡廳之類的地方,吃一會兒東西以後開始。有條件的話場地有舞池一類的表演場的話可以和經理說好讓出來給你演奏。

順便提醒也可以比妹子早到場地一點然後找幾個人幫忙盯著她一進門就彈起,有廣播的話廣播響起。保證效果高大上。

你看我為了賺點財富值簡直拼了老命了,採納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學者用結他copy譜曲簡單為兩種

1,可以根據你寫的歌詞哼唱的旋律為其配和弦,然後確定和聲邏輯進行第一需要你能夠根據自己哼唱的旋律把譜子寫下來,確定調式,拍子,段式,和準確的音符,對聽音有一定要求;寫譜時要按照譜曲規範

然後確定好段落,為樂句配上和弦,最終視譜演奏2,也可以先寫出特定的和聲進行,然後在保持進行和諧的條件下寫出旋律這一模擬較寬泛,比如許巍就是先寫的特定和聲,然後寫旋律,只是要求按照在和聲進行內哼唱旋律,

也比較容易,但寫譜的時候同樣規定同樣嚴格

純手打,,,

8樓:大大大大丶大澤

作為自來

己寫過不少歌的人,可以給你自推薦一些方法。

你是bai有自己的想法,有du一段旋律,zhi然後想把它寫成歌對吧dao?

那你先做的,就是要記錄下這段旋律,無論是五線譜還是簡譜,把他記錄下來,改進,改到最完美的時候,你就可以編配和弦了。

編配和弦是乙個非常簡單的概念(如果是只用吉他或鋼琴,不加其他音色),但是對專業知識要求比較多。

我說這麼多也不知道你懂不懂,稍微了解一些樂理知識,然後試著寫一寫,你在寫的時候,就會自己領悟到很多很多光憑藉說理解不了的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人都會哼,都會唱。只不過好壞而已。你會哼有個毛用,關鍵是得會作曲啊!!!

一首歌曲裡面的作曲編曲有什麼區別

打個比方,現在n多網路歌手,都是自己作曲編曲的.作曲,就是一首歌曲的創專 作嘛,編曲就是在創作以後 屬,就網路歌手來說就是用編曲軟體之類的將曲子編制出來,賦以自己的 特點,同時加入其它各類元素 成型後就是我們聽到的歌曲了 作曲和編曲有什麼區別?作曲是指創作 的行為,或 的創作過程,也可表示 作品的創...

求一首歌歌名,求一首歌歌名

看你的音譯很像泰文啊 求一首歌的歌名,歌詞全是哈哈哈 奇妙的約會 奇妙的約會 是一首洪鍾在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翻唱的歌曲,原曲是英文歌曲 the laughing policeman 由洪鍾親自填詞。同時還是2005年電影 天邊一朵雲 的插曲 2013年憑藉洪鍾在歌曲裡有趣的笑聲,在網路上又火了一把,被...

求一首歌歌名,求一首歌歌名

是阿杜的,聽見牛在哭,下面是歌詞,望採納哦 阿杜 聽見牛在哭 疲憊的旅途 誰還記得來時路 我們都是生命的俘虜 要怎麼說才清楚 盲目 苛求幸福 越盲卻越孤獨 還不認輸 單純的付出 為她一笑而哭 一而再迷路 情感像那首歌 在夢裡反覆 一隻牛要賣五千塊 五千塊要買一隻牛 若註定這就是歸宿 誰聽見牛在哭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