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揹負了了什麼,林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2-03-26 07:25:02 字數 4305 閱讀 4365

1樓:模具鋼材

林沖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豹子頭,東京人氏,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上應天雄星,位列馬軍五虎將,把守正西旱寨。抗擊來圍剿梁山軍的官軍、侵略北宋的遼國和剿滅國內造反的田虎、王慶、方臘勢力時屢立戰功。徵方臘後病逝於杭州六和寺,追封忠武郎。

林沖的事蹟有;

1、誤入白虎堂

高太尉為設計陷害林教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的寶刀賣與林沖,過了幾日後再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

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刀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

高俅本想製其於死地,但在開封府尹的周旋下,林沖被判攜刀私入白虎堂,刺配滄州。

2、野豬林被救

林沖被陷害刺配滄州途中,由公差董超、薛霸二人押送。這兩個公差早已被高俅收買,圖謀於路途之中殺死林沖。在路過乙個酒店之時,二人故意使用開水給林沖洗腳,並給他換上一雙草鞋,使得林沖腳底磨出大水泡。

在野豬林時林沖被二人綁在樹上,險些被殺死,幸虧他的結義兄弟花和尚魯智深一路相隨,林沖被魯智深「大鬧野豬林」相救。

3、棒打洪教頭

其後林沖路過「小旋風」柴進府上,柴進見他是赫赫有名的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心中大喜,厚禮款待。洪教頭隨後前來,此人極度傲慢,對林沖步步緊逼,引發了柴進的不快,再加上柴進想看下兩人的本事,便安排了兩人的比武,還設了25兩銀子的彩頭。

林沖迫不得已和洪教頭比武。開始林沖讓著洪教頭,不用兵器和之爭鬥,但是洪教頭不領情,結果林沖輕鬆擊敗了他。洪教頭羞愧地離開了

4、火併王倫

在林沖雪夜上梁山後,王倫百般為難,幸好是柴進推薦的林沖才得以留在梁山。在晁蓋上梁山時,王倫又相拒,恐自己統領之位被奪,林沖早就不滿,再加上吳用從旁蠱惑,終於在晁蓋等告辭時,火併王倫,林沖擁晁蓋為主。

5、風雪山神廟

林沖被發配滄州牢城後,憑藉柴進的書信,被分配負責看守天王堂,幾經周折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他在草料場看守時,又遭到陸謙、富安(高衙內親信)放火暗算。因大雪壓塌住處,無奈來到乙個破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林沖才倖免於難。

正因此才湊巧聽見門外陸謙和富安、牢城管營的談話,得知自己已被陷害的真相,而且差點被害死。惱怒中,林沖終於爆發,提槍戳死三人,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可以說,正是這次事件,才使得林沖對官場僅存的美好願景化為泡影,走投無路,不得已只得投靠梁山。

2樓:

第二次失誤是放了高俅。林沖與高俅可以說是仇深似海。當高俅被宋江打敗活捉上山的時候,他本有好多機會殺了高俅的。

按說他本就是匪,哪個人不知道他與高俅的仇恨,本就是光棍一條,根本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就是殺了高俅難道宋江還能殺了他不成。更何況使一些手段要了高俅的命那是非常容易的。但是他卻猶猶豫豫,怕壞了宋江招安的大計,而沒有動手,這也讓他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想必他的心裡也是相當的懊惱。

林沖家破人亡為何還沒有殺高俅?

3樓:妙全說歷史

因為林沖上梁山之前是東京的八十萬禁軍教頭,他安分守己不想惹是生非,上梁山以後,考慮到一乾兄弟的退路,不能殺高俅斷了大家被朝廷招安的後路,所以一直沒有殺高俅。接下來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為何林沖沒有殺死高俅。

第乙個方面,林沖性格原因。林沖本來事業小有成就,家裡有嬌妻。林沖並不想惹是生非,有些人說林沖懦弱,我倒不這麼看,我覺得林沖是乙個能夠忍辱負重的人。

在發配滄州路上被小官差欺負,林沖也沒有反抗。在面對王倫的辱罵的時候,林沖一躍而起殺了王倫,說明林沖並不是乙個懦弱的人,之前的隱忍是顧全大局,並不是缺乏膽識。

第二個方面,林沖以前也是朝廷**,不便直接殺死同為官僚的高俅。林沖上梁山之前是東京的八十萬禁軍總教頭,而高俅是聖上身邊的紅人,如果得罪了高俅恐怕會惹禍上身,如果殺了高俅,可能林沖會直接揹負上乙個謀害朝廷命官的罪名。

第三個方面,林沖考慮到梁山好漢門的養老因素,怕殺了高俅斷了大家招安的後路。梁山好漢多為土匪,百年以後後繼無人處境艱難。加上宋江一直想被朝廷招安,所以對高俅如同座上賓,保護得非常好。

所以林沖考慮到大局,不能殺了高俅洩憤,這樣會斷了自己和眾多梁山好漢的後路。而且林沖的性格一直是忍辱負重的,不會為了洩憤做出衝動的事情,所以才沒有殺死高俅。

以上就是我對為何林沖沒有殺死高俅的看法,個人觀點,望採納~

4樓:未共你飲過冰

為了杜絕後患,高俅得朝廷器重,殺了他就是正式同朝廷對立,斷了後路。

5樓:牛奶咖啡

一方面性格比較沉穩,另一方面不想讓大家被朝廷招安。

6樓:仙女本仙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任何反駁

高俅位高權重,林沖曾是八十萬禁軍教頭,他對地位等級差距觀念根深蒂固。

7樓:一頭小麋路

因為林沖本人是十分懦弱的,他沒有勇氣面對朝廷的威勢。

8樓:利落

高俅身份特殊,為了顧全大局不能殺,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9樓:塵汐

個人性格原因佔很大一部分吧,內心還是不想反的。

水滸傳林沖讀後感

林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0樓:雯

林沖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他俠肝義膽,武藝高強,且忠心耿耿,愛崗敬業,對家庭負責任。但同時,他又是乙個缺少心計,有些懦弱,懼怕權貴的人。總的來說,他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好漢,但他也有缺點。

他的缺點是有些懦弱,有些懼怕權貴。高衙內欺負他老婆,他很生氣,但發現是上司的兒子,所以沒敢怎麼樣,以致後來惹禍上身。白虎堂的陰謀顯然是高俅設計的,他居然沒有懷疑,說明他缺少智謀。

11樓:好秀才

林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2樓:什麼都不是

林沖是**《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東京(現河南開封)人。生性耿直,愛交好漢。武藝高強,慣使丈八蛇矛。林沖是《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

13樓:煩惱無處不在

林沖有乙個突出的性格特點: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不敢反抗。一般的**,要充分地理想化的寫乙個正面人物,往往一開始就要寫他的優點。

但是《水滸傳》不一樣,林沖在《水滸傳》裡邊是個響噹噹的英雄,了不起,作者是熱烈地歌頌他的。可是一出場就寫他的弱點,寫他性格裡邊的弱點,不好的一面,就是能忍,忍辱負重、忍氣吞聲的人。

14樓:覺風吹

安分守己,熱心善良,軟弱,小心謹慎,有勇有謀,利落

15樓:神界

72個小朋友們作人的一生一世

16樓:世界是一家

薄情寡恩,心狠手辣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講義氣,文武全才, 夠簡單了吧,,

18樓:湛巧夏侯

我我我我我默默考慮考慮啦啦啦啦啦啊

求水滸傳第九回柴進門招天下客,林沖棒打洪教頭的故事梗概 20

19樓:許騰蛟

林沖被押解到柴進莊上。柴進款待林沖。洪教頭來了,林沖施禮。

洪教頭小瞧林沖並要和林沖較量。林沖推辭。柴進說他正想看二位的本事,叫林沖不要推辭,並拿出銀子做彩頭。

洪教頭不消幾回合就被打倒在地,哄笑中離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回柴進門招天下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魯智深在野豬林救了林沖,林沖叫魯智深不要打董薛二人,與魯智深分別後,來到柴進莊上,受到柴進厚待。與洪教頭比武取勝。 來到滄州,用錢買通差撥管營,又得柴大官人遺書信照看,免挨一百殺威棒,還開了枷,派去天王堂當看守,林沖深感「有錢可以通神

21樓:曲從霜

三個人來到橋邊,與莊客施禮罷,林沖說道:「相煩大哥報與大官人知道:京師有個犯人,送配牢城,姓林的求見。」

分析:初讀這個「自負不小」的評注,也許會很自然地想到這是林沖的驕傲,畢竟是八十萬禁軍教頭,江湖上也是有名頭的人物。然而,我們從林沖說的話語中來體味,會發現這裡沒有任何可以「驕傲」的內容。

莊客無非是大戶人家看門護院的人物,林沖竟然稱為「大哥」;林沖自稱卻是「犯人」,可見此處「自負」非我們現在運用的「自負」的意思,而是「自己揹負」的意思。那麼林沖「揹負」了什麼呢?無疑是命運急轉直下後的無奈和冤屈,是千里流配的屈辱和痛苦。

這種內心的曲折對於林沖而言必然不是可以被輕輕帶過的東西。低聲下氣的求見顯出林沖滿腹鬱結。

林沖被逼上梁山的原因是什麼?

林沖是什麼人物,林沖是個怎樣的人

林沖是中國古典 水滸傳 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因其妻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被陷害,最後走投無路,只能在柴進的推薦下,上了梁山落草。但梁山寨主王倫不能容他,林沖心中鬱悶。直至晁蓋等人上梁山,在吳用的誘使下...

林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林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林沖是乙個懦弱,但是有大局意識的人。林沖本是東京教頭,就是因為得罪了高俅。才導致被誣陷,走上了一條不歸路。他的這些事情,其實要是不懦弱,是完全可以解決的。風雪山神廟時,林沖本來受苦來到這裡,高俅他們還要趕盡殺絕。當晚林沖已經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但是他一直沒有動手。這要是換做武松,早就出門殺了他們。林沖...

林沖是個什麼人,洪教頭是個什麼人

林沖是乙個武藝高強,臨危不亂。足智多謀的人 洪教頭是乙個自以為是,跋扈囂張,目中無人的人 林沖是水滸傳裡的人物,綽號 豹子頭。以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後來被高俅父子逼反,走上梁山。洪教頭是 小旋風 柴進家的乙個武術教師。林沖在被發配的路上曾在柴進家留宿,而且受到厚待。洪教頭吃醋不服,於是二人較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