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音乙個欠念什麼,乙個音乙個欠讀什麼

2023-05-20 02:25:02 字數 1076 閱讀 4783

乙個音乙個欠讀什麼

1樓:生活大家

音+欠=歆,讀xīn。【拼音】xīn

解釋】羨慕,姓。

釋義】香氣公升騰滿廳堂,上帝因此來受享。

歆組詞歆享、歆羨、歆慕、來歆、眷歆、靈歆、歆然、居歆、歆動、歆止、嘉歆、歆唏。

歆慕【拼音】[ xīn mù ]

解釋】羨慕。

2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歆。

讀音:[xīn]

部首:欠。五筆:ujqw

乙個音乙個欠念什麼 乙個音乙個欠是念什麼

3樓:達人方舟教育

1、乙個音乙個欠是歆,只有乙個讀音,拼音是xīn。

2、基本釋義:饗,嗅聞 。古指祭祀時鬼神享受祭品的香氣。其香始公升,上帝居歆。——詩·大雅》。

3、無然歆羨。——詩·大雅·皇矣》。朱熹集傳:「歆,欲之動也。」以弗無子,履帝武敏歆。——詩·大雅·生民》。又如:歆動(觸動;驚動)

4、貪圖;羨慕。若易中下,楚必歆之。——國語·楚語上》

5、悅服;欣喜。以言德於民,民歆而德之,則歸心焉。——國語·周語下》

音旁邊乙個欠讀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歆」字;拼音:xīn 注音:ㄒㄧ讀音:心『歆』

拼音:xīn 注音:ㄒㄧ

部首:欠 部首筆畫:4 總筆畫:13

康熙字典筆畫( 歆:13; )

5樓:匿名使用者

歆歆(xīn),漢字。其意思是喜愛、羨慕,如歆羨;祭祀時神靈享受祭品、香火,如歆享。該字在《詩·大雅》:「其香始公升,上帝居歆。」有所提及。

上面音下面克,上面乙個音下面乙個克

立,章,克,早,兄,兒,一,十,口,古,亙,旦,音,二,日,六,草,幹,幾,呂,舌,士,三,兀,工,亡,兌,竟,競,亣 共30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上面乙個音下面乙個克,這個字怎麼讀?沒有這個字 這是娛樂題目,猜能看出多少個獨立的字的 立,章,克,早,兄,兒,一,十,口,古,...

上面音下面心念什麼,上面乙個音下面乙個心念什麼

意,拼音 y 1.心思 思。見。義。味。念。志 為了達到既定目的而自覺努力的心理狀態 注 同 在筆先。在言外。2.心願,願望 願。願 向。圖。皆。好 醉翁之 不在酒 3.人或事物流露的情態 春 詩 愜 情 境。4.料想,猜想 料。想。外。上面乙個吉音下面乙個心念什麼 這是擴充套件 b 字,網頁顯示不...

門裡者念什麼音,門裡一個者念什麼音?

闍 d 部首筆畫 部首 門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五筆86 uftj 五筆98 uftj 倉頡 lsjka筆順編號 42512132511 四角號碼 376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9607 基本字義 1.城門上的臺 城。闍 sh 詳細字義 1.闍 sh 2.梵文音譯字。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