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好朋友殺了人,向你求救,你會怎麼辦

2022-03-26 07:25:02 字數 1012 閱讀 3166

1樓:峰佘無敵

勸他自首。自首是法定的從輕、減輕處罰情節,古話雖說「殺人償命」,也要看有沒有法定的從輕情節。何況逃跑能逃到**去,破案抓捕手段如此先進,遲早會被抓獲。

所以,作為朋友真想為對方著想,不是幫助逃匿,而是規勸去投案自首,否則真是害人也害己。

2樓:莫忘

自首,積極賠償,聯絡刑事方面優秀的律師,爭取寬大處理,也沒什麼別的辦法了,此時好朋友已經站到國家對立面上了,現在又不是過去技術落後,人手不足的年代了,**基本是必然會破案了,這個時代出個門都要身份證,也不是躲躲藏藏能解決問題的時代了,老老實實承擔責任認栽吧。

3樓:影子

既然是他求你幫忙,你要真正的幫忙,那就是勸他自首。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自首的情節是可以爭取評判的,起碼可以保命。若不能確定朋友此刻是否還具有社會危害性,就先想方設法穩住他,悄悄報警,配合警察抓捕。

配合公安機關辦案,是每個公民的法定義務。

4樓:汐

勸他自首。並且是盡快自首。以現在的科技手段,**破案率真的非常高,鎖定犯罪嫌疑人更是容易,這種情況下他還選擇來找身處北京市中心的我,基本也就告別自行車了。

好訊息是我家旁邊就有警察局,運氣好能趕在特警包圍我家小區之前自首成功。

5樓:3435滅韓浩氛

法學專業學生來答乙個。曾經和朋友討論過類似問題。我的答案是,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辦,我所能做的,是替他找到最好的辯護律師。

我和乙個人做朋友,定是欣賞他的性格、人品和教養。當他殺人時事出有因,法律一定會保護他的權益,給予最公正的裁決;反之,那麼他就推翻了自己曾經的人設,他可能已經不是以前的他了,送上法庭送進監獄,不冤。我們的專業性質要求我們,不能被人情左右。

6樓:

就算我媽殺人我也勸她自首。倒不是多有正義感,在中國這個到處身份證才能出行住宿的社會,乙個殺人在逃犯就算成功藏個十年八年,最終難逃被抓的命運,還搭上無辜的低生活質量逃亡生活。最能夠幫忙的就是協助對方靜下來做最優選擇。

假如你殺了人,別人狠狠的罵你,你會愧疚嗎

這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是乙個善良的人,因一時之氣而誤殺拉人,那他一定會愧疚的,你罵他,他會好受一些,而如果是乙個十惡不赦的自私自利的人殺了人,他是不會愧疚的,你很很的罵他,他會想氣死你 那要看是什麼人了,如果是心狠手辣之人,那麼是不會有悔恨的。但如果是一時氣憤,並不是手毒之人的話,肯定是清醒,冷靜下來...

人需要朋友嗎?如果你唯一的好朋友背叛你。你會怎麼辦?請告訴我如果是你,你還想再交好朋友了嗎

人當然需要朋友。什麼叫背叛 你認為他背叛了你,那我可以認為你們兩已經解除了朋友關係。為什麼你只有 唯一 的好朋友,那我可以認為你的人際關係並不怎麼好。如果你不從自己身上找問題,那你註定交不了幾個真心朋友。朋友是越多越好,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你最知心的好朋友,就看你是怎麼樣對待他們的。你的真誠...

如果你的好朋友第一次向你借錢借了500還了300第二次還向你再借200沒還,,第三次還想借,你借嗎

不借,正真的好朋友不會一而再,再二三的向自己好朋友借錢,他不會讓自己朋友難堪,因為朋友也不容易 肯定不借,你就說你也手頭緊,這種朋友有待觀察 肯定不借,因為他當你是提款機有事就借錢沒事就當普通到低的朋友 有一句話很經典。錢可以看清乙個人。你感覺還有必要借錢嘛?必須借你們是好朋友 那天他也不會虧待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