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怎麼才能刷乾淨徹底

2022-03-25 18:25:14 字數 815 閱讀 5821

1樓:傅行雲時代

牙刷的選擇

選擇合適的牙刷,是刷好牙的第一步。優質牙刷的標準是:刷頭小,以便能在口腔中靈活轉動;刷毛選用優質尼龍絲,排列合理,粗細適中,頂端圓滑,這樣才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每次刷牙後應用清水將牙刷清洗乾淨,甩乾後將刷頭朝上置於通風乾燥處。另外,牙刷每3個月更換一次,以減少細菌的滋生。

牙膏的選擇

牙膏首選含氟牙膏,兼用其他牙膏。含氟牙膏不僅有抑制牙菌斑的作用,而且還可以保護牙釉質,增強牙齒的抗酸能力,預防齲齒。另外,好的牙膏在刷牙過程中應有適當泡沫,以便使食物碎屑懸浮而被徹底清除。

時間的選擇

至少要做到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每次刷牙時間保證3-5分鐘,這樣才能將牙齒的各個部位都刷乾淨。另外,最好三餐後也刷牙,如果真的不方便,可用清水漱口3-5分鐘。

方法的選擇

如果你以為刷牙就是刷牙齒,那就錯了,要刷的是牙齒和牙齦交界處,因此提倡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劇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麵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我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也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因為,只有正確的刷牙方法,才能讓我們刷得乾淨、刷得健康,我們的口腔才能真正的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ks in the medica

怎麼才能把電腦上面的垃圾徹底清理乾淨

1 雙擊我的電腦 2 右鍵點c盤 3 點屬 4 點磁碟清理 5 點 確定 advertisements.6 再點是 7 再點確定。電腦上面的垃圾想要徹底清除,只能夠恢復出廠設定或者重新做系統,只有那樣才能夠徹底清除的,否則怎麼清除也清除不乾淨。樓主你好電腦上面的垃圾要想徹底清理乾淨必須要格式化,或者...

怎麼才能把廁所刷乾淨,怎麼才能把廁所深處的汙漬洗乾淨

要把廁所徹底的清潔乾淨須用到以下材料 小蘇打 開水 白醋 花露水,長柄刷子等。第一步 將小蘇打倒入適量在手心。第二步 將小蘇打均勻地灑在馬桶的四周。第三步 在倒入少許白醋,白醋有殺菌與軟化汙垢的作用。第四步 用長柄刷將馬桶裡的各角落均勻地刷一遍。第五步 放清水沖洗乾淨。第六步 倒入適量的開水,開水也...

大牙補牙後戴了鋼牙套,刷牙時刷不乾淨怎麼辦

你可以用 牙線 牙線 還不傷害牙齦 簡單還方便 用的效果還挺好的 牙冠與牙齒之間你不用總去想它 正常的去刷牙就可以你有可能是剛戴這個鋼牙套不習慣 有種排異的心裡 戴習慣就好了 如果像你所說的情況看,你的牙齒應該是傷及到神經了,如果做根管 的話補完牙是需要做牙套的,如果不做的話將來就有可能發生這顆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