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家裡的蟑螂徹底殺滅乾淨

2022-12-17 18:25:03 字數 3022 閱讀 2329

1樓:左手執筆

蟑螂,號稱打不死的小強,其生命力和繁殖力都相當的嚇人。特別是夏天,一不注意就招惹上它們了。一旦發現有蟑螂的蹤跡,必須馬上處理,等他們規模起來後再去和它們鬥爭,那就會事倍功半了,非常的頭疼。

一旦遭遇『小強』,必須用對應的藥物去對付它,另外,還要注重生活區的衛生,該丟的要及時丟,該倒的要及時倒。

你是否有發現,在沒有做飯的時候,它們一般不會來光顧家裡。一旦長期做飯,它們就慕名來了,問題在哪呢?後來有發現,做飯的時候廚房的油煙沒有及時清除,它們很喜歡油的味道;吃剩的飯菜倒在陽台、飯廳的垃圾簍裡,沒有及時的帶走,有吃的,它們一定會來,除了飯菜,還有像一些水果皮(葡萄、蘋果、梨等等甜品)。

不及時清理掉,就會招惹它們的光臨。

街頭小巷,你總會看見乙個推著自行車,掛著喇叭,喊著:"老鼠藥,蟑螂藥"。不要怕,走上前去,買個三五塊錢的,按小販給的方法,把藥拌上食物,放在廚房、飯廳的角落,等著清掃已躺的『小強』。

這個可能是比較噁心,但要想消滅他們,這個別無它法。必須先用這種方式乾掉一大部分,總會剩下一部分,沒有辦法,每個物種看見同伴批量死亡,它們都會提高警覺,哪怕餓著,都不會再去吃那個最容易發現的食物了,接下來,就要採取別的措施來徹底趕走它們了。

沒錯,就是打掃衛生,把廚房那些之前買的食品包裝袋,還有一些過期的食品,統統請走。把油鹽醬醋這些罐子擦拭一遍,去除表面的一些油漬。同時,水槽、菜板、廚房牆壁都要統統清潔打掃,然後地板要用拖把拖乾淨,在拖地的過程中,最好是用桶裝上水,倒洗潔精進去,因為地板上難免會有油漬,只用水拖的話難以徹底清除。

另外,發現有蟑螂出沒的地方,會留下蟑螂的糞便,也要清理乾淨,特別是像上網用的路由器下面,膝上型電腦的散熱架下面,這些都要清理,然後定期再清理,多次重複。

最後我們有發現,房間乾淨整潔了,食品類垃圾如果不能及時丟棄,都用袋子封裝後丟垃圾桶,慢慢的發現,『小強』就會離開這裡,因為,它們已經找不到任何食品了。有發現嗎?『小強』大軍的到來,完全就是沒有講究衛生惹的禍,徹底除掉它們的方法,就是把居住空間打掃乾乾淨淨,不要給它們製造乙個適宜它們生活的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1、滅蟑螂的方法: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乙份,糖少許,調勻做成公尺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

5)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卷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公尺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2、蟑螂的弱點: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怎麼可以把蟑螂徹底消滅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滅蟑螂的藥,保持家裡乾淨衛生。

5樓:笑談黑白

想把蟑螂徹底消滅乾淨是不可能的,只有保持家裡衛生,用點蟑螂藥,就可以減少蟑螂的數量。

怎樣才能徹底的消滅蟑螂?

6樓:網友

數年殺蟑的經驗顯示,蟑螂無論從**來,其最終坐大成一大窩,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家中的衛生條件,若家中的垃圾和灶台不能隨時清理,最終必成滋養蟑螂的絕佳場所。此清理還不能是普通的清理,要求家裡一塵不染才可,決不能有任何吃得東西暴露在外邊,任何一釘點吃的殘留物,都會吸引蟑螂。所以只有兩種地方從來沒有蟑螂,軍校學生宿舍和尼姑所居的禪堂。

此二地方因為都不會有任何吃的東西,且經過吹毛求疵般的打掃,所以不會有蟑螂。筆者住軍校時,瘋狂苛刻的部隊衛生評比導致連床下最深處都一沉不染,自然沒有任何蟑螂生存基礎。至於尼姑禪堂四壁如洗,兼女人勤於打掃,也沒有蟑螂生存基礎。

除此以外,其他是人居住的地方,都有蟑螂寄生的條件。

下面是我如何殺蟑螂的必殺心得。

切記,蟑螂藥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且汙染環境,只能偶而起點短期作用或心理作用。只有兩種方法真正有效,這是我十年摸索出的寶貴經驗。

1。有老鼠的地方,蟑螂一定會少,所以當你厭惡蟑螂甚於老鼠時,可試圖引進老鼠若干。這是我大學住宿舍偶而發現的有趣生物現象。

本宿舍曾蟑螂橫行,肆無忌憚,直到有一天隔壁老鼠來串門並在床下鞋盒子裡安家,蟑螂急劇減少。大家對老鼠這一難得的正面形象驚訝不已。當然這是兩害取其輕,女生大概會用口水淹死我,所以不推薦。

2。真正的必殺技是---大自然。蟑螂真正怕的是低溫,零度以下,甚至5度以下,從蟑螂奶奶到蟑螂卵全都死光光。(南方的朋友和在美國住。

house的朋友當我沒說)具體步驟如下,寒冬天氣,最好外邊零度以下,選一周五晚上,你和你的家人美美的吃一頓後,將所有的暴露在外邊的吃的東西放在冰箱裡,然後,將所有的窗戶開啟,把被子掛於窗邊的繩子上,將所有衣櫃與衣箱開啟置於窗下(請將貴重東西隨身帶走)。屋裡不要留盛滿水的器具。當你把這些。

「所有」作完後,即可或去南方度週末,或去朋友家借宿,總之5天以後您在回來,您會驚喜的發現,三個月內再也沒有蟑螂煩您了,在這三個月中請您學會勤打掃衛生,則您終生無憂了。

最後一句,只要您家裡真的乾淨,就沒有蟑螂,所以,您知道該怎麼作了吧。

廚房有蟑螂怎樣才能徹底消滅乾淨,家裡蟑螂太多,怎麼才能消滅乾淨?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教你乙個小妙招,方法簡單,去除蟑螂快速徹底 廚房有蟑螂?教你一招,用這個常用物品,徹底消滅蟑螂,味精,白糖,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家裡蟑螂太多,怎麼才能消滅乾淨?滅蟑螂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1 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

怎樣才能不讓家裡生蟑螂,怎樣才能讓蟑螂不出現在家裡?

蟑螂是一種適應能力極強 繁殖能力極強的昆蟲。防止時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 死灰復燃。殺滅蟑螂僅僅採用藥物是難以徹底清除,要採用綜合防治的方法。徹底消滅蟑螂的具體辦法 1 物理方法與化學藥劑滅殺方法相結合。物理方法有蟑螂粘板 蟑螂別墅等。防治蟑螂的化學藥劑 如毒餌 燻蒸劑 觸殺劑等。有很多,但不能長期使...

怎麼能把酒徹底的戒掉,喝酒上癮怎樣才能徹底戒掉

這要看自己的意志力了,意志力大的人,別說酒,毒都戒的掉 建議試著讓他每天只喝一兩杯 再慢慢喝度數低的啤酒 盡量不喝白酒 這樣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傷害 一天最多喝一瓶 慢慢的減少 在他清醒時多讓他看看酗酒可以導致高血壓 腦血栓 腦溢血 心肌缺氧 精神衰弱的相關書籍或宣傳知識 最嚴重直接導致休克與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