鞦韆打一成語是,在鞦韆上乙個頭乙個腳打一成語

2022-03-25 13:25:14 字數 1255 閱讀 9305

1樓:我是熱點君

一葉知秋 [yī yè zhī qiū]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 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2樓:善良的大寶時代

一葉知秋 [yī yè zhī qiū]

在鞦韆上乙個頭乙個腳打一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yūn tóu zhuàn xiàng

[釋義]

暈:頭髮昏;轉向:辨不清方向。頭腦發暈,辨不清方向。形容糊里糊塗或驚惶失措。

[出處]

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三部五十:「巧珠奶奶聽得暈頭轉向。完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兒子居然變了,而且變得這麼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重腳輕(tóu zhòng jiǎo qīng):形容因酒醉或犯病等原因而感到頭腦發脹,腳下無力,身體 失去平衡;也形容事物上下或前後不協調,不均稱,失去平衡。出自 明·天然痴叟《石點頭·侯官縣烈女殲仇》。

關於鞦韆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乙個成語, 讀音yí yè zhī qiū,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6樓:生同乙個寢

千秋萬代、

各有千秋、

貽笑千秋、

千秋人物、

獨有千秋、

千秋之後、

千秋大業、

名垂千秋

7樓:多元老人

經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在自帶的九萬條詞彙中搜尋,不存在含【鞦韆】兩字的成語。

8樓:

東飄西蕩:【基本解釋】:指不固定,沒有著落。

與鞦韆有關的成語

鞦韆鐘人打櫈子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9樓:知亦天傲

以莛叩鐘(yǐ tíng kòu zhōng):原意是鐘的音量大,用草莖去敲,就不能使它發出應有的響聲。後比喻學識淺薄的人向知識淵博的人請教。出自 漢·東方朔《答客難》。

紅嘴在喝水打一成語,一個紅嘴在喝水打一成語

口若懸河 k u ru xu n h 解釋 若 好象 懸河 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賞譽 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注而不竭。唐 韓愈 石鼓歌 安能以此上論列,願借辯口如懸河。結構 主謂式。用法 含褒義。多用來形容人...

鬼臉打一成語,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鬼使神差gu sh sh n ch i 釋義 鬼神暗中支配著。比喻行動不由自主 事出意外。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乙個房子乙個鬼臉打一成語 魂不守舍。魂不守舍 h n b sh u sh 解釋 舍 住宅,比喻人的軀殼。靈魂離開了軀殼。指人之將死。也形容精神恍惚。出處 三國志 管輅傳 裴松之注引 輅...

蠍子打一成語,一個蠍子打一成語

水洩不通 象是連水也流不出去。形容擁擠或包圍的非常嚴密。獨一無二 解釋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出自 宋 延壽輯 宗鏡錄 卷三十一 獨一無二,即真解脫。示例 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 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 真要算得 的好賭品了。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二十一回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