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工作心態,如何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

2022-03-25 03:25:02 字數 5304 閱讀 6571

1樓:張氏集團村

朋友,首先有一點你做的非常好! 至少你知道你現在是心態出了問題! 這個很難得!

同時你還發現「你現在想乙個負極的吸鐵石一樣」這個更難得! 最後你還知道你不改變,這樣下去會惡性迴圈的越來越厲害!我肯定的告訴你,要是不改變,你換任何工作都還是這樣的!

你舉得那個吸鐵石的例子非常好!人的心態,其實就想吸鐵石那樣有正負兩極!心態也有正負兩極! 乙個是積極正面樂觀的心態! 乙個是消極負面悲催的心態!

還有一點啊!我覺得你改變起來不難,因為你上面這段話中抱怨很少! 你懂得自己才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這個真的特別難的! 你要是再這種情況還有抱怨的話!我想你連開始的這六個月都撐不下來!

凡事往自己身上找原因! 我覺得你現在已經發現問題了,你也試著改變了,也行動了,但是沒有達到你預期的效果!是吧!

這個不要緊,你要相信,只要是問題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目前還沒有解決,那就是一定還沒有找到方法忙活著更好的方法! 但是絕對不能放棄! 更不能輕易的辭職!

那是弱者的表現!那是逃避! 你辭職以後你會更加迷茫,更加無助!

我保證是這樣的! 你要是想改變!其實非常簡單的!

一點你就通的! 我很樂意幫助你!

想改變就得先發現問題(其實你已經發現了)!

要改變就要找到問題的根源(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你懂得)!

要改變就得付出行動(你行動沒效果,那就是方法不對或者是行動不夠多)!

要改變成什麼樣的人就要給自己創造乙個什麼樣的環境(多和那些積極樂觀的人在一起,同事遠離那些每天抱怨,消極負面的人或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看了很多勵志的書,但是你只是思想上接受那些理論,在情感上並沒有接受,情感上接受要在名師的指點下或者是經歷重大事情時才會接受,建議你去,抱個體驗式的培訓班學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什麼才導致你有這種心態?如果真的做不下去,早點辭職出去散下心,或是請假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清楚是甚麼事讓你這樣子的.

是感情.是工作不順利.或是自己沒信心.

又或許跟大家不合群.又或許是所謂工作倦勤症我自己跟你的狀況還有點像.所以我月底離職.休息一下在出發.加油沒那麼悲觀...........

如何改變自己的工作態度?

5樓:易書科技

在開始工作的那天,你就應調整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對自己說:工作是美好的,生活是美麗的,生命更是可貴的。

在社會生活中,許多涉世不深的年輕人常有這樣的想法:自己辛苦地工作,而錢卻進了老闆的口袋。這種不平衡的心理導致了他們開始討厭手頭的工作,認為眼下的工作沒有一點創造性,因此也就失去了興趣。

有相當一部分人開始頻頻地抱怨上司的不重視或老闆的尖酸刻薄。但仔細想一下,上司、老闆並沒有什麼錯,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人是你自己。無論你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而應聘獲得這份工作,還是通過種種的人際關係網好不容易被接納在這裡,都證明是你自己願意的,沒有人強迫或命令你必須這樣做。

既然你選擇了在某個老闆手下做事,你就應該知道自己的職責和公司的制度。如果你不滿意公司的規章制度,那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你自己當老闆,然後制定自己認為合理的制度,但這種可能性往往很小。另外,如果你實在無法忍受這種不平等、被忽視的待遇,你可以選擇炒老闆的魷魚,另謀高就。

但你遲遲不能決定,目前仍然在從事眼下的工作,那就說明你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或者你的上司、老闆並不見得像你認為的那樣苛刻。

除此之外,我們應站在老闆的角度考慮,老闆之所以用你,目的就是讓你工作。如果你不樂意幹,每天都有很多入在找事做,他完全可以聘用他人。那麼,既然你沒拒絕,你拿人家的薪酬,你就必須好好地做事情,這是乙個人最基本的做人原則,也是品質和道德的問題。

換乙個角度想,如果你是老闆,你是否會把薪水發給那些整天抱怨、又不踏實工作的員工呢?我想沒有人會這樣做。

因此,無論你目前的工作性質是什麼,無論你是老闆或是打工仔,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如果真的想做個成功者,就把目前的工作當作一項事業,不要眼高手低認為自己不應該把精力浪費在那些瑣碎的小事情上。乙個連小事都無法做好的人,又怎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呢?

改變自己的態度,用一些時間仔細想想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然後使自己變得愉快。當你心情舒暢時,工作自然會全力以赴。

6樓:蒙凝絲百石

做到公私分明就能建立自己的威信,認真是好事,但是管理人需要先了解人心,多看一些管理的書籍會有幫助的。

7樓:愛國科學老師

回答職場,是每乙個職場人關心的熱點,也是每乙個職場人繞不開的話題。無論你身在何處,不管你身處的企業如何,做好自己才是關鍵。馬雲曾說「改變自己很難,改變他人更難,比較而言,還是改變自己容易,當自己改變了,周圍的世界就改變了。

」這充分說明作為職場人,不管是在工作、生活、學習中,先改變自己,做好自己,提公升自己,一切都會隨之改變。

改變心態,認清自己的不足。不管你是職場「菜鳥」還是職場「老人」,不管你是高學歷還是低文憑,不管你的過去有多輝煌還是失魂落魄,也不管你年長還是低齡。身在職場,你得擺正自己的心態。

心態包括自以為是心態、看不慣的心態、瞧不起的心態、空杯的心態等等,心態不以正確的姿態擺放,就會迷失自己、高估自己。一旦擺正心態,就會放低姿態,看不慣的事物就會覺得順眼,抱怨就會減少;瞧不起的人你就會欣賞他人的優點,謙卑也就會隨之而來,人際關係的和諧也就水到渠成;把自己擺在較低位置,你就學會了仰望他人,空杯的心態自然產生,你就產生了匯聚的能力,低窪能聚水或許正是這個道理。心態是左右情緒的「惡魔」,人們常說的控制情緒,實際上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改變自己,從改變不良習慣開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良的習慣,有的是人性弱點的展現,有的是在長時間的生活工作環境中形成的,有的是由特定的事件造成的,不管什麼原因造成,我們都要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的不良習慣。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有的不良習慣也許我們並不清楚,這就需要我們能有接受批評意見的氣度和胸懷,請他人幫助自己指出,將自己的不良習慣羅列清楚,然後逐個地有計畫地進行改正,乙個好的初步習慣需要堅持21天才能形成,所以在糾正每乙個不良習慣時一定要刻意練習。當自己糾正乙個不良習慣時,實際上也就培養了乙個良好習慣。習慣重養成,每段時間修正自己的乙個不良習慣,久而久之,當我們的不良習慣很少時,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就成了乙個具有良好習慣的人。

培養自律性,讓自己變得主動。任何企業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自動自發性強,除了企業採取了相應的激勵機制外,每個人身在職場,一定要有意識培養自己的自律性,自律的員工一定是自驅性很強的員工,也是符合現代企業特徵的員工。簡單的理解就是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做工作時領導在與不在乙個樣,生活上有沒有人監督乙個樣,在學習上會按自己的知識結構自發地進行「充電」,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同時,作為職場人,在任何時候都要有「我來」

時刻培養自己主動的習慣,雖然企業有崗位職責,但在部門內部,主動的員工是每個部門都需要的。培養自律的習慣,是長期的自我約束,自我控制,它需要從自身的點滴改進做起,嚴於律己。

更多3條

工作心態不好如何調整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vij9552

如何調整工作心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乙份報酬,等價交換而已,我只要對得起這份薪水就行了,工作嘛,又不是為自己幹,說得過去就行了」。這種「我不過是在為老闆打工」的想法很普遍,在許多人眼裡,工作只是一種簡單的僱傭關係,做多做少,做好做壞,對自己意義不大,達到要求就行了。

 我們到底是在為誰工作呢?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心態,承認並接受「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氣和的將手中的事情做好,也才能最終獲得豐厚的物質報酬,贏得社會的尊重,實現自身的價值。

然而遺憾的是,許多人直到職業生涯的盡頭,也沒能很好地回答「你在為誰工作」這個問題,沒有意識到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我自己工作。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苦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開拓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客戶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說,工作是為了自己。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乙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的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第一:

學會讓自己安靜,把思維沉浸下來,慢慢降低對事物的慾望。把自我經常歸零,每天都是新的起點,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對事

9樓:

你好1.將不快以適當方式發洩出來,以減輕心理壓力。要敢於把自己不愉快的事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

當極其憂傷時哭泣、讀詩詞、寫日記、看電影、聽**都是常見的宣洩方式。節奏歡快的**能振奮人的情緒。

2.多與人交往,擺脫孤獨。每個人都有一種歸屬的需要,會習慣的把自己視為社會的一員,並希望從團體中得到愛。

研究發現人際交往有助於身心健康。當你真誠的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無私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時,你會欣喜地發現,你獲得的比你給予的更多。千萬不要因為怕別人不高興而把自己同他人隔絕開來。

孤獨只會使抑鬱狀態更加嚴重。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人在正常狀態下是可以通過意志努力來消除不愉快情緒,並保持樂觀心情的。

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知識是自信的源泉。要學會容忍,培養堅忍的毅力。

用積極進取精神取代消極思想意識。把事情看透,心胸開闊,情緒就能保持穩定。

心理保健-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挫折,在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改變自己

羊皮卷 所輯錄的11本書的作者都是近200年來美國各個行業中的成功人士,他們根據自己的經歷,循循善誘地向世人告知成功的秘密以及由之所帶來的幸福生活的意義。乙個簡單的方法,是經過許多切實的行動才形成的,在這過程中,新的習慣也會建立。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也許只是邁出很小的一步,但要反覆去做。做到以下幾...

如何改變自己,如何才能改變自己

如果想改變運氣,最重要的是先要知命才能改變自己 在相同的境遇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命運。乙個人的命運不是由上天決定的,也不是由別人決定的,而是自然生成的。其實人小時都不是這樣的,隨著長大,有些人就不願與陌生人說話了。這主要與個人的想法有關,長大了,覺得不應說費話。應做有意義的事,說有意義的話 或其它...

如何快速改變自己,如何快速改變自己?

這個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的自制力,意志力.如果開始做不到,可以找個你怕或者敬,總之就是你會聽他的話的人監督你.1 一直認為,審視觀察自己做過的事情,找出不足,是最快的成長方法,必竟以後還會遇見類似的事情要你去處理,第一次處理算是實習,下一次變成上一次的優化,下下次的結果就是優秀了,2 有時間仔細研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