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過期了兩方之間的錄音有效麼,欠條過期兩年還有效嗎

2022-03-24 21:16:45 字數 3168 閱讀 3495

1樓:王浩律師

如果取得方式合法,也沒有剪輯過,可以當做證據使用。

2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您好首先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分析。債務關係屬於民法中的財產糾紛,一般訴訟時效為2年,所以您需要確保沒有過訴訟時效。

其次,要使錄音證據具有法律效力,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一是當事人出示的錄音證據未被剪接、剪輯或者偽造,前後連線緊密,內容未被篡改,具有客觀真實性和連貫性。

二是錄音證據的取得必須符合法律規定。如果錄音證據的持有者採用了侵犯他人的隱私或者違反法律禁止性的規定,比如在其工作處所或者住所以竊聽方式取得的錄音資料,就屬於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取得的證據,不能作為訴訟證據使用。

三是對方未提出反駁或反駁理由不成立。法院在把錄音證據作為判案依據時,還要對錄音證據是否有疑點進行審查。如果對方當事人對錄音資料表示質疑,並提出足夠的證據加以反駁,那麼該錄音證據便失去證明力;如果沒有足夠的證據加以反駁,法院就應當確認該錄音證據的證明力。

另外,在採取偷錄的方式收集自己所需的證據時,應當盡量採用先進的錄製裝置。在實際操作過程中,要盡量選擇雜音干擾少的地方錄製。在偷錄中,應先表明自己的身份及錄製時間,並巧妙地引導或提示對方表明身份,以增強證據的可信程度。望採納

3樓:歐巴_思密達

能!!錄音!錄影都能成為法院的證據!!

欠條過期兩年還有效嗎

4樓:黎江月

永遠有效,但訴訟時效是兩年,最新的民法總則正在指定中,擬延長為三年,但這個還沒生效。現在還按兩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訴訟時效已過,勝訴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是只要對方不提出時效抗辯,還是可以勝訴的。

拋開訴訟時效問題,欠條一直是有效的。

欠條過期能起訴嗎

6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本質上是訴訟時效問題。民間借貸適用普通訴訟時效,即訴訟時效期間為3年,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出借人沒有在3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內主張權利或起訴,如果超過訴訟時效,出借人起訴至法院,而借款人以超過訴訟時效抗辯,出借人的訴求將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在實踐中,有很多出借人不能或不願意起訴、或希望在條件成熟時再起訴等諸多原因,在這樣情況下如何規避二年的訴訟時效的限制呢?通常的作法是是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法律規則來實現。所謂訴訟時效的中斷,是指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而重新計算的法律規定。訴訟時效的中斷沒有次數限制,以最後一次中斷的證據為準,但必須切記的是,訴訟時效不管中斷多少次,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不得超過20年。即便是欠條訴訟時效過期,債權人依然可以主張債務人還錢,只是起訴到法院後,債務人抗辯的,法院會予以敗訴判決。

7樓:卜時芳賴嬋

借條過期了仍然是可以起訴的,因為借條過期喪失的並不是訴權,而是勝訴權。也就是說過期後無論什麼時候,債權人仍然都可以去法院進行起訴。因為如果一旦債務人提出這個超過訴訟時效的問題,那麼很可能這個案件就會敗訴。

但是如果債務人在法庭上沒有提出這個時效的這個問題,仍然是承認這個債務存在的,那麼這個案子還是可以進行勝訴的。我國規定一般債權的這個訴訟時效為三年,所以如果一旦過期後,那麼在起訴前,最好就要想辦法讓這個債務人重新確認願意償還這個債務的這個意思表示,以防就是把這個借條的這個期限能夠續上或者延續上,這樣才能確保這個借款能夠拿回。

欠條多過期的嗎

8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本質上個訴訟時效問題。民間借貸適用普通訴訟時效,即訴訟時效期間為3年,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出借人沒有在3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內主張權利或起訴,如果超過訴訟時效,出借人起訴至法院,而借款人以超過訴訟時效抗辯,出借人的訴求將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在實踐中,有很多出借人不能或不願意起訴、或希望在條件成熟時再起訴等諸多原因,在這樣情況下如何規避3年的訴訟時效的限制呢?通常的作法是是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法律規則來實現。所謂訴訟時效的中斷,是指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而重新計算的法律規定。訴訟時效的中斷沒有次數限制,以最後一次中斷的證據為準,但必須切記的是,訴訟時效不管中斷多少次,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不得超過20年。即便是欠條訴訟時效過期,債權人依然可以主張債務人還錢,只是起訴到法院後,債務人抗辯的,法院會予以判訴。

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描述的是訴訟時效,自約定還款之日算起訴訟時效為兩年。

這個欠條會過期嗎?

10樓:

要寫借條,欠條法律效應時間很短沒那麼好

1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不會的,建議及時主張償還。

12樓:東方伊人

不會過期,最好在6月30號之前趕緊催

欠條多久過期 ?

13樓:華律網

這個問題本質是個訴訟時效問題。民間借貸適用普通訴訟時效,即訴訟時效期間為3年,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出借人沒有在3年的訴訟時效期間內主張權利或起訴,如果超過訴訟時效,出借人起訴至法院,而借款人以超過訴訟時效抗辯,出借人的訴求將不會得到法院的支援。

在實踐中,有很多出借人不能或不願意起訴、或希望在條件成熟時再起訴等諸多原因,在這樣情況下如何規避3年的訴訟時效的限制呢?通常的作法是是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法律規則來實現。所謂訴訟時效的中斷,是指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

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而重新計算的法律規定。訴訟時效的中斷沒有次數限制,以最後一次中斷的證據為準,但必須切記的是,訴訟時效不管中斷多少次,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不得超過20年。即便是欠條訴訟時效過期,債權人依然可以主張債務人還錢,只是起訴到法院後,債務人抗辯的,法院會予以敗訴判決。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

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領證了以後,一方出錢買房,寫兩方的名字,這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房本寫了夫妻雙方的名字,如果沒有其它額外的協定,一般算作夫妻雙方共同財產。領完結婚證後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領完結婚證後買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這是夫妻在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具體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如下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夢見兩方槍戰,然後我是其中一方的成員,很奇怪的是我用的是手機

夢而已,有什麼好在意的。你夢裡手機還不錯 國產007 第二部 晚上做夢夢到自己參加槍戰預示著什麼呢?對所在團隊 單位?不滿,但又害怕脫離團隊會有危險,同時對領導還抱有幻想。夢見戰爭 意味著要受苦 夢見大戰 居住地區會發生混亂 夢見戰場離自己較遠 這對做夢人不會產生什麼影響,但是他的親屬或僕人要受難 ...

兩個人在一起,兩方的家庭條件很重要

其實他的回答很現實,不過如果他認為將來你們倆的生活就指望家裡人那就.畢竟未來是要靠你們倆共同努力創造的嘛 我個人認為家庭條件對於我的愛情來說不是重要的.答案是 不重要 而且 很不重要 沒有誰的家庭可以決定什麼的 畢竟什麼事情回都是你自己在做答 在玩 你 只是你 是自己 現在 沒有道明寺和杉菜 有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