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有誰可以給我找中等長短的美段,也就是有許多修辭手法的

2022-03-24 21:16:46 字數 5352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寫一下吧。

散文應該怎麼寫? 散文的格式

2樓:_擇一城終老

散文基於社會和人生背景的小感觸,注意描寫

客觀生活觸發下思想情感的波動和片斷。

散文格式:大體有紀實性(直抒式)、想象式、哲理式和象徵式四大類。

1、紀實性(直抒式) 即「意在象表」,比較外露。比如寫景抒情、敘事抒情等。或者說是心靈感受外部世界基本上是原原本本的,是什麼就在心靈投影什麼,很少變化。

直抒胸臆的散文詩通常用此種方式。

2、想象式 指的是散文詩作者感受外部世界時,往往浮想聯翩,由此及彼,由具像到抽象。

3.表述某乙個哲理 這種散文詩和其他散文詩的區別是它有理性直接和間接地介入,以新的哲理發現和表述為特點。寫作是為了表述某乙個哲理為目的。

4、象徵式 是通過物象與心意在某象徵物中若即若離的吻合來暗示詩意。

擴充套件資料

散文鑑賞應注意以下幾點:

1.讀散文要識得「文眼」。「文眼」的設定因文而異,可以是乙個字、一句話、乙個細節、一縷情絲,乃至一景一物。並非每篇散文都有必要的「文眼」。

2.注意散文表現手法的特點。散文常常托物寄意,對所寫的事物作細緻的描繪和精心的刻畫。讀文章就要抓住「形」,由「形」見「神」,深入體會文章內容。

3.注意聯想,領會文章的神韻

4.品味散文的語言。好散文語言凝練、優美,又自由靈活,接近口語。優美的散文,更是富於哲理、詩情、畫意。

5.領會作品的內涵。閱讀散文就要進行由此及彼舉一反三的想像、聯想和補充。

3樓:金果

散文是指以文字為創作、審美物件的文學藝術體裁,是文學中的一種體裁形式。散文的精髓是」形散神不散「。所以散文不需要特定的寫作格式。

1、「形散」主要是說散文取材十分廣泛自由,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表現手法不拘一格:可以敘述事件的發展,可以描寫人物形象,可以托物抒情,可以發表議論,而且作者可以根據內容需要自由調整、隨意變化。

2、「神不散」即散文所要表達的主題必須明確而集中,無論散文的內容多麼廣泛,表現手法多麼靈活,無不為更好的表達主題服務。

格式:1、首段:引出下文,統攝全文。

尾段:深化主題,點題,想象空間。

2、首尾照應

3、段與段關係:層進、並列、總分。

散文:無韻文;不講究句式關係,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是最自由的文體。通常一篇散文具有乙個或多個中心思想,以抒情、記敘、論理等方式表達。

4樓:熱心網友

【開頭】①感情化語言概括敘述「我」和該人,重點在後,介紹該人,如肖像描寫。②兩者關係及該人精神特質的議論。

【中間】一種情況:一件事。從開頭、發展到結尾,細緻敘述和描寫。

另一種情況:幾件事。每件事即每層次前,可以用對該人精神特質的乙個因素領起,以對該人的感情體驗及整體議論來貫穿幾件事。

【結尾】①重申特質,照應開頭。②深化感情關係,發出感慨。抒情散文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散文無所謂格式,重要的就是「形散而神不散」。

散文的特點與寫作

散文是一種常見的文學體裁。由於它取材廣泛,搖曳多姿,藝術表現形式豐富多樣,如同五彩斑斕的風景畫,讓人陶醉,讓人喜愛。那麼我們怎樣來寫散文呢

6樓:綠葉的愛

散文應該是形散意不散,不拘於一方面的,它的跨度可以是非常大的。時間,空間等等都可以是很大跨度的。比如巜土地》中時間跨度便很大。

散文還有許多格式:1.直抒式2.想象式3.表示式4.象徵式等等散文還具有文眼,有許多修辭手法,而寫散文也有許多聯想,語言生動,蘊含道理,有內涵的。

散文通常是用第一人稱來描寫的,用來寫自己切身感受的。

如果想要寫好散文便要多積累,多讀,多用。

7樓:馨蕊

散文講究形散而神不散,可以參考記敘文的格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立意 你要表達乙個什麼樣的主題 然後圍繞主題布置素材 針對素材發表議論 把議論引申到主題思想上 例如朱自清的《荷塘夜色》 洋洋灑灑 看字面沒多少描寫荷塘的 但所有素材都把荷塘烘托的靜謐無比 框架結構布置好了 剩下來的就是遣詞造句了 例如朱自清在荷塘夜色中有一句描寫花香的:「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花香是聞的,這裡卻是用耳聽。這就是散文的美妙,話雖然說得不和邏輯 但在散文中卻允許這樣的擬人狀物的表現 這就是遣詞造句 盡情的發揮吧......

紅樓夢中的妙玉是誰

幫我找一篇以「月考之後」話題的作文(50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

在優衣庫實習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10樓:

那是一種腦筋越來越退化的體驗

因為很多內容都是搞怪的

實習久了讓我慢慢失去了分別對錯的能力

11樓:

看不清,如果有這條的話,那就是了,因為企業,尤其是私企,都是乙個蘿蔔乙個坑,你要工作多長時間都是要提前算好的,這樣人事才能安排什麼時候招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受很不好,2016在鄭州中原萬達,店鋪氛圍不太友好,店長代行就那樣,說不上好,當上店長也可能長的還可以。非常的累,早間清掃,商品整理,前台收銀,fr,賣場,都待過。平常很忙,沒幾個顧客也很忙。

上晚班的話就回不了學校了,寢室關門了。還是了解多一些再考慮要不要到店裡實習。

13樓:導報失刨

《紅樓夢》影視劇各版林黛玉

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14樓:淺意那一模憂傷

知道有料

用熱吵快寫一段15字的情景這三個得一起寫作業怎樣才能學好語文?

我現在讀初二,感覺學語文真是太難了,成為了我的一塊心病。我跟班裡的尖子生都坐過,上課做的筆記簡直和他們差不多,某些程度上說還要多,但效果就是不盡人意,每次都考的很差,我現在學它實在感到厭煩,我每次作文都是70。現在我感到很迷茫,真不知該怎麼辦。

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不是很好,希望能認真的看完上述問題,如果幫我解決的好的,我還會繼續追加懸賞的。

我來答叫我寶寶啦

lv.8 2017-10-04

如何學好語文?

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

語文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故要學好語文就得把它與生活緊密結合,從生活中來,到生活中去。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乙個生活的有心人總能從中發現和獲得無限精彩的知識和素材,並且這些都是最有生命力最富時代感的。一位外國著名作家有一次請朋友吃飯,他看見選單上的菜名起得很有意思,就馬上拿出隨身攜帶的本子記錄起來,卻忘記了朋友的存在。

其實許多有名的作家都有隨身帶個本子的習慣了了慣。記些什麼?可以記下交談中的連珠妙語,可以記下突發的思維靈感,可以記下獨特的事件等。

我們不一定要這樣做,但起碼應養成乙個善於觀察生活,勤於思考生活,將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理性認識的良好習慣。

15樓:卓德蘭亥

要學好語文,我認為態度最重要.首先知道語文的重要性,才能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語文教育的意義在於試圖改變乙個人的性情,讓人變得更有教養、更富情趣、更具親和力、更懂得生命的無奈和崇高、更能理解、尊重和珍惜生命、更能悲憫、寬容和善待自然、人、事,當然也包括自己.一句話,語文教育就是努力讓人變得更像人.我們生而為人,並做著乙個人應該做的各種各樣的事情,但語文偏偏痴想著一種更理想的狀態,提借乙個人文,心理和情感的背景,讓你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哪怕是一聲嘆息,都自然流露出一種文化的底氣和精神的意蘊.

要學好語文,就要做到:

第一要多看,多看一些經歷了時間篩選的好文章,畢竟它們是經歷了時間的考驗的,無論是在內涵還是文學性方面,都對自己學好語文有著很大的好處.

第二要多練,多練習自己的寫作水平.很多人都說作文很難,根本不好寫,也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實是他們沒有多多留心生活的緣故.其實很多作文的素材都是來自生活,留心去觀察生活,就有了很多可寫可練的東西.

第三是平時要認真聽講,畢竟我們還是要接受考試的,考試的內容也大部分是從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和語文書上的,只要認真聽了,認真按照老師所說的那樣做了.我想,語文水平的提高,語文成績的提高,是指日可待的!

最後引用一下語文老師常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語文是學好一切的基礎,無論是化學、物理還是數學,都需要語文的基礎,要不然什麼都看不懂.

16樓:勞秀梅檀午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學習一定要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發現了學習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成績當然也就上不去,所以,興趣對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積累也就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你的性情。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準備乙個記錄與摘抄的本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抄下來,並不時地看看,讓它們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記下來,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

這樣才會有所長進,水平才會提高。

而且,閱讀量大,知識就會十分豐富,乙個人的素質也會提高,眼界就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中所講與現實生活相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的文章才是好的文章。古語云:「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也就是說只有多讀書,才能寫出好文章。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要喜歡去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

還有,要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的,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如果工具書中查不到,或者查了之後仍然不太明白,就要及時去問老師,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文,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會使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大。

語文就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讀就是要去獲取知識,去欣賞。語文這門藝術,而說與寫則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既然就樣,我校就更應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多寫才能提高,才能真正把文章寫好,在與別人的交談中,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聯絡起來。

懂得了這些,再來學習語文時,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是一種享受,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也難了

紅樓夢中有影響力的丫鬟,紅樓夢中有哪些丫鬟比較出名?

現在紅學界公認的紅樓四大丫鬟應當是平 襲 鴛 紫。偌大乙個賈府,大小丫鬟足有幾百人,出類拔萃者也不勝列舉,為何只有這四位丫鬟入選為紅樓四大丫鬟呢?平兒排名四大丫鬟之首,可謂實至名歸。無論模樣 人品,還是見識 能力,都堪稱賈府眾丫鬟之翹楚。更何況,她還是賈府實權派人物王熙鳳身邊的紅人,深得王熙鳳的賞識...

《紅樓夢》中有哪些美食

說到美食,真的是太符合我這個吃貨啦,不論是在家還是旅行,首先考慮的都是美食,從小的夢想就是吃遍天下美食。炒茄鯗 原文 第四十一回中寫道 鳳姐奉賈母之命,挾了些茄鯗給劉姥姥吃,劉姥姥吃了說 別哄我,茄子跑出這味兒來,我們也不用種糧食了,只種茄子了。書中是這樣介紹做法的 把才摘下來的茄子把皮去了,只要淨...

求紅樓夢中描寫建築園林的段落,紅樓夢中有哪些寫建築,園林的句子?

只見正門五間,上面桶瓦泥鰍脊,那門欄窗槅,皆是細雕新鮮花樣,並無朱粉塗飾,一色水磨群牆,下面白石臺磯,鑿成西番草花樣。左右一望,皆雪白粉牆,下面虎皮石,隨勢砌去,果然不落富麗俗套,自是歡喜。遂命開門,只見迎面一帶翠嶂擋在前面。眾清客都道 好山,好山!賈政道 非此一山,一進來園中所有之景悉入目中,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