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晚上睡覺會流口水?

2022-03-23 21:41:34 字數 5140 閱讀 7197

1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2樓:夕陽的刻痕

大多數人晚上睡覺都會流口水的,這也不算病。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流口水?

3樓:嘉興爸爸森

有這樣的問題不要擔心,其實是這樣的,晚上睡覺會流口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比如說白天過於緊張過於勞累。在睡眠的時候,神經功能的調節受到一定影響,可能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也有的可能是消化的因素,比如說消化不良,也可能容易在睡眠的時候流口水、或者一些磨牙的情況。

2、有的**口水是跟口腔區域性的原因有關的,比如說口腔有區域性的感染,或者是有些潰瘍不舒服的情況。這時候我們可能要檢查一下口腔,有沒有問題。想想你最近飲食還有白天的活動,這些情況有沒有。

精神緊張的因素排除一下,基本上這些流口水的症狀是可以自己改善的。

3、興奮過度

身體疲勞、用腦過度或服用某些藥物後,可能會誘發神經紊亂,睡覺時大腦會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從而引起流口水。

這種情況應從調節生活、飲食習慣入手,避免暴飲暴食或飢一頓飽一頓,注意休息。平時可多吃一些薏公尺、蓮子、山藥、扁豆、胡蘿蔔、香菇、大棗等。

4、脾胃失調

中醫認為成年**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常見於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即所謂的「胃不和則臥不安」。

晚上睡覺流口水的原因就是這些,出現這種問題最好能夠檢查一下,明確原因及時解決,不要耽誤最佳**時間,平時做好口腔衛生清潔工作,調理脾胃,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四寶粥,調節身體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

4樓:蘇厚子

首先不要有精神負擔,先到正規醫院去檢查,要針對流口水的原發疾病予以**,例如神經官能症、口腔炎症等;其次,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飯後不要立即就寢,晚飯不要吃得過多或過多食用油膩、粘糯等不易消化的食物;第三,養成飯後漱口、睡前刷牙等良好的衛生習慣,以減少口腔內炎症的發生。另外,睡前也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或過度用腦。

答:很多人以為只有小朋友才會流口水,其實成年人也會。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

所謂「陽」,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

5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流口水?可能是缺一種鈣吧,或者是去心吧門

6樓:皖

口腔感染引起的睡覺流口水,應該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良好的習慣,早晚睡前應該刷牙,飯後也要漱口保持口腔乾淨。如果嚴重的話,可以選擇到醫院尋找口腔醫生就診,消除牙齦炎,服用維生素c等藥物,讓口腔可以在正常的狀態分泌唾液,減少流口水情況。

對於牙齒畸形引起的睡覺流口水,唯一的方法是到醫院進行牙齒矯正手術,才能讓牙齒變成正常形狀,睡覺時唇部可以覆蓋完全的牙面,防止流口水。

對於神經調節障礙引起的睡覺時流口水,可以去醫院看醫生,服用一些可以益氣安神的藥物,例如養血安神丸、安神湯等。

晚上睡覺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

7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8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突然流口水、口水吞嚥困難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9樓:雲望亭仉嬋

我覺得你說的是20多歲的人。我前兩年有時也會晚上睡覺流口水,現在不了,我覺得是那時上學有些累吧。我也沒治,後來就好了。記得上學時在課堂睡覺就流口水,是吧。不必擔心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10樓:catlovett榮

在睡覺的時候出現流口水的症狀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出現了面癱,而引起面癱又可以見於多種疾病,可以是中樞性的疾病引起,比如腦出血、腦梗塞、顱內的腫瘤、感染或者是外傷等因素;也可以是周圍神經病變而導致的,比如病毒感染引起的面神經炎、中耳炎、外傷、遺傳因素等,都可以出現這種症狀。如果症狀明顯,需要及時的去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可以通過症狀來初步判斷,有嘴角歪斜並且伴有同側額紋消失就要考慮是周圍性的面癱症狀,可以給予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同時可以結合針灸等綜合治方法;如果不伴有同側額紋的消失就要考慮是中樞性的原因,可以通過頭部的ct等檢查明確,然後給予針對性**。

11樓:

睡覺流口水是脾弱所致,具體可諮詢老中醫。

12樓:一直就叫幸運星

一般牙周炎會有這種情況。

再有中風之前也有這樣的個例。

13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14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15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突然流口水、口水吞嚥困難等需要到醫院診治

16樓:濮筠京大

晚上睡覺流口水,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的,一般最常見的是口腔炎,咽喉炎,中醫認為是脾虛,會出現了晚上流口水,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需要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明確具體疾病的型別,如果是有口腔炎,可以服用口炎清顆粒**,如果平時都是正常的,那就有可能是脾虛引起的症狀,第一幅用人參健脾丸**比較合適一些。

17樓:字倚雲衣湛

很簡答...你的嘴巴不經意地張開了,口水就流出來了。哪怕是一條縫,口水也流出來。

希望可以幫到你,歡迎採納。

18樓:蘭心蕙

你是不是有鼻炎?晚上躺下會很難用鼻子呼吸,這樣就要把嘴張開,容易流口水.

19樓:

你肯定是側著睡,之後腮棒子壓著枕頭,流口水的原因就是壓著腮下的什麼液線了所以流口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adsasdasds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有小孩睡覺才會流口水

晚上睡覺流口水怎麼辦?

22樓:函穎卿閆璧

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小問題」引起的,需要引起大家注意。

首先,可能是睡覺姿勢不當。像趴在桌子上睡、側臥位睡覺,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其次,口腔內的炎症也會促進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時流口水的第三個原因。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常出現開唇露齒,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開,就容易流口水。這類患者最好盡快矯正牙齒。

除了上述口腔問題外,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覺時流口水。一些神經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覺時也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會使大腦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23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24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通經氣,流口水

25樓:斯恭蠻君

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睡著後不會流口水,若經常有此現象,即顯示身體腎虛氣虛,其中偏向陽虛。所謂「陽」,就是指身體的機能狀態。陽虛人士,肌肉彈力不足,容易鬆弛,因此睡著後,會張開口,形成口水外流。

當然,如果你感冒鼻塞,須張開口呼吸,則作別論。

如果你經常睡眠流口水,最好多加注意身體,及時調補。

26樓:前恆閆香旋

你好,建議到醫院找醫生看看啊

27樓:萇杉倫英華

我想問怎麼治

不想知道原因

28樓:揭巍綦翔飛

喜歡會,不喜歡不會。

29樓:齋昌冒堅

睡覺時注意別壓著臉了唄

30樓:

吃豬尾,據說是偏方.可不知道是否管用啊.

31樓:修羅白鳥

只要自己有意識就可以了.相信自己可以戒掉就會行的啦

32樓:柚子樹一一

病情分析:

朋友您好,根據您的情況考慮口水多可能是唾液腺出了問題,一般牙齦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炎症最容易引起唾液腺疾病.

指導意見:

睡姿不當有時也會引發流口水的現象;或者是有牙齦炎,齲齒,睡覺前飲食酸甜食物,飲酒,都會有這個現象,多吃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的食物,另外想要睡眠好,建議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安神助眠的。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33樓:河山在我胸

脾臟功能弱,脾經不通,睡覺流口水是最常見症狀之一。可以從食療養生與理療保健兩個方面調理。

34樓:在雙橋古鎮看阿甘正傳的灰鯊

晚上睡覺流口水,是體內濕氣太重了,體內濕氣重會出現睡覺流口水,大便溼膩,衝不乾淨,耳朵裡耳屎溼乎乎的,舌苔發白,有口氣,這都是濕氣太重的原因,一般多運動,可以吃點紅豆薏公尺粥,對祛濕氣非常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流口水,可能是因為你口腔裡有炎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你俯臥而造成的。如果口腔有炎症,去醫院口腔科看看,如果梁睡姿問題,就改成仰臥試試。

36樓:中醫魯健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口腔炎症 ,面神經炎,用腦過度,中風的先兆,動脈硬化。自我根據情況自查哦。

37樓:潭嘉納弓綺

**很簡單,這是說明你脾虛,只要多吃幾次頓豬尾巴就會好的,很管用

38樓:野山彤糜波

你是不是有鼻炎?晚上躺下會很難用鼻子呼吸,這樣就要把嘴張開,容易流口水.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老流口水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

以前聽老人說,那是肚子裡有蛔蟲,你試試去藥房買點蛔蟲藥吃,再不放心,就去看醫生,這樣跟保險哦。睡覺姿勢不佳 牙齒畸形等原因都可導致睡覺流口水,建議你睡覺時避免趴著入睡,並掌握正確的睡覺姿勢就可以了 是因為你晚上吃東西吃多了,吃即食了,沒消化,所以六口水。也有可能上火了。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

睡覺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口腔衛生問題。食物殘渣容易造成口腔細菌的繁殖,促進唾液分泌。2 牙齒畸形。牙齒畸形有的使雙唇不能合攏,無法將牙齒蓋住,容易導致睡覺流口水。3 睡覺姿勢不正確。不正確的姿勢也容易導致睡覺時流口水。4 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是受神經控制的,如果神經發生障礙也會影響...

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有很多種可能性啊,比如說你是趴著睡或者是側著睡,口水也是有重力的嘛,它也會垂下來的呀,一般人這種可能性偏多,還有一種好像是中風還是什麼病的徵兆,不過這是極少數的,5感冒鼻塞的患者在睡覺時也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鼻子堵塞,無法平穩呼吸,需要微張口呼吸吸取充足的氧氣,這個時候可能會有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