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老流口水不倒嚼是怎麼回事,牛不倒嚼怎麼辦

2023-01-05 16:05:04 字數 3479 閱讀 1791

1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思考問題和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牛老流口水不倒嚼是胃出現了問題。牛出現食道阻塞或者是瘤胃酸中毒的時候,就會出現不反芻一直流口水的現象。如果是食道阻塞,建議使用胃導管把阻塞的食物推進牛的瘤胃。

如果是瘤胃酸中毒,建議使用碳酸氫鈉輸液**。以上兩個方法都要找獸醫由獸醫完成。希望這個回覆能幫到你。

牛不倒嚼怎麼辦 10

2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牛出現瘤胃積食這種現象,在我們養牛人眼中可謂是非常普遍,基本上我們養殖戶都遇到過。其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給牛飼餵過多不容易消化的飼料導致。我們在**牛瘤胃積食時,可以給牛灌服大量的硫酸鈉或者硫酸鎂溶液來幫助牛排出瘤胃裡面的積食。

同時我們也可以給牛注射:不食太保針,拌料或者灌服:安胃太保,這樣來促進牛的瘤胃蠕動,解決牛瘤胃積食的問題。

如果是懷孕的母牛,我們可以同時拌料:母安太保+安胃太保,這樣既能安胎保胎,又可以健胃促反芻。

文章**22. 瘤胃酸中毒。

如果我們養殖過程中給牛飼餵過多的精飼料,那麼就很容易引發牛的瘤胃出現酸中毒現象。牛的瘤胃酸中毒發病速度很快,短時間內就會造成牛的死亡,並且牛還會出現拉稀的症狀。我們在**時,可以注射5%碳酸氫鈉來緩解瘤胃酸中毒的現象。

在緩解酸中毒以後,可以給牛灌服或者拌料:安利太保+安胃太保,這樣即可**拉稀,又可以給牛健胃促消化,讓牛能夠正常地反芻。

文章**33. 瘤胃脹氣。

瘤胃脹氣也會導致牛出現不倒嚼的現象,牛的瘤胃消化能力不好,再加上採食過多的容易發酵的氣體,那麼就很容易出現瘤胃脹氣的現象。我們在**瘤胃積食時,如果不嚴重,可以抬起牛的頭部,然後按摩瘤胃,這樣可以幫助牛排出瘤胃內的氣體。如果脹氣比較嚴重,則需要我們使用套管針或者三稜針對瘤胃進行放氣。

同時,需要我們給牛拌料或者灌服:安胃太保,這樣可以修復牛受損的瘤胃,幫助牛健胃促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1)繼續吃,習慣就好了,就像我們的老奶奶吃樹皮一樣。

(2)聽老人們講講60年的故事。

牛不倒嚼怎麼辦?急

4樓:雨露跟風

牛不倒嚼有可能是瘤胃積食或者瘤胃膨脹所引起的,通常情況下可以可灌服植物油250-350毫公升,植物油可以起到潤滑的效果,幫助牛把體內空氣排出;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找位獸醫或有經驗者穿刺放氣。

牛不倒嚼產生的原因,有可能是由於放牧時牛貪吃青草,青草發酵產生的氣體易使牛患上急性脹氣病;另外,過多的採食容易膨脹的飼料,比如豆類、穀物、玉公尺等;除此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體弱、消化力不強,運動不足,採食大量飼料而又飲水不足所導致。

牛不倒嚼在發病初期會出現食慾、反芻、噯氣減少或停止,鼻乾燥,表現為拱腰、回頭顧腹、後肚踢腹、搖尾、臥立不安等。

因此,飼養牛的時候一定要多觀察,如果出現牛不倒嚼的相關徵象就要注意了,同時也要注意飼料草的保養,防止發霉變質,另外飼料還要注意合理搭配,餵食也要規律,防止飢餓或過食。

5樓:推著小車來賣衣

按理說牛一般都會倒嚼的,如果他不到點肯定是身體出現了問題,你可以找獸醫看一下。

6樓:飄飄說教育

牛吃完東西以後都會反芻的,如果達不到講的話,說明他消化有問題了。

7樓:ybs農機修理部

可以用樹枝橫在嘴裡兩頭用繩子綁在頭上。

8樓:新年哈哈哈

你又不到這,怎麼辦?今又可以為他一點那個柱幫助消化的藥啊!

9樓:李家老式麻花

牛不倒嚼,可能是跟她胃部系統出現了問題,建議你上獸醫那開些藥。

10樓:棟立輝

消導,調理,健胃,需要用什麼藥**呢?

11樓:網友

牛不倒嚼了,快去找獸醫看看怎麼回事,一越快越好。

12樓:職場云云老師

這個的話,建議找獸醫進行溝通,用他們是專業的。

13樓:網友

這個也沒多少的了解,就看你家的牛是怎麼不節食的?

14樓:鐵蛋兒的

如果你家的牛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我建議你趕快找個獸醫給他看一看。

牛嘴巴流口水舌頭索不回嘴裡是什麼病? 20

15樓:來自神農宮說話詼諧的薔薇石英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我們這地方把這一症狀叫做青水喉,也就是喉嚨裡有炎症,據說還會傳染,自己不懂的話要找獸醫**。

1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在健康的生活需要方式調整身心。

建議多吃綠色食品對身體有益的。

腐敗變質不要吃。

建議要合理營養飲食,不挑食偏食。

17樓:網友

可以試試通過中醫調理的方式,希望能早些好起來。

牛不倒嚼是怎麼回事?

18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回答牛不倒嚼這種現象,一般都是胃部疾病導致的,牛出現瘤胃積食這種現象,其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給牛飼餵過多不容易消化的飼料導致,牛的瘤胃酸中毒發病速度很快,短時間內就會造成牛的死亡,並且牛還會出現拉稀的症狀,瘤胃脹氣也會導致牛出現不倒嚼的現象,牛的瘤胃消化能力不好,再加上採食過多的容易發酵的氣體,那麼就很容易出現瘤胃脹氣的現象。

19樓:演員

牛的瘤胃遲緩, 專家建議先測測牛的體溫,如果不高,就喂些健胃散,也可灌半斤白酒或十瓶啤酒。

牛漲肚不倒嚼怎麼辦

20樓:理陽波

把香菸一盒去捲紙揉散,把牛嘴扳開,把菸絲放一攝到牛嘴裡,它就會倒嚼了,要觀察一會,要是它停了再付一次,可能要多放幾次才能好。

21樓:4123老開心

試試這個偏方:速效救心丸12粒,服下即可排氣。排氣後,喂熱奶,加痢特靈4片、維生素b6 4片,應該就沒事了。

22樓:拱昊蒼

我家大牛拉稀好了,磨牙倒嚼30至40下。

牛不吃草流口水不反芻怎麼辦

23樓:邢在賓

一天不餵草、到晚上就喂一點水。

24樓:司徒戎

可能瘤胃積食時間過長 引起胃酸中毒 也可能吃腐爛草草料引起黴菌過多 建議 維生素c 維生素b2 b16 頭孢 碳酸氫鈉 輸液。

2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推斷可能是止瀉藥物用的太早或者太強烈了 胃內腐敗物質和毒素沒排洩出乾淨引起的瘤胃菌群失調嚴重的導致瘤胃酸中毒、 **方案按、照瘤胃酸中毒**就可以、 清腸『整胃、止酵、增強瘤胃興奮性、抑酸。

26樓:南鄧字花內幕

我家的也一樣,你家的好了沒有。

睡覺老流口水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老是流口水怎麼回事?

以前聽老人說,那是肚子裡有蛔蟲,你試試去藥房買點蛔蟲藥吃,再不放心,就去看醫生,這樣跟保險哦。睡覺姿勢不佳 牙齒畸形等原因都可導致睡覺流口水,建議你睡覺時避免趴著入睡,並掌握正確的睡覺姿勢就可以了 是因為你晚上吃東西吃多了,吃即食了,沒消化,所以六口水。也有可能上火了。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

貓咪流口水怎麼回事,貓咪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貓咪流口水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最常見原因之一是口腔疾病,貓牙結石和貓牙齦炎,會導致貓貓口腔分泌物增多,因此,對於4歲以上的貓貓流口水時,應首先檢查是否有牙結石。其次應當判斷牙結石的發生時間,因為不光是牙結石會造成貓流口水,也有可能是口腔潰瘍?口炎等。原因二可能是缺乏維生素,由於維生素的缺乏,貓咪容易患...

睡覺流口水是怎么回事,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睡覺流口水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口腔衛生問題。食物殘渣容易造成口腔細菌的繁殖,促進唾液分泌。2 牙齒畸形。牙齒畸形有的使雙唇不能合攏,無法將牙齒蓋住,容易導致睡覺流口水。3 睡覺姿勢不正確。不正確的姿勢也容易導致睡覺時流口水。4 神經調節障礙。唾液分泌的調節是受神經控制的,如果神經發生障礙也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