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效能對比,卡片 單電 單鏡反光機 效能對比

2022-03-23 10:43:50 字數 1061 閱讀 4437

1樓:

其實沒有統一的標準,這個評分很主觀。

僅考慮效能,即成像效果和拍攝體驗,我個人的意見如下:

d90為100分,那麼nex-c3為75分,tx10為20分。

單電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鏡頭群不夠,副廠的鏡頭還沒開發出來,所以可玩性差了很多。不過在可以預見的將來,這將得到改善。當然單電還有對焦速度慢的問題不容忽視。

卡片機,尤其是sony家的卡片機全部都是1/2.3尺寸的小感光元件,這效能瓶頸就在這裡,怎麼也高不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liangdan02的回答,在低端領域單電有很大的可玩性,可惜的是官方鏡頭群不足。

在鏡頭轉接,操作方面要玩好需要一點攝影功底。

另外就是不適合商業使用。

現在一全幅單反+一單電是攝影界流行的玩法。

「感冒了正在燒」朋友說的半透反光板說的是索尼a55一類的單電,也是光學取景+相位對焦的系統,與nex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畫質 d90=nex3>>tx10

操控 d90>nex3=tx10

擴充套件性 d90>nex>>tx10

反應速度 d90>nex>tx10

趣味性 nex>d90>tx10

攝像 nex,tx10>d90

** d90>>nex>tx10

說明:nex3已停產,現在是nex-c3,nex-5, 5也快換代了。

4樓:感冒了正在燒

按你具體型號,奶昔可以60,卡片0

其實雖然奶昔也是aps-c和單反一樣(其實這個微單),但半透反光板很影響畫質。不會比其他的單電好多少,只是噪點表現更接近單反。比如奧林巴斯epl2和3還有松下的gf2。

sonytx10完全可以用松下的卡片lx5來秒殺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單電的**和入門單反差不多,單電就是個時尚的玩意,除了可以換鏡頭以外,感光元件比單反小得多,成像不如單反,至於快門,入門單反次數也保證在五萬次左右,速度也不比單電差,另外,你經常拍體育題材還是動物,需要很高的快門?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單反是指 單鏡頭反光相機 就是只有乙個鏡頭有乙個反光鏡。一般這個鏡頭可以更換。我個人認為單反的優勢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操控,隨心所欲,而且它比起便攜相機來可以獲得更小的景深 那些除了主體其它都是很模糊的 用便攜相機幾乎拍不出來 而傻瓜相機沒有什麼可調整的,但你想表現一些特殊的東西時或者不是典型的光線...

單鏡反光機怎麼用?單鏡反光機怎麼使用

安裝時拿起鏡頭,對準紅點合上後轉動,聽到咔的一聲,就安裝好了。拆卸時按住鏡頭旁邊突出的按鍵後,轉動鏡頭就可以拆掉了。2 相機開關和m檔。相機開關在顯示屏左上方位置,標註 off 和 on 的那個鍵。如下圖。檔位一般照相館都是用的 m 檔,拍照會比較適用一點。3 調整相機快門 光圈和感光度。這3項是拍...

單鏡反光機如何選擇 單鏡反光機入門怎麼選擇

不用頭大,作為乙個攝影發燒友,我首先告訴你,尼康的d3000 5000可以pass掉了。理由是,它只能用帶有內建馬達的afs鏡頭,而尼康的多數經典鏡頭都是不帶內建馬達的af鏡頭,在這種入門機身上無法使用。剩下的就是佳能和索尼了。這個比較好選擇,佳能的好處是,鏡頭種類繁多,選擇餘地也大,無論你經濟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