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逼婚真能把孩子逼死啊,苦逼的孩子

2022-03-23 10:43:49 字數 5620 閱讀 4826

1樓:戊欣

嗯,你挺逗的。和你說說我的辦法,給你參考一下。

我隔一段時間會挑個周圍的男生和我父母說,然後告訴他們:我努力了,人家看不上我。這樣父母就可以放一點心了,我還是對婚姻大事著急的~

而且告訴他們我被拒絕了,受傷了,他們就不好意思再說什麼刺我痛處了……然後如果父母要你相親,有好的不如去看看,說不定可以呢?如果不好,那就直言:這個我都看不上,何況您老了?

聽你說話像男的,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男人三十一枝花哦,沒事找點男人晚婚更幸福的文章段子給你父母看,潛移默化的,總能起點作用吧。父母都到更年期咯,對他們有點耐心吧~

就想到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是可以理解你!哎,我和你的狀態一樣啊,工作都被拖挎了,沒經歷過的不知道呀,心理調節能力再強,承受能力再強都沒有用。感覺心理快出問題了……不過你不能那麼說父母,再難受也不能那麼說呀~~找個能理解你和人發發牢騷就可以了

3樓:優源文字鋪

告訴父母,你正談物件呢,讓他們等等。

如果見到誰高興的話,你就去努力吧,

找個自己喜歡的女孩,一起面對生活。

別耽誤時間了。

4樓:胡邇礫

做父母的也是為你好,出發點是好的,可能考慮的不周全。看你說了幾句話又是(媽的,他媽的)我看你要是嫌煩,就離開你媽一年半載的。看看會不會好點。

別動不動死呀活的,你媽養你容易嗎? 想開點又有啥呢,不就是結婚嗎?大不了自己找個結了唄。

不想結就躲你媽遠點。沒啥大不了的。活著最重要。

父母逼婚,難道他們不擔心孩子離婚的後果?謝謝!

5樓:不是我不知道

父母逼婚是善意的!不要誤判!父母都希望子女生活幸福!

尤其是成家立業後!你可能有一些叛逆的心理,這也是理解的!婚姻不是兒戲,還是要認真面對!

找乙個人結婚很簡單,難的是如何找乙個志同道合的人共同生活!如果有什麼糾結可以和父母溝通,說服父母讓他們理解你!不要因為這種事情和父母腦矛盾!

也會傷父母的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那輩認為女人不結婚比離婚還可恥。27歲後還不結婚的女人,比娼妓還不要臉。

7樓:殳念真

父母逼婚都是為孩子著想,孩子要理解父母的苦心,要耐心和父母溝通,說明你的理由,說出你的追求,讓父母放心,你也會安心!

8樓:

父母逼婚是可以理解的。隨著年齡越來越大了,父母會越來越著急,因為怕你隨著年齡的長大越來越不好找物件。所以父母會逼著你結婚。

但是你可以跟父母好好的溝通,說出你為什麼沒有結婚,或者是找物件的理由。他們老一輩的思想。到年齡了,就要結婚,就要生孩子。

這樣才會穩定下來,這就是他們所謂的成家立業吧。

9樓:

可憐天下父母心,,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自然現規律,兒女不成家,做父母的心就操不完,但是娩婚姻大事,也不能太草率行事,也要看兒女是不是選擇對的人,

10樓:

他們是傳統的。

也是不會考慮到,

今後孩子會有離婚的可能的。

11樓:戢巍

父母逼婚可以理解,但作為子女,不能義氣用事,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徵得他們的理解。

12樓:裔曲

我逼婚是著急,兒女盡快結婚,他們好了卻一樁心事。

13樓:改什麼好啊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我國的傳統習俗,也是延繁後代的需要,父母逼婚是不對的,但是他們的心是好的,兒女大了,到了結婚的年齡不結婚,做父母的心裡都很著急,看到同齡人人家都娶妻生子的,他們也想早點抱孫子,你們做兒女的要理解父母的心,你們的想法怕急忙找不理想的結婚了,以後過不到一起去還得離婚,到那時候問題就更多了,你可以把你的想法和父母說,多勾通,耐心的和他們講道理,得到父母的理解,父母對兒女的事情是最通情達理的,只要你把道理講清楚,父母就再也不會向你逼婚。祝你早日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另一半!

14樓:索默

老人的話不能聽!被逼離婚的很多。

面對父母的逼婚,你該怎麼辦?

15樓:哀建茗

一想到過年心裡就莫名地

即興奮又緊張

興奮呢!是終於不再過單身汪日子啦

緊張呢!是過年要去物件家見家長啦

這期待已久的」第一次」

該咋整?!頭皮都被摳脫幾層了

聽說有些出了好多糗事

第一次去物件家

究竟該做哪些準備才能避免尷尬

給物件父母留下好印象

一、去前準備工作:不要因心血來潮搞突然襲擊貿然前往

1.盡量挑選在對像父母心情比較好的時候,並在物件提前通知的情況下,再登門受閱;

2.通過物件了解家中主要成員(特別是父母)的一些性格/愛好/職業及關係,越詳細越好;

3.見家長日期的挑選---最好是過年;

4.如果對方家中有小孩則讓對方父母去代發壓歲錢;

5.穿戴以整潔得體為易;

6.見面禮要選好。

二、見面後

怎麼稱呼?依對方年齡,比自己父母老的,叫伯母,比自己父母小的,叫阿姨。

注意細節。

進門前是否會主動把鞋子擺好並把門關上,在扔放果皮垃圾時是否隨意,在你與女友/男友說話時眼神是否透著愛護,在家吃完飯要幫助收拾碗筷。

在外面餐廳就餐的話,吃飯後記得給父母遞紙巾,語言以穩妥得體為上,說話的時候應盡用真誠的眼神望著對方,表情放鬆,要有親和力,少說話,多做事,觀點相異的時候,不要爭辯,選擇認同,如在女方家住,最好第三天,一定要走。

現在大齡男女青年越來越多,每逢過年確實會面對父母的逼婚而不知所措。90後的男孩女孩該如何正確面對父母的苦苦逼婚呢?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幾點:

1、學會和父母正面溝通,避免發生爭吵。

有些孩子每次面對父母的逼婚就奮力反抗,其實父母嘮嘮叨叨你的婚姻大事,也是為了你好,儘管他們不了解你,但是可憐天下父母心,誰家父母不為自家孩子好。

但是他們眼中的好或許很簡單,無非是看見你成家,而他們不懂你真正需要什麼樣的婚姻,所以你要學會讓父母了解你的內心,即使單身也要給足父母充足的理由啊!

2、有些原則和底線自己還是要盡量堅持。

很多時候,父母為了給孩子操辦婚事,不惜一切代價幫助相親,促成婚事,甚至不顧孩子的感受,不管你愛不愛,把婚給結了再說。這時候如果自己確實沒有遇到喜歡的物件,大可不必為了迎合父母的意願而匆匆結婚,否則會斷送一生的幸福。

3、採取其他策略規少避父母的逼婚不失一計良策。

比如暫時春節不回家,少走親戚,見了父母多說自己的事業,轉移父母的注意力。

可以報個旅遊團,出去旅遊啊,這樣光明正大躲避父母的逼婚了,哈哈。

過年多給異性打打**,讓父母知道你很有異性緣,這樣不會擔心你。

春節不要老呆在家裡,多出去和朋友聚會,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少了就自然少一些機會被逼婚了啊。等等。

4、婚姻是自己一輩子的大事,主動權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

你要掌控自己的婚姻大權,不要輕易讓父母牽著你的鼻子走,但是為了撫慰父母的良苦用心,你最好給他們一些結婚的計畫,或者先交個物件處處,帶回家看看,讓他們看到你成家的希望,這樣不是兩全其美麼?

16樓:邯鄲月老郭峰

面對逼婚,你會選擇妥協嗎?被逼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的盲目妥協

17樓:朱身勇

新的一年又到了,每次到了過年的時候,很多人之所以害怕回家,其實內心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被父母和各種親戚逼婚。

孩子30多歲不結婚,父母要逼婚嗎?

18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不應該逼婚。

對中國父母來說,催婚是乙個重大問題,因為表達不正確,很有可能發生糾紛,良好的關係也會因婚姻而受到威脅。那麼老人到底要不要干涉子女的婚姻?長期被父母催婚的孩子到底能不能幸福?

而這種不快樂的背後,會產生兩種極端:要麼接受父母的安排,和他們理想的物件結婚;要麼尊重自己的內心,堅持不將就。

我們長大以後,總覺得父母變得「不懂事」了,他們會催促你結婚,讓你趕快有穩定的工作,和美的家庭,總是「強加」給你,你不那麼在意的安穩的人生。其實,有時候想想,我們的父母不過是太「懂事」了,「懂事」到你會忽略他們的想法,忘記他們的感受。「懂事」到會讓你忽略,他們其實是最愛你,想給你最多保護的人,甚至忘記告訴父母,你有多愛他們。

也許很多父母不相信自己的女兒可以處理好婚姻問題,因為他們的父母已經很著急。事實上,對於成年的孩子來說,真的特別反感父母逼婚,那種被父母要求過的人生,和他們自己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其實是不一樣的。可父母總覺得「我安排的是適合你的」「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殊不知他們其實是在用愛的名義進**感綁架,孩子在這種被綁的心理下,越發不可能快樂。

所以我們忘了,一輩子很短,沒有那麼多來日方長。不要錯過了,才知道後悔,這世界上最讓人痛心的事情。人生真的很短暫,過一天少一天,見一面少一面。

人生真的很突然,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乙個會先來。別再等了,別等到親不在時,才想起來陪伴,別再讓愛你的人為你傷懷。也別再吝嗇那一句埋在心裡、掛在嘴邊,卻羞於表達的我愛你、我想你、謝謝你。

別再讓「懂事」的他們,等太久。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孩子的人生孩子自己說了算,做父母的支援孩子的行為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提一下結婚的事情,但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緊。

21樓:沈大大學姐

不要,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軌跡,沒有必要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22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不要逼婚了,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可能只是還沒有遇到真愛而已。

被父母逼婚,真是想死的心~家人說我要是不結婚他們就丟臉想死…說我30出頭了,今年不結明年更沒人要…?

23樓:以後再說

父母的出發複點都是好的,

制相信每個作父母的都希望女兒可以嫁的好點,使女兒少受點苦,這一點你應該理解,就算你不接受他們的安排也不應因此而去恨他們,如果你的男朋友很愛你也很上進,那你就該向你父母講明白,讓他們去理解你的選擇沒錯,但這是你的選擇,以後是好是壞你都得去承受了,我想你的父母對你說的也只是供你參考而異,但只要你真的幸福了,父母也會替你高興的。還有一種可能如果說你是嫁給他,就失去經濟能力,在家裡就是生孩子帶娃,沒有感情基礎,他多少心裡會覺得不舒服,覺得自己賺錢,你們以後必須全都聽他的話。你很漂亮,他剛開始一定會因此對你百依百順,但是...

之後,十年、二十年之後你沒有當初這麼漂亮呢?男人大多數視覺動物,女孩子並不要覺得他一時對你好就當成覺得就嫁了,不管什麼時候自己都要先有自己的經濟權,自己有自己的事業,以後說話還能硬氣點,所以你不管選擇哪一邊都要聽一聽父母的意見,他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父母所有的建議都是希望你以後不要走上他們的老路吃苦受累。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bai情,在父du母眼裡,關心子女的一zhi切,看到

dao子女成家立業。

都是回心中所想,也是親朋好友所

答關心的事情,當自己子女還沒有完成任務的時候,父母都是會心累因此在父母眼裡,子女得聽話,不能讓父母沒有面子,你好好努力,找個喜歡的和父母溝通。

家和萬事興,不要讓爸媽心累。

父母逼婚,該怎麼應對?父母逼婚,該如何應對?

可以跟父母溝通交流清楚,你為什麼不願意結婚啊,如果父母是愛你的,一般不會逼婚。父母逼婚,該如何應對?大多數還沒有結婚的單身人士對於相親都是有牴觸情緒的,覺得相親非常掉價而且很丟人,認為只有嫁不出去或者找不到物件的人才需要去相親。其實相親只是認識彼此的乙個結交方式,假如身邊的長輩安排你去相親,不要過於...

父母逼婚我該怎麼辦,父母逼婚怎麼辦

父母逼我結婚,我該怎麼辦呢?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都是疼自己的兒女的,哪怕他們有一些事情做的有一點偏激,尤其是在兒子女兒的婚姻問題上面,但是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作為下一輩,絕對不要迴避父母,討厭父母,有的甚至與父母爆發口水戰爭。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捫心自問,你做好結婚的準備...

被父母逼婚怎麼辦呢,被爸媽逼婚怎麼辦?

沒有愛情的婚姻,那是一座墳墓,冰冷可怕,我曾經有過一段這樣的婚姻,真的很痛苦,過了十年,最後還是分手了,我當初沒有你這麼勇敢,我相信你早有了正確的答案了,要自己想要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你的父母在逼你,如果溝通不了,還是選擇,暫時離開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祝你好運。二十六七歲難道不該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