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增長量是什麼?怎麼計算,求解 什麼是增長量?怎麼計算的

2022-06-16 05:10:02 字數 3266 閱讀 3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增長量是指後一年減前一年對應數值所得結果。

設2023年各類企業的科技活動經費支出為a,國有獨立核算的科研院所科技活動支出為b,高等學校科技活動經費支出為c,可以得到:

a×(1+21.9%)=960.2

b×(1+13.6%)=399.0

c×(1+24.4%)=162.3

求得a≈787.7 b≈351.2 c≈130.5所以各類企業的科技活動經費支出絕對增長量為960.2-787.7=172.5

國有獨立核算的科研院所科技活動支出增長量為399.0-351.2=47.8

高等學校科技活動經費支出增長量為162.3-130.5=31.8所以2023年科技活動經費支出絕對增長量最大的部門是各類企業。

公式可以自己推導,但是用公式更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企業的科技活動經費的絕對增長量=21.9%÷〔1+21.9%〕×960.

2=172.5〔億元〕 同理國有獨立核算的科研院所科技活動經費的絕對增長量47.76〔億元〕高等學校科技活動經費的絕對增長量31.

8〔億元〕

求解:什麼是增長量?怎麼計算的 5

3樓:咖啡不加糖t苦

增長量也稱「絕對速度」,是報告期水平與基期水平之差,用以說明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減的絕對數量。

由於所選擇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可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

1、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與其前一期水平之差,說明本期較上期增減的絕對數量,用公式表示為:

ai − ai − 1  (i = 1,2,λ.n)2、累積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與某一固定基期水平之差,說明報告期與某一固定時期相比增減的絕對數量。用公式表示為:

ai − a0  (i = 1,2,λ.n)

什麼叫絕對增長量?(就是乙個一般的數學概念的解釋,謝謝)

4樓:

設去年為x,則

x*(1+21.9%)=960.2

所以x=787.695

今年科技活動經費支出絕對增長量是:960.2-787.695=172.505

絕對增長量就是增加的量,相對增長量是百分比

什麼是絕對增長量?可否有公式? 5

5樓:winddy4堅強

絕對增長量是指後一年減前一年對應數值所得結果

當期期末-上期期末

增長量的計算公式

6樓:安琪拉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一.增長量:說明兩個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它說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或減少)的絕對量。

二.介紹: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

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累積增長量則是報告期水平與基期水平(一般是最初水平)相減的差額,說明一定時期內的總增長量

三.說明:

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

四.物件:

社會經濟現象

7樓:生活達人小羅

其計算公式為: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

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但是在考試中一般不會以這種求差的形式考查,最常考查的增長量題型是告訴現期量a和增長率r,增長量=ar/(1+r)。

增長量計算技巧:把增長量的計算公式先進行化簡,增長量=a/(1+1/r)。觀察r,看增長率這個小數與幾分之一比較接近。

也就是將r寫成與之近似的1/n,此時增長量的公式可以進一步化簡為增長量=a/(1+n),至此我們可以看出,這個式子的計算就非常的簡便了,只需要做乙個簡單的直除。

8樓:哈幾卡拉嘸

比如:本期收入量100號噸,上期收入量50噸,

(本期收入量-上期收入量)/本期收入量*100%

本期比上期增長率=(100-50)/100*100%=50%

9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量=報告期水平-基期水平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

逐期增長量是報告期水平減去前一期水平的差額,說明現象逐期增長的數量;累積增長量則是報告期水平與基期水平(一般是最初水平)相減的差額,說明一定時期內的總增長量。

定基增長量怎麼算

10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定基增長量的計算需要結合實際情況,如下:

假設有三年產量,第二年、第三年與第一年產量的差值分別比第一年產量就是定基比。

定基增長速度是報告期的累計增長量與某一固定基期之比,表明某種現象在一段時期內總的增長速度。

環比增長速度是逐期增長量與前期發展水平之比,表明社會經濟現象逐期增長的程度。定基增長速度是累積增長量與最初(基期)發展水平之比,表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的總速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解釋:比如有三年產量,第二年、第三年與第一年產量的差值分別比第一年產量就是定基比。

定基增長速度是報告期的累計增長量與某一固定基期之比,表明某種現象在一段時期內總的增長速度。

環比增長速度是逐期增長量與前期發展水平之比,表明社會經濟現象逐期增長的程度。定基增長速度是累積增長量與最初(基期)發展水平之比,表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的總速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就清楚了:比如有三年產量,第二年、第三年與第一年產量的差值分別比第一年產量就是定基比,環比是第二年與第一年產量差值比第一年產量,第三年與第二年的差值比第二年

絕對增長量是什麼意思?還有,可以是負值嗎?具體解釋解釋~謝謝

13樓:小張你好

不同時間某個變數的差值,就是絕對增長量,當然可以是負值。

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比較滿意,希望你給予採納,因為解答被採納是我們孜孜不倦為之付出的動力!

增長量的計算公式,增長率計算公式

增長量 報告期水平 基期水平 一.增長量 說明兩個同時期發展水平增減差額的指標。它說明社會經濟現象在一定時期內增長 或減少 的絕對量。二.介紹 當報告期水平大於基期水平,即現象水平增長時,表現為正值 反之,現象水平下降時,表現為負值。由於所選基期的不同,增長量分為逐期增長量和累積增長量。逐期增長量是...

什麼是復合增長率,怎麼計算,什麼叫做復合增長率?如何計算?

一項投資在特定時期內的年度增長率 計算方法為總增長率百分比的n方根,n相等於有關時期內的年數公式為 現有價值 基礎價值 1 年數 1 什麼叫做復合增長率?如何計算?一項投資在特定時期內的年度增長率 計算方法為總增長率百分比的n方根,n相等於有關時期內的年數公式為 現有價值 基礎價值 1 年數 1 復...

增長率計算公式是什麼?增長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增長率根據統計採用的基期不同,分為同比增長率 環比增長率以及定基增長率,計算公式如下 1.同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 一去年同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2 環比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 上期統計週期資料x100 3 定基增長率 本期統計週期資料基期統計週期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