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古代的神童,其中6歲時的一副對聯,現在

2022-03-23 01:36:54 字數 1496 閱讀 6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古代的神童,其中乙個6歲時的一副對聯,現在人們還在研究

此聯是:「南國北人,此小偷偷偷偷東西」。

說說你還知道哪些古代小神童的故事至少兩個

2樓:故清歡

孔融讓梨

曹沖稱象

楊氏之子

古代最聰明的三個神童,七歲出一對聯,無人能解

史上兩大神童,有個七歲能作詩,有個九歲能出對聯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年紀輕輕就才華橫溢的人,我們一向稱之為神童,在中國歷史上出現過不少神童,最為著名的當屬王安石筆下的仲永,但仲永的父親搞壞了他的天賦,結果仲永成為普通人。

從仲永的事蹟可以看到,乙個人的智商或許是先天決定,但成就必定是後天環境和努力的結果,歷史上也有不少從小是神童,長大後取得巨大成就的人,其中比較著名的有兩位。

乙個是唐朝著名詩人李賀,他跟李白、杜甫、王維齊名,被人稱為「詩鬼」,而且李賀還是唐宗室皇族後裔,他的詩歌想象力誇張豐富,被譽為「鬼仙之辭」。

其實李賀也是個神童,很小的時候就嶄露才華,當他七歲時,唐朝大文豪韓愈去他家裡造訪,不料他立刻寫出《高軒過》一詩,頓時把韓愈驚得合不攏嘴。

韓愈被後人稱為「唐宋八大家」之首,其文學素養自然沒得說,他竟然被乙個七歲孩子的詩驚呆,可見李賀小時候多麼厲害。

李賀寫下《高軒過》後,在韓愈的震驚之下,李賀神童的名氣很快傳遍京城,李賀長大之後,在詩壇也取得不小成就。

中國最聰明的三個神童,六歲出的對聯,至今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得不承認人和人生出來時的智商的有差別的,有的人生來就十分聰慧,例如仲永,在王安石的記載中他就是乙個神童,三歲能讀詩,五歲能寫詩,這是一般人無法做到的,這樣的天才在中國歷史上的確存在,不過也是鳳毛麟角般的存在,今天要說的這樣天才他們有不同於常人的智商,並且最終還取得了不凡的成就。第乙個叫龍啟瑞龍啟瑞是清朝道光年間的人,生在臨桂,據說他從小就聰慧過人,五歲鞥背誦所有的三字經,百家姓和四書五經,年幼的他能夠看一整天枯燥無味的書籍,七歲能夠吟詩作對,鄉里人都感到驚訝。有一日,龍啟瑞路過私塾,他看到教書的老人和學生盤坐一起十分有趣,就前去**,沒想到正看時老師正在考他的學生,老師上聯是 塘中蓮苞攥紅拳,打哪個?

這個對聯比較難,沒有人能夠答出來,龍啟瑞看沒人能答,便答道,「水面荷葉伸綠掌,要什麼?」這讓老師對他這個九歲的小孩不禁刮目相看,老師來了興趣,便繼續考他:七鴨浮塘,數數數三雙乙隻,這個對聯很難,難在三雙加乙隻正好是七隻,一下子難倒了龍啟瑞,不過他看到水中的魚躍出水面,就想到了一聯,尺魚躍水,量量量九寸十分,九寸十分正好是一尺,這讓老師對他一下子來了興趣,兩人又對了許多對子。

臨走前,龍啟瑞給老師起了上聯,卻沒想到老師卻無法對出來,此上聯是:南國北人,此小偷偷偷偷東西。龍啟瑞十分好學,十一歲的時候考了秀才,二十歲考了狀元,是個難得的天才。

古代有關「神童」的對聯或古詩有哪些?

一副沒有經過開牌儀式的塔羅牌,被兩個人玩過了,還可以進行開牌

我覺得沒有影響,雖然塔羅牌有牌靈的說法,但我的感覺是你能找到跟你非常有默契的塔羅牌,就像一樓說的,人牌合一才是關鍵,你會從你的專屬牌中得到更多的占卜靈感。開牌儀式是表示你對牌的尊重和希望將來能與它更好的溝通。自己如果愛惜的東西,別人隨意觸碰都會很在意,當你真正有 我是這副牌的擁有者 時,才會有的心情...

拜託編一副結婚對聯包含兩個人的名字,男的叫劉海,女的叫孫民鳳 再找幾副結婚的經典對聯

聯 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393031如今,下聯 人間歲月匆匆過,一點靈犀繼前生,上聯 2004年的後一年喜期辦喜事皆大歡喜下聯 2006年的前一年新春結新婚煥然一新上聯 真可謂東風入戶帶進喜事連連 下聯 有道是喜氣盈門喚來...

有一副矛盾的油畫,內容是畫框裡面有兩個人抱在一起像一朵花。請問那個畫叫什麼名字啊

那個是我們公會q群的圖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不知道,好像是世界神奇的五十副畫,沒有名字的 有一幅油畫,文藝復興時的,裡面有兩個人指尖相對,宗教題材的,好像 達文西密碼 裡有提到,這幅畫叫什 公尺開朗基羅在梵蒂岡西斯廷教堂的壁畫 創造亞當 有一副畫,是乙個殺人狂畫的,內容是有乙個人在海灘上提著乙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