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自己沒有長大,總覺得自己是個孩子,一直在按別人說的去做

2022-03-22 20:44:47 字數 3396 閱讀 8999

1樓:季季醬君

因為人生被父母安排好,被學校安排好,沒有深入想過自己要什麼,需要什麼,父母說一步自己動一步,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你可以想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你要的和父母安排的是不是有衝突,如果有,你可以試試衝破現在的圈子。如果沒有衝突,安排好的生活能讓你精神和組織層面都得到滿足,也挺好的。

孩子有什麼不好,成年人的世界又現實又無奈,能夠保持自己,少被現實侵蝕,也挺好的。

2樓:懂學生的田老師

這說明你是乙個沒有主見的人,也跟你的生長環境有關係,可能從小到大你都是聽從你父母的話,慢慢長大的,進入社會之後,沒有形成自己的獨立性格,沒有主見,不知怎麼辦。如果現在想改變是比較困難的,但是也不是不能改變,從現在開始,你要學會獨立思考問題,遇到什麼事,不要盲目地順從,要先學會自己思考

3樓:淘氣咦

這可能是因為你在工作或者生活中自由發揮自主話語權的機會太少了,所以才會讓你感覺自己沒有自由性。

4樓:曹雅懿

你要慢慢學著自己獨當一面,自己可以給自己拿主意,不要老聽從別人的建議。

5樓:葉子果果坤坤

證明你很幸福啊,在自己人生成長的道路上一直有人陪伴呵護

剛剛成年,但顯然我還是沒有做好要長大的準備,總覺得自己還是乙個小孩子,這種感覺真的挺難過的?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事情,自己明明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自己卻由於某些原因,沒有做好,這或多或少會讓人覺得有些遺憾。 但是,既然事情已經過去,自己現在也無法改變,再為這件事沒有做好而難受,甚至影響自己的休息,這顯然是不可取的。

7樓:

剛剛成年,還需慢慢學習,一點點積累經驗,逐漸成長

8樓:20好運來

首先你要學會照顧自己,學會獨立。每個人都要長大,必須成熟穩重。還要學會照顧別人,有責任心。這樣對你以後走上社會很有意義,而且大有幫助!

9樓:梁韋厹

長大有什麼好的,長大了煩惱就多了責任也重了,小時候有大人有父母依靠,長大了就得靠自己了!

10樓:君子有儀

18歲本來就還是個孩子呀,我都而立之年了還覺得自己是個孩子呢

11樓:滿初昳

你一定生活在乙個很幸福的家庭環境中,衣食無憂 自由自在 ,所以不想長大!

為什麼一直感覺自己長不大,我都20歲了哇!還像個孩子似地,怎麼更好和周圍的人相處好呢... ...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的標準有:能獨立自主,承擔責任,孝敬父母,與人互助協作都能融洽,行動力很強等。 方法有:

1、先嘗試自己多做抉擇,因為乙個人的獨立,首先是思想的獨立。你一定要先嘗試從小事的小決定做起,不要總想著做大事,天下大事必做於細。

2、多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家務勞動、自已的事情盡量自已做。慢慢責任心、耐心就會練出來,這也是獨立的標誌。這樣可培養獨立做事的能力,也能孝敬父母(習勞知感恩)。

3、多幫忙別人做點事。這樣能培養合作的能力,乙個不善與人協作的人是不能在社會上立足的。

4、做錯事要敢於承認錯誤,承擔責任,勇於改正,最好不犯同樣的錯誤。

5、能立即行動,而不等待明天,更不依靠別人。如果你坐著,每個人都推不了你,獨立自主的人都是自己將自己推出去的,趕快行動吧!

長大沒有靜止的標準,不是說你長到十八歲就長大了,這是身體的長大,心理可需要一輩子的磨礪。長大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它像人上樓梯,每上一階,就上公升乙個境界,直至登上樓頂,也就是人生成熟或終了,說實話有人一輩子也沒長大。獨立自主、孝敬父母、做家務、立即行動、幫人忙等等,你能說我只做一次就長大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顆純潔的兒童心,大家都會喜歡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缺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才16歲就有人說我是大人了?心裡好委屈,我一直都還覺得自己是乙個小孩子的

15樓:改善美好生活

按道理來說,18歲就成年,但是你16歲了,有人說你是個大人了,只不過說這句話的像給內自己一昌握種安慰容,說我的孩子一長大了,或許說你的孩子已經長大了,心裡面感覺很開心,還有一種就想要你多學一點東西,睡了你的心裡還是想孩子,你的歲數也是兒童的歲數,只不過是想要你橡消成熟一點,讓你學的東西更多,16歲和16歲的東西學的完全不一樣,和你從小的時候學的東梁迅知西也不一樣,一年比一年大,一年一年的學的東西也不相同,所以就給你說這幾句話,說16歲向大人,因為你的個子也有那麼高,給你的父母都是一種安慰,每個人都是從這個年齡段出來的,都會有經過的這乙個階段,祝你過個開心的,同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說是時代不同造成的心理年迅型齡的不同,在我們畝明猜父母眼裡槐帆他們16歲的時候已經出回來打工了,甚答至要在家裡幫父母幹活或者是照顧自己的弟弟妹妹,而現在16歲的孩子呢完全是乙個不能自理的兒童,所以他們覺得你長大了而你覺得你還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也不小了,像大人也正常的歲姿神,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想乎虧長大也要學著長大,每個人都一冊源樣都不想一下長大變老,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18樓:夢隨風第二

哈哈哈,16歲的確還是個孩子,不過液襪16歲也的確是乙個該懂得承擔該懂得理解了的年齡,相信你核卜是懂得的,不然也不會改埋穗當別人說你是大人的時候會覺得委屈

19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屬穗正於青少年發散族運育階段,不要刻意去理會別人說衝梁什麼,開開心心過好自己每一天,心態放開,沒必要操心太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是大人了,說明你很懂事,你應該高興,繼續走好自己的成長之路,做乙個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我都25歲了,不知道為什麼女朋友總是說我不成熟,沒有長大像個孩子,我該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不是外貌而是心智,年輕的標準是社會經驗少,這沒有該怎麼做,換個角度看這還是你的優勢,證明你還有很單純的時候,不要刻意去改變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

在我看來,我也覺得男友像個小孩子,比我還愛吃零食,衣服洗不乾淨,反正做什麼事都得操著他的心。

也許他就是不太成熟吧。反正我覺得他是經歷的少。

把自己最好的狀態拿出來,遇到事情時要穩定,負得起責任,我想這樣,她的想法會改變一些吧。

但她有這種想法,並不會壞的結果。相反,也許她會更心疼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he nian ling wu guan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比較年輕化吧。

為什麼感覺自己老是長不大呀,為什麼總覺得自己長不大呢?

1 心理作用 2 就是因為你覺得自己長不大 3 保持一顆童心,很好。只要遇到事情敢於承擔,這就可以了!乙個人真正的成熟不在於他的外表或是內心世界,而是他思考問題和做事情的方式。很多成熟的人有時候也會做很 幼稚 的事情。4 只要不總做錯事明顯幼稚,心理年輕點很好啊。偶近40,最愛看動畫,覺得挺好。5 ...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

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會騙自己,為什麼感覺自己不能表現得比別人好?一旦自己比別人好了,還會感到不能去輕視別人,感覺自己比別人好有點

現在社會的信任感確實很低,就像 老人跌倒 一樣,社會是缺乏信任感的。但是我們不能就此推斷所有東西都不具備信任的條件。1 對於陌生人應該具備應有的防禦心理這是正確的。2 對於自己認識的和了解的人應該有選擇的給予他們充分的信任,這樣才能使親戚關係 同事關係等等更加的和睦。對什麼事情都不放心,總想親力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