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法院判不離如果再起斥法院如何判

2022-03-22 20:20:14 字數 5781 閱讀 2710

1樓:阿元

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准離婚,估計是因為你沒有提交可以證明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如果第二次起訴離婚,仍然沒有提供這方面的證據,法院仍然可以判決不准離婚。

所以,要想法院判決離婚,必須提供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2樓:風塵世射手

第一次如果不能充分證明夫妻感情徹底破裂 無法共同生活證據確鑿 符合法定情形例如分居兩年以上 暴力傾向 一般會撤訴處理 讓兩人冷靜思考 緩和感情 間隔六個月後再起訴 一般都證明堅決離婚 兩人感情無法調和 夫妻感情破裂 一般會判決離婚

3樓:裴蓁律師

必須間隔六個月,才能再次起訴離婚

第一次**法院判決不能離婚六個月後再次起訴法院要多久才能判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領取判決書之日起,在上訴期(15日)內不上訴,則需要從上訴期滿後6個月才能再次起訴,起訴後又是三個月內審理完畢。

所以,離婚在一審即判離的情況下,是3個月審結,如果是二審審結,則為9個月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3個月,普通程式半年

第一次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半年後重新起訴,男方因財產問題堅決不離 法院會如何判決,女方能得到財產嗎

6樓:

第一次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又起訴離婚的話,說明雙方確實沒有合好的可能,感情確實破裂,法院一般會判決離婚的。對於財產問題需要根據是否是夫妻共同財產還是個人財產來具體判斷。

7樓:劉大來律師

1、一般來說,第二次起訴法院就應該判決。如果男方只是因財產原因不同意離婚,那麼法院更應該判決的。

2、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均分割,女方當然應該能分到。如果法院敢枉法裁判,可以上訴。

8樓:聚比鄰

離婚與析產本來是兩個問題,遵循不同的法律原則、規則,但是通常離婚訴訟中,當事人又常常以是否離婚作為析產的條件。如果想離婚一方受不了長時間的訴累,可能會做出妥協,什麼時候妥協,這是因人而異的事情,承受能力強的人會拖得更久一些。

所以,女方能不能得到財產,根本就與離不離婚無關,這要看財產的性質來定的事情。同時也要考慮女方的訴訟承受能力,看她能堅持多久才受不了妥協。

通常一方堅持離婚,最終法院還是會判離的,這只是時間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法院判決是否准予離婚是要看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判決離婚的同時會依法分割共同財產。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第一次法院不判離婚然後怎麼辦

10樓:華律網

1、上法院打「官司」之前,首先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1)準備好訴訟證據;法院審理任何案件都是以「證據」為中心,沒有證據,是很難打贏官司的,因此,在起訴之前收集相關證據是非常重要的。(2)注意保護好家庭財產;當一方起訴後,另一方往往會轉移家庭的共同財產。

因此起訴前,將夫妻共同財產的相關證據進行收集和整理,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用訴訟保全的措施。2、不要緊張,收集相關證據,為**做準備:很多當事人在接到法院傳票時,往往非常緊張。

特別在看到被告「歪曲事實」的答辯狀後,即緊張,又氣憤,又擔心法院會聽信被告一方之言。其實這是大可不必的,法院一般只是在**時,才會認真聽取被告的意見,對於被告的訴狀內容,也只是一看了之,不會輕信。3、**時,要準備好訴訟材料,不要緊張,從容地應對庭審:

該帶的訴訟材料,如身份證、答辯狀、證據原件一定要帶齊。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准予離婚的,當事人可以上訴。如果二審法院維持原判或者上訴期限屆滿沒有上訴,又沒有新情況、新理由的,原告要等到六個月之後才可以第二次起訴離婚,否則法院不予受理。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

(一)依照行政訴訟法的規定,屬於行政訴訟受案範圍的,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訴訟;

(二)依照法律規定,雙方當事人達成書面仲裁協議申請仲裁、不得向人民法院起訴的,告知原告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三)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由其他機關處理的爭議,告知原告向有關機關申請解決;

(四)對不屬於本院管轄的案件,告知原告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五)對判決、裁定、調解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案件,當事人又起訴的,告知原告申請再審,但人民法院准許撤訴的裁定除外;

(六)依照法律規定,在一定期限內不得起訴的案件,在不得起訴的期限內起訴的,不予受理;

(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原告撤訴或者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以及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在沒有新情況、新理由的情況下,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法院將不予受理。

13樓:清泉

應該說法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夫妻感情已經破裂法院即判決離婚,否則判決不離婚,如果法院判決不准離婚6個月後是可以再次起訴的。

14樓:不發光月球

向上一級法院上訴,或者等待判決生效後6個月再次起訴。

第一次法院沒判離婚第二次法院怎麼處理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都不到庭宣判的,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不足的,第二次起訴不判離婚。

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與第幾次起訴沒有關係,具體的分居時間也需要法院認定。只要起訴離婚方的離婚理由充分,法院就會支援雙方離婚。決離婚法定原因或標準,是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根據。

我國《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第2款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

可見「感情是否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是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確定准離與不准離的原則界限。它有兩層含義:一是如果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二是如果夫妻感情沒有破裂或沒有完全破裂,即使調解無效也不准離婚。

16樓:微笑淚傾城

一審判決離婚不成立的,等六個月冷靜期過後再次起訴到法院,二審就可以宣判離婚了

17樓:

您好,人民法院在第一次離婚案件作出不准許離婚的判決半年後,即可以去法院起訴對方,第二次離婚一般都會判決離婚的,要在**時說清雙方矛盾及提出相關證據。

法院判決夫妻雙方離婚,是衡量夫妻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

認定的標準:

(1)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2)實施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還有失蹤2年等等。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的不離,那請問六個月以後再次起訴,如果男方還堅持不同意離婚,法院會怎麼判? 10

18樓:lgh馬保玉

如有證據證明分居兩年以上,有一方已經徹底不負家庭責任的。第一次法院不然離婚再過半年也分居的,可以進行再次申請法院判決。有70%叛離

19樓:風塵世射手

一般會判離 具體看是否感情徹底破裂 無法調和 間隔六個月是讓雙方慎重 思考 畢竟一樁婚姻受傷害的是三個家庭 慎之又慎

我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不離!我又第二次起訴法院判決離婚,如果他不

20樓:正商觀察者

第bai一,當事人必須清楚一

du點,法院zhi是否判決雙方離婚,dao與起訴的次數沒有版關係。根權據《婚姻法》(修正案)第32條第2款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這一規定說明,男女一方提出離婚後,是否准予離婚,不取決於另一方是否同意離婚,而是法院依據夫妻雙方的感情是否確已破裂和調解有無效來決定。

第二,如果當事人對法院的判決不服,是有權利提出上訴的。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21樓:荔灣曾律師

你好,問題不清晰。如果第二次起訴離婚,法院一般會判離。

如何第一次起訴就讓法院判決離婚?(急)!!!

22樓:華律網

1、上法院打「官bai司」之du前,首先應做好充分的準備

zhi工作。(1)準備好訴訟dao證據內;法院審理任何案件容都是以「證據」為中心,沒有證據,是很難打贏官司的,因此,在起訴之前收集相關證據是非常重要的。(2)注意保護好家庭財產;當一方起訴後,另一方往往會轉移家庭的共同財產。

因此起訴前,將夫妻共同財產的相關證據進行收集和整理,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用訴訟保全的措施。2、不要緊張,收集相關證據,為**做準備:很多當事人在接到法院傳票時,往往非常緊張。

特別在看到被告「歪曲事實」的答辯狀後,即緊張,又氣憤,又擔心法院會聽信被告一方之言。其實這是大可不必的,法院一般只是在**時,才會認真聽取被告的意見,對於被告的訴狀內容,也只是一看了之,不會輕信。3、**時,要準備好訴訟材料,不要緊張,從容地應對庭審:

該帶的訴訟材料,如身份證、答辯狀、證據原件一定要帶齊。

23樓:

人民法院審理離bai婚案件,du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zhi已破裂,調解無效dao,應准予離婚回。

有下列情形之一,答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4樓:廣州吳律

第一次如果判決不予離婚,就等半年再起訴吧,也就是等個半年,時間的問題

25樓:善變的人生

因為是第一次起訴,孩子又涉及到撫養權歸屬,被告不到庭又無法查清事實。第一次一般是不會判離的。法院判決後,六個月後再起訴離婚,這時法院一般會判離。

因為孩子一直由原告照顧,孩子歸原告的可能性大一些

第一次法院沒判我們離婚,可是我著急,有什麼好的辦法,第二次就把它離掉了?我一天到不想看見老婆

回答如下 離婚案件判決後6個月以內,是不允許再次向法院起訴的,除非你有特殊的情況,也就是在第一次訴訟的6個月以後,才能再次向法院起訴離婚。我們國家 婚姻法 的規定,一般來說,夫妻分居兩年或者兩年以上的,可以視為感情已經破裂,一方若提起訴訟離婚,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你再次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時,把分居的證...

離婚案!第一次法院已經判決離婚,但被告不服,提出了上訴,上訴的程式是什麼?會維持原判嗎

提起上訴,二審法院會進行審查,可能會改判,也有可能維持。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

第一次怎麼擁抱女朋友,因為第一次擁抱她如果她反抗怎麼辦呢,會

在爛漫的時候,比如看電影,感覺很感動的時候,或者逛公園,說著彼此之間的情話的時候,或者給她乙份關心,乙份感動的時候,擁抱她會有更大的效果 第一脆還是選擇送他回家的時候吧,說再見再抱一下很順手的 先併排走,然後一手輕輕搭她同側肩膀,如果她不反感,就慢慢搭過對側肩膀,如果她沒拒絕,那麼,你可以稍微用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