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聘面試入職和考試入職有什麼不同?待遇有什麼區別

2022-03-22 19:15:06 字數 5072 閱讀 4861

1樓:原星暉

首先要知道是編制內還是編制外

一般在編的都要經過招考公告、報名、筆試、面試、擬錄用人員公示的流程而非在編人員的錄用就沒有這麼麻煩

在編人員的待遇要好於非在編人員,在編的享有事業單位補助

通過事業單位招聘入職和考試入職待遇是否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規定,無論之前是否轉正定級,是否有幾年工齡,試用期都必須一年。事業單位的轉正定級與社會上的轉正定級不一樣。同時公務員也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區別,只是招人的方式不同罷了,關鍵是你招入後從事什麼崗位的

4樓:不知火藍

樓上不懂實情的在胡說八道。國家現在規定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都必須進行考試錄取的方式。招聘入職和考試入職用以前的說法就是臨時工和正式工。這樣你明白了嗎?

請問面試和入職有什麼區別?

5樓:痴狂

面試就是用人單位派負責招工的負責人對求職者當面考核,符合單位用人要求就錄用。錄用之後,再辦理入職手續,正式上班。即:先面試錄用,再入職

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是經過筆試,成績在前幾位的考生進行面對面的測試,通過面試以後再擇優錄取,入職是已經被錄取了,進入單位為入職。

7樓:高考指導小順諮詢師

回答您好,1、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一種考試活動。2、面談,是指任何有計畫的和受控制的、在兩個人(或更多人)之間進行的、參與者中至少有一人是有目的的並且在進行過程中互有聽和說的談話。3、面試要嚴肅點,面談可能輕鬆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是編制內還是編制外.

一般在編的都要經過招考公告、報名、筆試、面試、擬錄用人員公示的流程,而非在編人員的錄用就沒有這麼麻煩.

在編人員的待遇要好於非在編人員,在編的享有事業單位補助.

事業單位招聘與事業單位錄用有什麼區別

9樓:騎豬去大義

報名方式bai

不同一般規模大的採

du取網路報名zhi,人數

事業單位人才引進和普通招聘有什麼區別

10樓:門下走狗金牛

1,概念不同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不同,要想成為一名國家公務員必須要經過國考、省考或者是選調生考試等;

事業單位人才引進指進入編制是不用筆試的,直接面試通過就可以被錄用。

2,要求不同

事業單位人才引進的要求比普通事業單位招聘的要求高很多。

首先對專業的要求,如果事業單位引進醫療崗的專業,那必須是學相關醫學的專業才有資格參加,其次是對學歷等方面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有的職位需要研究生學歷以上,有的需要本科以上,這樣大專學歷就沒戲。

3,待遇不同

通過引進人才進入事業單位工作的,工資待遇相對來說是不錯的,同時,很多地方也是給予事業編制的。並會對這類人提供住房、補貼,以及家屬崗位等等和事業單位普通招聘的待遇區別還是很大的。

而事業單位普通招聘就是正常根據崗位需求招錄,通過考試,要求沒有那麼高,也沒有什麼補貼,除非特殊崗位。

人民網-今年上半年開展全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

11樓:華圖教育

最直接的區別:

引進是請,招聘是找!

所以,待遇和福利方面都不相同!

另外引進走的是綠色通道,少了很多環節!

招聘則必須必按程式走,層層審批!

具體的說:事業單位是目前很多大學生進編制的最佳途徑,事業單位每年的考試很多,通常是單位缺乏人才自己組織的考試。而事業單位有一種進入編制的方式是不用筆試的,直接面試通過就可以被錄用。

這種方式叫事業單位人才引進。那什麼樣的人才可以參加事業單位人才引進?什麼樣的人適合事業單位人才引進?

首先,事業單位人才引進的要求比普通事業單位招聘的要求高很多,首先對專業的要求,如果事業單位引進醫療崗的專業,那必須是學相關醫學的專業才有資格參加,其次是對學歷等方面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有的職位需要研究生學歷以上,有的需要本科以上,這樣大專學歷就沒戲。

要求高自然待遇不會差,通過引進人才進入事業單位工作的,工資待遇相對來說是不錯的,同時,很多地方也是給予事業編制的。並會對這類人提供住房、補貼,以及家屬崗位等等和事業單位普通招聘的待遇區別還是很大的。而事業單位普通招聘就是正常根據崗位需求招錄,通過考試,要求沒有那麼高,也沒有什麼補貼,除非特殊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引進人才的待遇一般是很不錯的,但是要求相對較高,對於某些方面的專業技術水平會很高,並會對這類人才提供住房,補貼,家屬崗位等等和事業單位普通招聘的區別較大,事業單位普通招聘就是正常的根據崗位需求招錄,要求沒有那麼高,也不會有什麼補貼,除非是特殊崗位

事業單位招聘的招聘崗位限制條件相比人才引進要寬鬆很多,人才引進的崗位是限專業和學歷的,一般是本科以上,但是也有專科的,但是那種崗位要求的技術性強,限本科的崗位其也是先緊學歷高的來。

事業單位招聘一般是通過報名、資格審核、筆試、資格複審、面試到最終錄取,但是人才引進一般是資格複審、面試就到最終錄取名單了,省略了前面的這些 步驟,所以對專業和學歷的要求特別嚴,貴州這邊今年的引進有放寬到本科的,但是大多的崗位都要重點大學和研究生以上的學歷,一般的本科學校完全不能報名。

13樓:付廣旭時代

區別如下:

1、概念上的不同

事業單位與公務員是不一樣的,作為一名國家的公務員是必須要通過國考、省考或者是選調生考試選出來的。

事業單位人才引進指進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入編是不需要進行筆試階段的,一般直接進行面試通過就可以被錄用的。

2、要求上的不同

事業單位人才引進的要求比普通事業單位招聘的要求要嚴格的很多。

首先對專業上的要求,例如事業單位想要引進醫療崗型專業的人才,則需要的是具有學習對應的醫學專業的人才才能夠參加,還有就是學歷上的要求,一些職位中是需要具有研究生學歷以上的人才能夠參加,還有就是最低也要是本科以上的學歷,一般大專專科學歷的人是沒有資格的。

3、待遇上的不同

一般引進人才進入事業單位參加工作的人,對於工資福利待遇這一塊還是很高的,因此,有的地方也是會給事業編制的。而且還會對這樣的人提供房子、補貼,以及家屬崗位等等與事業單位普通招聘的工作人員待遇上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事業單位普通招聘則是根據崗位需求進行相關招錄,通過考試,所以在要求上會低一些,一些待遇補貼也就相對的沒有但一些特殊崗位除外。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和事業單位統考有什麼區別 50

14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先說說考試吧,筆試這一

15樓:羈厶絆

一、公開招聘如果承諾有事業編制的話,你進去後也是事業編制。

二、如今不少事業單位採取勞務派遣等方面招聘人員,這種人員工資福利都是後娘養的,幹活是最多的,把你榨乾青春後就扔掉。

三、如果公開招聘的就是臨時工的話,不但不存編制問題,更無人格可言,這就是沒人願意當臨時工的原因。

四、如果招聘是合同工的話,有可能會和正式員工工資一樣,但保險公積金等會比正式員工低。需要注意的是,合同工和勞務派遣是不一樣的,合同工的地位和待遇往往比勞務派遣高。

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待遇和晉公升有什麼不同?

16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首先你提的問題就錯了。事業單位是一種組織機構形式,公務員是國家對特殊人群的一種管理制度。前者是對單位而言,後者是對人而言。

兩者沒有可比性,也談不上區別。但你的問題我理解,我試著做些回答:

事業單位是我國特有的,它的劃分方式較多。有按經費**劃分,按編制管理劃分,按組織機構劃分等等。按照經費**劃分,如上面各位所述: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按照組織機構劃分可分為: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其他機構。

其中,國家機關包括:國家權力機構、國家行政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事業單位包括:農、林、水利、氣象事業單位、文教衛生事業單位、科學研究事業單位、勘察設計事業單位、社會福利事業單位、城市公用事業單位、交通事業單位等。

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規定,國家行政機構(即***、各級地方人民**,以及***各職能部門、地方人民**各職能管理機構)的行政編制人員實行公務員管理,國家權力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的人員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一般不要求實行公務員管理,但也有個別事業單位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

如果說,公務員與事業單位的人員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工作性質方面,公務員從事的主要是國家行政事務性工作;事業單位人員從事的主要是社會公益性工作,或者說是非營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業單位根據市場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比公務員高。

三是保險福利方面,公務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事業單位人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有關的社會保障規定執行,一般要逐步實行社會化。一般來說,公務員享受的福利待遇比事業單位的人員要好一些。

四是用人方面,公務員的錄用、提公升、退休、辭退、辭職等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而事業單位人員的錄用、提公升、退休、辭退等是按照國家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執行。但事業單位對人員的管理許可權要大一些。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有區別,公務員招考員工行政編制,是**機關的正式人員。事業單位考試中招考的員工是事業編制。

兩者的編制不同、待遇不同、工作的性質也不同。事業編制工資和同單位的公務員拿的一樣多,獎金和福利有的單位是全部,有的單位是公務員的三分之二,有的單位是一半,有的單位沒有。

晉公升:公務員是行政編制,在國家人事部或省人事廳備案。而事業編制是自己本單位招考,在國家人事部和省人事廳不備案,不掛名。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新入職,怎麼考職稱?

如果你還乙個證都沒有,只能是助理級的 假定你是大專或本科畢業 不過要是你從事的工作內容是你上大專或大本的相關專業,那你初級,也就是助理級是不用考的,見習期滿轉正後用學校發的派遣證直接定級。當然沒有的話就只能通過考試評定了。具體的級別如下 中專畢業 轉正後定員級 大專大本 轉正後定助理級 研究生 轉正...

事業單位入職體檢血壓高,會影響入職麼

不影響,你是偏低,而不是很低,60 90低壓都正常的。90 120也是很好的 不會,只是對某些疾病有限制而已,其它的沒問題 血壓高而已,別人高血壓都能上,不怕!事業單位體檢血壓偏低 會影響入職嗎 具體你參考第二條吧,我也不知道你血壓具體值 公務員錄用體檢標準,合格要求 第一條 風濕性心臟病 心肌病 ...

事業單位入職需要居委會開具什麼證明?

直接問單位的人事部。社群居委會屬於事業單位嗎?不屬於。社群居民委員會是居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職責和任務 宣傳憲法 法律 法規和國家的政策,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應盡的義務,愛護公共財產,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活動 協助辦理本居住地區居民的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