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想念李夫人,東方朔給他一株「懷夢草」,當天晚上夢到了什麼

2022-03-22 13:10:42 字數 2704 閱讀 8357

1樓:職場解惑七七

漢武帝想念李夫人,東方朔給他一株「懷夢草」,當天晚上夢到了他天天想念的李夫人,可以說這個草是特別神奇了。

2樓:職場摸魚的貓

肯定是夢到了李夫人,漢武帝對李夫人相當的喜愛。

3樓:d**id烏拉拉

東方朔給漢武帝獻上了一枝「夢草」,漢武帝揣上它,那天晚上果然夢見李夫人。因此,他將這種草改名為「懷夢草」。

4樓:流年亂浮華

當然是夢到了他朝思暮想的李夫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清楚的都是**和忽悠。

誰又能記清楚自己前一天晚上做的夢,而且還能清楚地告訴別人。

這種情況,要麼是以訛傳訛,要麼就是胡編亂造。

6樓:東方木孑

看不的揣著這株懷夢草。到底晚上真的夢見了李夫人。其實這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的結果。

7樓:奇聞樂阿事

夢中的夢中夢中人的夢中

8樓:可愛的勤勤

李夫人,他心中思念之人。

9樓:樹浩星安

漢武帝想念李夫人,東方朔給他一株」懷夢草「,當天晚上夢到了李夫人。心中思念之人!|

日本有「百鬼夜行」,中國古代傳說中有哪些鬼怪?

10樓:與你相遇

中國也有很多鬼怪傳說啊!例如鍾馗,牛頭馬面,閻王,判官等等!中國的鬼文化更加博大精深源遠流長,這跟過去人們的生活思想觀念有很大關係,把很多不能解釋的現象都歸結於神仙鬼怪。

11樓:不墮忘川

1.能言龜

見於《洞冥記》卷四。

元封三年,數過國獻能言龜一頭,長一尺二寸,盛之以青玉匣,廣一尺九寸,匣上豁一孔以通氣。東方朔曰:「唯承桂露以飲之,置於通風之台上。」欲往卜,命朔而問焉,言無不中。

元封年間,數過國,獻了乙隻口鬍龜,大概40釐公尺長的樣子,放在青玉的盒子裡。東方朔見了口鬍龜,說,」要給這貨喝秋露水,放在通風台上才行。「要算卦的時候,就命東方朔去問卦,口鬍龜說的沒一件不對的。

2.蚩尾

見於《蘇氏演義》。

蚩者,海獸也。漢武帝作柏梁殿,有上疏者雲:」蚩尾,水之精,能避火災,可置之堂殿。

「 現在一般寫成」鴟吻「或者」螭吻「,古建築的屋脊兩端像魚一樣的動物就是它了,因為古代建築物大部分是木結構,很怕火,所以在屋脊上會放這個水精靈來避火。

3.懷夢草

見於《洞冥記》卷三。

有夢草似蒲,色紅,晝縮入地,夜則出,亦名懷夢。懷其葉則知夢之吉凶,立驗也。帝思李夫人之容不可得,朔乃獻一枝,帝懷之,夜果夢夫人,因改曰懷夢草。

懷夢草的原名叫做有夢草,顏色是紅的,白天會縮到地底下,夜晚才偷偷摸摸地伸頭出來,只要把一片葉子放在懷裡就知道是好夢還是噩夢了。漢武帝想念李夫人,東方朔就給漢武帝一株懷夢草,漢武帝果然夢到李夫人了,有夢草的名字也改成了懷夢草。 白天在地底下,晚上出來,然後向日葵,是跟著太陽一塊兒走。

4.齧鐵

見於《神異經·中荒經》。

南方有獸焉,角足大小,形狀如水牛,皮毛黑如漆,食鐵飲水,其糞可為兵器,其利如鋼,名曰齧鐵。

南方有樣子像水牛的野獸,名字叫做齧鐵。它吃鐵喝水,糞便可以當做兵器,鋒利得像鋼一樣。 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喂齧鐵碳元素含量不同的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古代傳說,你可以看看《聊齋誌異》。

13樓:葬【花】客

建議你看看山海經,你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子鬼,拘魂鬼,錢櫃鬼,針口餓鬼,食發鬼,投胎鬼,住不淨巷鬼,整蠱鬼,判官,大勢鬼,臭毛鬼,雷鬼,食吐鬼,食水鬼,窮鬼,鬼母和鬼子,倀鬼,虐鬼,食鞋鬼,喜氣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鬼怪應該是,過年的時候的年獸

16樓:加賀盲羅畢

《山海經》中的有蛇女等等怪物。

17樓:松雪萄條

中國傳說中的鬼怪人物有孟婆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有非常多鬼怪的人物

19樓:飛翔的糯公尺糰子

中國詭實錄了解一下?

20樓:貫地谷練拐

我覺得倒不如是越來越娘了。

21樓:延安新曲

湘西的趕屍,值得一看!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鬼:在水中力大無比,能把人托下水,所以要遠離水源。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魑魅魍魎了。

李夫人和漢武帝的故事

24樓:張生全精彩歷史

漢武帝的四個重要女人中,他最寵愛的為什麼是李夫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孝武皇后李氏,倡家出身,中山人(今河北省定州市),父母兄弟妹均通**,都是以樂舞為職業的藝人。 由平陽公主推薦給漢武帝。李氏被封為夫人,生漢武帝第五子劉髆(昌邑王),後追封為皇后。

有兄弟姐妹:李延年、李廣利。

漢武帝的第三位皇后李夫人的詳細資料```

李娃的思念

漢武帝是好人麼,漢武帝算好人嗎?

漢武帝劉徹 前156年 前87年 西漢的第7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生於漢景帝前元年 前156年 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 推恩令 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結束...

漢武帝的貢獻,漢武帝的貢獻有哪些?

漢武帝主要還是軍事上有成就,經濟,政治,文化,民生,都乏善可陳。大量開疆拓土,名將衛青,霍去病等抗擊匈奴,使邊界向大漠深處伸展,派張蹇出使西域,對西域實行有效管轄,政治上 接受主父偃建議,頒布 推恩令 思想上 接受董仲舒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把儒家學說作為封建正統思想。文化上 推行儒學教育,在長...

漢武帝文化政策,漢武帝頒布了哪些政策

漢武帝的文化政策對促進中華文化發展的積極意義 下令統一文字,成為維繫中華民族歷史發展的重要因素 漢武帝董仲舒提出的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的主張,大力推行儒學教育,實現了思想上的大一統。統一和簡化文字,是對我國古代文字發展 演變做了一次總結,也是一次大的文字改革,他對我國文化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