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族英雄,關於海南的民族英雄的作文400字

2022-03-22 04:37:33 字數 1105 閱讀 86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老師深情地教我們誦讀過這首詩《七子之歌?台灣》,但我以前不怎麼明白,為什麼「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這次,學校組織我們開展社會實踐活動——遊南安石井「鄭成功紀念館」時,我心潮澎湃……

回望歷史,三百五十年前那蕩氣迴腸、精忠報國的一幕幕歷歷在目:2023年4月,鄭成功親率戰艦120艘,將士二萬五千人,在金門料羅灣誓師東進,收復台灣.經過激烈的海戰,鄭軍擊沉荷軍主力艦.

在近一年的爭奪中,荷軍**近兩千人,損失慘重.2023年2月,荷蘭侵略者被迫投降,被侵占達38年之久的台灣終於重歸祖國懷抱.

走進展館,徜徉其中,民族英雄一生的豐功偉績令我們肅然起敬.特別是中展廳的「文韜偉略,少年英俊」、「北伐抗清,威震東南」、「收復台灣,建設寶島」,大量的珍貴文物、稀世瑰寶,勾起了我們對民族英雄的綿綿情思……鄭成功的一生,閃耀著不可磨滅的愛國主義光輝.他光復和開發台灣的偉大業績,永載史冊.

登上樓,站在陽台上,極目遠眺,相距僅6海浬的金門島隱隱約約……我不由想起前不久學習過的台灣詩人余光中的《鄉愁》:「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濃濃的相思之情浸潤著兩岸兒女.

一脈相承的中華文化,讓海峽兩岸人民緊緊地偎依在一起.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參觀完「鄭成功紀念館」,我的耳邊一直縈繞鄭氏英魂的告慰:祈盼在不久的將來,兩岸同胞能在這一灣淺淺的海峽共同耕耘藍色的田園.

海南歷史名人 20

少數民族英雄有哪些

解放海南島戰役期間當任國民黨當時最高軍銜指揮官是!其一生功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海南島的最高指揮官是素有老虎仔之稱的「薛岳」

此人廣東人,早年追隨孫中山,和張發奎他們是一起的,素有廣東十虎之稱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和紅軍交手不多

抗戰期間,在正面戰場和日本人交手相當頻繁,參加了蘭考、武漢、南昌、長沙、宜昌等多次會戰,戰績不錯,是抗日的主力

解放戰爭時期,一開始負責華東戰場,表現也相當不錯,但在宿遷戰役後靠邊站,沒有太多發揮

總體上抗日先鋒,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岳飛具體事蹟,關於民族英雄岳飛的事蹟50字?

老大 切記 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所謂民族英雄是抵禦外族,所以岳飛 袁崇煥之類都不能算,現在有人要占領東北,你也得說是侵略我國領土吧。民族英雄,林則徐,鄭成功,抗日戰爭。1894年9月17日在大東溝海戰中,鄧世昌指揮 致遠 艦奮勇作戰,後在日艦圍攻下,致遠 多處受傷全艦燃起大火,船身傾斜。鄧世昌鼓勵全艦...

誰是我們的民族英雄

七戰匈奴 衛青 匈奴末滅,何以家為 霍去病 滿門忠烈 楊業 精忠報國 岳飛抗倭名將 戚繼光 抗清英雄 袁崇煥 吾頭可斷,身不可辱 史可法 收復新疆 左宗棠 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收復台灣 鄭成功 虎門銷煙 林則徐 抗日英雄 楊靖宇 有很多.比如,鄭成功,林則徐,左宗棠等.去翻一下人教版初中的歷史 ...

少數民族的英雄都有誰,民族英雄都有哪些人物

鐵木真,努爾哈赤。把漢人殺的血流成河 真是大英雄!身為漢族只能佩服這些人的雄才大略,但依然是仇敵。成吉思汗不是中國的少數民族,他是蒙古國的。看初一滴歷史書就有。鐵木真。努爾哈赤。嘎達 梅林 成吉思汗!印象最深。馬本齋 1901年出生於河北省獻縣的乙個回族農民家庭。早年投身奉軍當兵,逐級公升至團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