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是不是民族英雄到底在討論什麼

2021-03-04 05:47:54 字數 1965 閱讀 3005

1樓:初級提問者

當我們討論"岳飛是不是民族英雄"時,我們在討論什麼?

■對談人:關凱、鄭少雄、古麗巍等

為什麼稱岳飛是民族英雄而不是中國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岳飛不是名族英雄有點不敢苟同了。沒個時代都有標誌性的英雄人物。岳飛在宋朝就是名族英雄。

如果說有一天外星人入侵地球,全人類團結在一起對抗外星人,有人跑出來和你說,抗日英雄不算英雄了,我肯定丟石頭。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民族英雄也是中國英雄,中華民族這個概念是建國後才有的,不到幾十年的歷史。

按樓上幾位說的,如果當時大東亞共榮圈成立了,那**,老周,老朱,就都不是中國英雄,汪精衛反而是真正的英雄了,**,老周是開歷史的倒退車,居然敢抗日,這真是阻礙了中華民族與大和民族的統一,應該把他拉出來鞭屍。這些以現代人的觀念強加於古人身上真是***混蛋邏輯。

乙個國家中的乙個民族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二這說明什麼,說明這個國家的主體就是漢族就是漢文化,我們尊重少數民族的文化不代表我們要放棄本民族的文化,從來沒有乙個國家的主體民族會去奉承少數民族,看看美國的黑人,亞裔,說是不歧視,其實歧視的還少啊

4樓:北火之光

因為中華民族有56的民族這個概念,為了維護民族和諧,只好將遼金元也定義為中華民族建立的政權,實際上對於宋朝來說他們就是外族侵略者,因為宋朝完全沒有統治這些民族

5樓:劍信

歷史是為現代服務的,岳飛在宋朝的時候被稱為民族英雄是可以的,因為當時金國和宋國是兩個國家。但是,如今我們再稱呼岳飛為民族英雄顯然是不合適的,因為曾經的金國如今也是中華民族的大家庭一員,你再稱呼岳飛為民族英雄豈不是民族的自我割裂。

6樓:囡囡

岳飛的時代,中國還沒有統一,當時有南宋,還有北方的金朝,遼國等以他們的民族為單位的國家,而岳飛在的南宋是漢族人統治的,他為宋抗金,所以說他是民族英雄

7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英雄是指為中華民族在抵抗外敵入侵的過程中作出重大貢獻的人的尊稱。外敵特指外國侵略者。 岳飛不是民族英雄,他是抗金英雄。金屬於中華民族之一,不是外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和國家的區別吧,在一般的觀念裡,民族英雄就是漢族人抗擊蠻夷侵略的英雄,國家英雄就是反抗外國侵略的英雄!

所以岳飛是抵禦金朝的侵略,而金朝的女真族也是中華民族的,所以岳飛是民族英雄

9樓:嚳呉八重櫻

因為岳飛是抗金 金就是現在的滿族前身 國內抗戰 只能成為民族英雄 像戚繼光抗倭 對付日本侵略 那樣的才叫中國英雄 抗擊外來侵略 才叫中國英雄吧 以前歷史老師是這樣講的 記得不是很清楚

10樓:誰的硃砂淚

因為岳飛是抗金名將,但按照現在看來,當時的金朝是現在中國56個民族中的乙個

11樓:番茄不再炒雞蛋

按照現在的民族政策,不出30年,人民幣上也要印上滿人,回人了,因為民族平等嘛

12樓:hot南笙

哎,因為中國已經不是漢人一家的了

13樓:差之若何

這是站在當代人角度上看的,岳飛保漢抗金,是漢族的英雄,而金即女真族從今天來看也是我中華民族的乙份子,也是中國人,岳飛自然不能稱為中國英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英雄是抵抗外來侵略者的

15樓:豆立凱

因為他阻礙了 大一統的步法

16樓:酷我江山

首先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民族英雄是抵抗外來侵略者的。如倭寇、荷蘭等。2、中華**建立之後,「中國」才正式成為華夏國家的現代稱謂,所以岳飛不是中國英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對抗的是誰,說白了他其實是漢民族英雄,中國人和中國人打而已。

民族英雄岳飛具體事蹟,關於民族英雄岳飛的事蹟50字?

老大 切記 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所謂民族英雄是抵禦外族,所以岳飛 袁崇煥之類都不能算,現在有人要占領東北,你也得說是侵略我國領土吧。民族英雄,林則徐,鄭成功,抗日戰爭。1894年9月17日在大東溝海戰中,鄧世昌指揮 致遠 艦奮勇作戰,後在日艦圍攻下,致遠 多處受傷全艦燃起大火,船身傾斜。鄧世昌鼓勵全艦...

為什麼岳飛不是民族英雄?是因為南宋,金和遼都是中國的嗎?還是怎麼樣?那些什麼民族國家的好亂啊

岳飛的時代,中國還沒有統一,當時有南宋,還有北方的金朝,遼國等以他們的民族為單位的國家,而岳飛在的南宋是漢族人統治的,他為宋抗金,所以說他是民族英雄 因為岳飛是抗金名將,但按照現在看來,當時的金朝是現在中國56個民族中的乙個 民族英雄是抵抗外來侵略者的 因為他阻礙了 大一統的步法 看他對抗的是誰,說...

“岳飛只能算作抗金英雄,而非民族英雄”的說法成立嗎?

我認為是不成立的,岳飛是抗金英雄也是民族英雄,雖說在如今看來岳飛阻止了民族的統一,但是在當時岳飛勇敢抗擊侵略者,保衛著百姓的安危,是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說法成立。民族英雄是指對外族的抵抗,也就是抵抗中華民族以外的敵人,岳飛是抗金英雄,他抵抗的是金國,現在也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不成立。岳飛抗金有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