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在人體最終分解成什麼,蛋白質在人體內水解成氨基酸後還能不能繼續分解

2022-03-21 22:35:24 字數 2513 閱讀 8633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經消化道分解形成多肽,然後到小腸部位,被二肽酶和腸胰蛋白酶等徹底分解成各種氨基酸~

2樓:提分一百

你了解蛋白質在人體中的代謝嗎

蛋白質在人體內水解成氨基酸後還能不能繼續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再分解和轉化,首當其衝的是脫羧反應,還有轉氨反應,醣異生作用等等,一部分能變成維生素類物質,另一部分提供能量變成二氧化碳,最終在尿液中排出最後的代謝物,包括尿素和尿酸

4樓:曾塔里

不能分解

蛋白質在人體的水解過程,可以理解為1食物中的蛋白質在人體的消化道中被消化的過程,由蛋白質初步分解為多肽,最終分解為氨基酸,這樣就可以被小腸吸收然後進入細胞中參與到人體的生命活動中去。2在細胞中的蛋白質的水解,可以變化為氨基酸,比如一種氨基酸在身體中的含量多了,身體的調整機制是把一種氨基酸轉化為另一種氨基酸,配合生命活動的需要。假如細胞中的能量**的物質太少了,這時蛋白質的代謝機制就是繼續把氨基酸分解獲得其中的能量。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在人體的水解過程,可以理解為1食物中的蛋白質在人體的消化道中被消化的過程,由蛋白質初步分解為多肽,最終分解為氨基酸,這樣就可以被小腸吸收然後進入細胞中參與到人體的生命活動中去。2在細胞中的蛋白質的水解,可以變化為氨基酸,比如一種氨基酸在身體中的含量多了,身體的調整機制是把一種氨基酸轉化為另一種氨基酸,配合生命活動的需要。假如細胞中的能量**的物質太少了,這時蛋白質的代謝機制就是繼續把氨基酸分解獲得其中的能量。

蛋白質在體內是如何分解吸收的,最終會變成什麼排除體外

6樓:圭時芳哈霜

友您好。人體缺少糖,望採納贊成謝謝,運送

蛋白質在人體內最終被消化成什麼物質

7樓:滿洛裴瑜

先是消化道內消化成氨基酸,然後可以被分解為二氧化碳、尿素、水,也可以通過轉氨基作用轉化新的氨基酸,也可以用來合成組織蛋白或有特殊生理功能的蛋白質。

8樓:北沐白

蛋白質在人體內最終消化成氨基酸

9樓:勤嫚卻蔓

蛋白質的消化過程主要分為兩部分,首先是在胃裡進行初步消化,胃蛋白酶初步分解蛋白質成多肽,然後在小腸裡面,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胰糜蛋白酶,和小腸分泌的氨基肽酶,二肽酶等,以多種方式分步地將多肽鏈水解為氨基酸。氨基酸透過小腸絨毛上皮進入血液,被人體吸收。

10樓:大語卯喜

蛋白質在人和動物的消化道內被分解成各種氨基酸.氨基酸被吸收後,有四種變化.

一~直接被用來合成各種組織蛋白質

二~合成一些具有一定生理功能的特殊蛋白質

三~經過轉氨基作用,把氨基轉移給其他化合物,可以形成新的氨基酸.四~經過脫氨基作用,氨基酸分解成含氮部分和不含氮部分,含氮部分變為尿素排出體外,不含氮部分可以氧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釋放能量,也可以合成為醣類和脂肪

蛋白質 脂肪 澱粉最終被分解成什麼物質?

11樓:學無止境

分解過程如下:

物質 → 消化的終產物 → 代謝的最終產物:

蛋白質 → 氨基酸 → 尿素、水、co2脂肪 → 脂肪酸 → 水、co2

澱粉 → 葡萄糖 → 水、co2

1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氨基酸

脂肪:脂肪酸,甘油

澱粉:葡萄糖

13樓:

在吸收的時候是分解為 氨基酸 脂肪酸和甘油 葡萄糖

排洩時最終成為 水 二氧化碳 尿素

14樓:火麒麟之角

糖:二氧化碳和水

脂肪:二氧化碳和水

蛋白質:二氧化碳+水+胺類

15樓:月下遙想

蛋白質是氨基酸 澱粉是葡萄糖,那個脂肪麼,是葡萄糖嗎?我感覺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和水以及能量

17樓:小柚ai吃6大檬

固體食物被分解成小塊,通過食道進入胃。澱粉的化學形態開始發生變化。唾液中的部分澱粉被澱粉酶催化,發生水解反應生成麥芽糖,最終轉化為人體必需的能量。

18樓:uu愛聊時尚

這些澱粉是通過人體產生的一種酶來轉化的,這些酶可以把澱粉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

19樓:魚與魚塘

經過消化轉化,澱粉進入人體後被器官消化,消化完了以後就分解出能量。

20樓:半夢半醒

澱粉先在口腔裡被分解為麥芽糖,然後繼續在胃裡被分解成葡萄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了。

21樓:就想簡簡單單

澱粉 麥芽糖 葡萄糖

蛋白質 多肽 氨基酸

脂肪 脂肪微粒 甘油+脂肪酸

蛋白質分解,蛋白質分解成什麼

不對,因為 1 體內蛋白質能被分解,主要是通過氨基轉換 脫氨基作用,用於合成新的蛋白質,從而合成一些酶或一些組織,使機體代謝正常。2 生物體一般以醣類供能,醣類不足時,分解體內的脂肪,萬不得已才分解蛋白質供能,這種情況極少見。3 食物中的蛋白質被分解後,才能被吸收,不是為了為人體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

胃蛋白酶是把蛋白質分解成多肽還是氨基酸

人的胃中含有鹽酸和胃蛋白酶.鹽酸只是為胃蛋白酶的活性提供最佳ph值 1.5 2.5.鹽酸不可能將多肽變為氨基酸 胃蛋白酶不能使肽鏈分解為單個氨基酸,只能水解連線某幾種氨基酸的肽鍵.如酪氨酸與苯丙氨酸之間的肽鏈等.也就是說,蛋白質在胃中水解非常有限,胃中更不存在氨基酸 蛋白質在胃中不存在吸收 蛋白質的...

人體缺乏蛋白質是什麼引起的,人體蛋白質缺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樓主你好 情感援助問問團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人體長期攝入蛋白質不足,將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以下表現表明您體內的蛋白質可能不足或缺乏 消化不良,導致腹瀉。這是因為構成腸黏膜和消化腺的蛋白質的更新最快,因此,可能最早出現症狀。水腫出現。水腫就是通常所說的浮腫,最先出現在下肢,進一步可發展至腹部,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