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你認為自覺的人欠錢多長時間還

2022-03-21 08:28:35 字數 2772 閱讀 683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沒有說還錢期限的時候,自覺的人三天內就應該還了,如果有什麼特殊的情況,那也應該有個解釋,和你說一聲還錢的期限

2樓:

乙個自覺的人借錢後,當他有錢了一定會第一時間馬上還錢。

起訴勝訴後欠錢的人能否還錢

3樓:柔情西瓜啊

欠錢不還,償還期限屆滿後,債權人可以向法院起訴,法院判決勝訴生效後,對方仍然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

第一百零八條 「債務應當清償。暫時無力償還的,經債權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決,可以由債務人分期償還。有能力償還拒不償還的,由人民法院判決強制償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一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應當報告當前以及收到執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財產情況。被執行人拒絕報告或者虛假報告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對被執行人或者其法定**人、有關單位的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4樓:超級小林

出具欠條以後,立即就可以起訴他。

你有權隨時要求他還款。

24000元的標的,訴訟費大概是400元左右,反正不是很貴。

勝訴以後,不一定能拿到錢。視他有沒有履行能力而定。

如果他沒有車 沒有房,也沒有正當收入。你就拿他沒辦法。

否則,如果有什麼財產,你告訴法院執行庭的工作人員,可以依法拍賣 **他的財產 來償付這筆錢。

5樓:愛喝粥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發現對方有新的經濟**時,可以向法院提供。一直未執行到款項是會依據中國銀行的利率增加利息的。

6樓:板弟弟

起訴勝訴後,欠錢的人應當還錢。

1)如果勝訴後,欠錢的人自覺還款是最好的。

2)如果欠債人拒不還款,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3)如果被告確實無財產可供執行,則強制執行中止。

4)法院一旦發現,或者原告發現並向法院報告 被告人有財產可供執行時,則強制執行程式重新啟動。

需要注意的是 強制執行必須為被告人以及被告人所供養人保留必要得生活費用資產等。

7樓:律政男人

1、還款期限屆滿起2年內可以起訴,如果沒有寫還款期限,則從你要求對方還款的期限開始算起

2、訴訟費為24000的4%

3、他能否還款取決於他有沒有可執行的財產,如果有財產又拒絕還款,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8樓:

約定時間到了不還就可以起訴,訴訟費不貴的,你勝訴了的話訴訟費是不用你交的。判決書上判決他什麼時候還他就得什麼時候還。不過你也要考慮他實際情況,如果實在是沒錢你讓他怎麼還呢

9樓:北京武紹智律師

現在你就可以起訴,能否還錢要看他的經濟狀況和意願了,如果確有財產可以憑生效判決申請強制執行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雞帝

訴訟時效2年;

400元;

需要提供他的個人財產、經濟**(供法院查封)。沒有任何財產通過法院拘留他,15天後不還找清欠公司(收30%)。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有沒有能力償還了,沒有能力償還,只有慢慢還,法院也是這樣子判的。

有人欠錢不還寫首詩給他

12樓:月玫瑰的香

之前遇困真可憐

我生憐憫借爾錢

之後還錢理當然

百般拖延人心寒

13樓:呼死群

向法院提出公告送達,必須保證被執行人的最低生活保證,所以應該不能拍賣這個房屋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欠錢不還,都是哪種心態

14樓:南華小哥

1、遇人不淑,不考評對方信用就借,

2、欠錢不還,佔便宜、耍無賴心理,

3、對朋友之情看得淡

4、無能為力、無力償還糾結心理

欠錢不還,超出多長時間,就不能起訴了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在約定的日期沒有還錢就可以起訴,沒有時間限制;2、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依照《合同法》第206條規定,對於借款期限沒有約定和約定不明確的,借款人可以隨時返還,出借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內返還。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還款日期開始算兩年內,不起訴就是超過訴訟時效。民法通則135條規定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你們寫的是欠條,又沒有約定還款時間的話,那麼,從你第一次要求他還款時計算,在二年的時間內起訴。如果有具體的還款時間,那麼在該時間的二年內起訴還款。

如果起訴上述期間,法院就不會支援你的請求了。如存在不明白地方 ,與其 * 律師諮詢吧 & 中的法律 專家 - 可詳詢 的。

你覺得大學參加什麼社團比較好,你認為在大學裡加入什麼社團最有意義?

我認為參加桌球社團比較好,因為在大學中,其實慢慢每個人都會變得相對懶散一點,從而減少了很多的運動量。如果參加桌球社團,就會有很多朋友的呼喚,就會有更大的運動量,對身體好,而且能夠增加自己的免疫力。就現在看來,其實大學參加鬥墨社團比較好,因為毛筆字是中國從古以來就有的,而現代社會因為中性筆各種筆的出現...

你認為你的大學班主任怎麼樣,你認為你的大學班主任怎麼樣?

超級好,大家都說大學考試不管你,可是我們班主任還管我們的學習,而且特別能說,長得還帥,順便說一下我是男的 很不錯,雖然很嚴格,但是嚴師出高徒。要看班主任的人品啦 如果只是當做乙個任務而帶班的話學生們最好不要抱太高的期望!還要看年紀,如果是很老的老師學生最好表現的成熟一點!祝你好運,擁有乙個好的班主任...

你認為黃蓋是個怎樣的人

赤壁之戰是 三國演義 中描寫最精彩的片段之一,作者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用長達六回的篇幅把曹 劉 孫三家的矛盾和鬥爭描寫的淋漓盡致,可謂是讓讀者大飽眼福。事實上,作者這樣寫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從歷史上看,這一戰之前,曹操揮師南下,銳不可當,大有滅劉備 取江東之勢。經過這一次戰役,孫 劉聯合擊敗了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