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深圳的人少了很多,但每年都學位告急

2022-03-21 08:28:35 字數 3625 閱讀 6931

1樓:愛吃肉的柚子呀

而且似乎全面放開二孩政策,對於深圳的影響尤其大,據深圳市某一婦幼保健院的統計,該市在2023年新生兒出生數高達21萬餘人,比上一年熟熟增長了16.87%,這也成為了深圳市歷史上出生新生兒最多的一年了。所以時間來到了2023年,也就是六年後,這些六歲的小寶寶們都需要上幼兒園,或者是公升小學了,這突然增長的三萬多人,當然會造成短時間內學位緊張了。

而之所以深圳的學位緊張,被大家所重視,不僅僅是因為他每年都學位緊張,而是因為這一年學位尤其緊張,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這只是中國人口問題的冰山一角罷了。其實時至今日,去深圳務工的人口仍高居全國第一,這也難怪這種學位壓力在深圳凸顯的尤為突出,人口基數的增大,全面二孩政策的放開,必然會造成這種學位緊張,在短時間內難以解決。

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深圳的人少了並不是說學生少,只是來深圳工作的人少了,但是深圳人口本來就大,學位就那麼點,根本就供不應求。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很多人都不來深圳發展,有很多學位都沒有人佔位子不感興趣,就造成了學位告急,人員緊缺。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許多人到深圳打工或者創業,那兒的房價物價各種消費支出太高。很多人在這兒不堪重負,所以都轉戰到其他的二三線城市發展。

5樓:轉身回眸之間

雖然那裡的人少了很多,現在在那裡求學,想要一些學位學歷的人還是不少的,所以說整體來說並沒有什麼改變。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比深圳市教育局局長誰的行政局別大?廣東省教育廳廳長又比本科院校的校長誰的行政據別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行政級別上,廳長大,他是正廳級,局長是副廳級

公辦的本科高校行政級別是副部級和正廳級,大部分為正廳級,31所重點高校是副部級

深圳教育局在省教育廳管理之下。但高校的管理就很複雜了。

一、副部級高校,大多數由教育部或者國家部委管理,學校的黨委書記和校長分別有***和***任命,領導班子由教育部黨組領導。經費由財政部直接劃撥,例如北大、清華、復旦等!

二、部屬正廳級高校,即教育部管理的高校,組織和財政關係都在教育部,學校領導和領導班子由教育部黨組管理、任命。

三、***部委管理的高校,專業類較強,由國家部委直接管理,經費和幹部任命都歸部委管理!例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由國防科工委管理。

四、省屬正廳級高校,即由省委省**管理的高校,學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由省委管理,經費由省**劃撥!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廳代表省委省**對高校進行代管和業務指導。

在行政級別上正廳級高校和省教育廳級別相同

7樓:傾聽大海的猴子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管理所屬管轄區域所屬本科院校的校長,但級別不一定比本科院校的校長行政據別高。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比深圳市教育局局長的行政級別部一定誰的高,沒有可比性。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廳級!

全國除了31所副部級高校外的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

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

深圳市公務員是和廣東省考一起招的還是單獨招的?

9樓:海偉

您好,深圳市考跟廣東省考是分開考的!不過時間都定在4.14號,所以二者選一!

深圳市教育局的**號碼是多少?

10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深圳市教育局的**號碼為:0755-82661331

深圳市教育局的郵編為:518035

深圳市教育局的傳真為:88101500

11樓:許靜

深圳市教育局領導,你們好,小學生放學太早,上學也早,定上表正睡著了,玲響了。根本睡不好,四點酒放學,,深圳天氣熱,早早放學幹什麼嗎?

12樓:嗚嗚嗚你不敢嗚

請問髙一新生,現在回湖南,開學前多少天回深圳,有規定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4樓:御可心

孩子戶口在深圳福田,但一直在河源市讀書,到時候高考可以在就讀地考嗎?

深圳市公務員與廣東省屬公務員哪個工資高

15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平均工資計算的話深圳公務員的會比較高一些;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2023年廣東深圳市市直屬學校的教師招聘報考條件是?

16樓:中公教育

報考條件需要看下每個公告的要求:

以2023年秋季深圳市龍華區教育局赴外面向2023年應屆畢業生招聘教師457人公告為例:

1.對報考人員身份和範圍的界定

普通高等教育取得本科(含)以上學歷及學士(含)以上學位的2023年優秀應屆畢業生(即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間畢業的應屆畢業生),考試入圍的在報到時須提供全國統一的派遣報到證。大學在讀期間必修課和限選課有不及格科目者不予接受報考(特別說明:報考**、體育、美術崗位的專業課成績特別優秀的考生,在公告釋出前,必修課或限選課補考合格的可以報考);

留學歸國人員取得相應本科(含)以上學歷及學士(含)以上學位的2023年優秀應屆畢業生(即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通過考試、考察和體檢後,必須憑《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辦理聘用手續。

2.對報考學歷的有關要求

低學歷不能報考高學歷要求的崗位,高學歷可以報考低學歷要求的崗位,但必須符合崗位的專業要求,且具備高學歷相應的學位。如:學歷要求為「本科」,則大專學歷不能報考,本科和研究生學歷可以報考。

研究生學歷報考的,除符合專業要求外,還應具有和研究生專業對應的學位。

3.對報考專業的有關要求

(1)報考者的所學專業必須與崗位要求一致。判斷專業是否相符可參考《專業目錄表》(附件2)。如考生所學專業未包含在專業目錄中,其所學專業與崗位要求專業所學的專業必修課程有70%以上相同的視為相符。

(2)所學專業必須與崗位規定的學歷層次相對應。如崗位要求學歷為「研究生」,專業為「漢語言文學」,若報考者本科學歷的專業為「漢語言文學」,但研究生學歷的專業為「數學」,則不符合要求。上述示例中如將學歷改為「本科」,專業為「漢語言文學」,若報考者本科學歷的專業為「漢語言文學」,但研究生學歷的專業為「數學」,視為符合要求。

(3)報考者具有2個畢業證書和2個學位證書(4本證書),可以按第二學位的專業報考。本科期間輔修的專業無法取得教育部驗證,也沒有單獨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則不能以輔修專業報考相應崗位。

4.職業資格和能力要求

(1)所有考生報名時需提供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就高不就低,例如:高中教師資格證可報考要求初中教師資格證、小學教師資格證的崗位;小學教師資格證不可報考要求初中教師資格證、高中教師資格證的崗位),如報名時暫無法提供,須就本人教師資質提交承諾書(見附件3),承諾於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相應層次的教師資格證,屆時無法提供的將取消聘用資格。

(2)英語教師崗位要求獲得專業英語八級等級合格證書或近年來的雅思考試7分或托福考試95分及以上成績單。如報名時暫無法提供,須就本人合格證書提交承諾書(附件3)。承諾畢業前取得專業英語八級等級合格證書或雅思7分或托福95分以上成績單,屆時無法提供的將取消聘用資格。

在深圳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少了,深圳現在是不是人越來越少了?

初期發展的深圳,由於特殊地理位置,隨著改革開放的政策的出臺 對外影響 1 吸引了無數海外商人的到來做生意,促進內陸和國外的經濟發展,商品經濟不斷髮展 2 旅遊資源豐富,不斷增加國外旅遊團的到來,增加外匯收入對內影響 1 由於整個市場屬於開發階段,有大量的勞動力需求,因中國從古至今都是一個人口較多的國...

為什麼在舊社會有人說是男尊女卑,但還有人說女人是半

在舊社會,女人的社會地位低,故有男尊女卑的說法 現在女人的社會地位已經大大提高,女人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在事業上與男人平起平坐,所以說女人是半邊.舊社會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現在的社會,女人是用來哄的,女性的地位提高了,對此有什麼看法 沒有哪個女生逼著你去哄,對吧?你再想想你為什麼要哄?肯定有所求,...

為什麼有人會說我聲音很溫柔,很多男人說我說話聲音很溫柔,什麼意思啊,怪不好意思的

溫柔不是娘,娘聽著起雞皮疙瘩,溫柔聽著舒服暖心,所以這不是嫌棄你是誇你呢,你就偷著樂去吧 望採納哦 說明你聲音細,不是那種沙啞的粗礦的 跟你說話的語速或者音量有關吧,你要是大聲喊出來,絕對不會說你溫柔 要不就是你自己已經習慣自己的聲音了聽不出來,第二就是別人聽不習慣你的聲音 只能說明你是乙個暖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