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疫情什麼原因造成的,烏魯木齊這次疫情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2022-03-19 20:05:06 字數 4119 閱讀 1131

1樓:暗裡著迷

新型冠狀病毒。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2023年1月12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sars)等較嚴重疾病。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的冠狀病毒新毒株。

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人感染了冠狀病毒後常見體徵有呼吸道症狀、發熱、咳嗽、氣促和呼吸困難等。在較嚴重病例中,感染可導致肺炎、嚴重急性呼吸症候群、腎衰竭,甚至死亡。目前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沒有特異**方法。

但許多症狀是可以處理的,因此需根據患者臨床情況進行**。此外,對感染者的輔助護理可能非常有效。

做好自我保護包括: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並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2樓:陌路魔師

恐龍龍滅絕是不是,也一病毒感染因起?

3樓:善螺

十幾人吃造成的吧?大家說說

.造成全球疫情嚴重主要有哪些原因?

4樓:安木雨

有些國家防疫力度不大,群眾沒有憂患意識。

5樓:自心難控

目前最大的全球問題是面對疫情蔓延沒有形成治理共識。

6樓:

最主要原因就是他可以在症狀出現前就有傳染吧?

7樓:青春

國外對疫情的不重視和不隔離以及接觸性的傳染,所以導致全球疫情持續蔓延。

這幾年出現那麼多的疫情是什麼原因呢?

8樓:揚思真

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不僅人和動物在進化,微生物也在不斷地進化,再加上空氣汙染、環境惡等、氣候變暖等原因,總之既百有天災也有人禍造成的。 追問: 這幾年出現那麼多的疫情是什麼原因 回答:

1、人類對資源的度過度索取,破壞了 自然環境 與 生態平衡 ,造成了 疫病 的爆發和流行. 2、人類所吃的,專所用的,所處的...都有汙染了,人體的自然防禦能力大大下降了。

屬 3、同樣的,人工養殖的許多動物的 免疫力 也因為隨處存在的汙染而明顯降低。 4、另外,人的活動範圍愈來愈大,導致感染新病毒的可能性增大。

烏魯木齊這次疫情發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9樓:柳州阿妹侃歷史

新疆通過流行病調查,沒有發現病例,接觸過病例或者是高危風險人群,所以,病例的感染途徑也成了乙個名團,現在只能確定的是新疆這次疫情發生的真正原因,就是有一次聚集性活動引起的。病例的爆發,主要集中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天山區。

我們知道新疆陸地邊境線已經超出了5000公里與多個國家接壤,如接壤的國家,有蒙古,俄羅斯,阿富汗和印度。

再加上新疆自古以來也是多民族的地區,接壤其他國家,哈薩克出現了不明原因肺炎,或者是天山來自世界各地旅行的人攜帶的病毒,一切都是未知數。種植,新冠病毒的狡猾以及公共衛生力量相對內地的差距等因素共同導致這一切疫情的發生。

由於病毒溯源的複雜,新冠疫情的病毒起源需要通過大資料對比或者流行病學調查,包括對感染者的行蹤軌跡,生物全基因測序比對,通過這多方面的分析,才能把感染的源頭確定下來。

在新疆疫情爆發的初期,在已經發現的病例中,很多都是普通型或者輕型,現在的病例數量還在增加的,卻沒有失控,感染者與高危風險人群都已經處在隔離之中。通過這些措施,從源頭上掐斷感染源,前增加的病例都是已經感染的,並不是後來感染上的,所以也沒必要恐慌。雖然疫情結束需要一段時間,但是新疆的疫情也不會再出現大面積的爆發。

10樓:

而新疆地窩堡國際機場距離烏魯木齊市區只有20多公里的距離,這麼近的距離也就意味著市區內人民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許多人從國外輸入境內都要通過機場這一途徑,這些成功入境的人員流入市區那就很有可能感染市內居民。

總而言之,我認為是機場離市區比較近,市內居民容易受到外來輸入人口的感染的原因。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只供參考,畢竟有關方面並沒有給出準確的訊息。

11樓:零仙

我覺得雖然現在烏魯木齊現在還沒有公布原因,但是我覺得可能就是因為之前某乙個環節放鬆了警惕,所以才會導致疫情吧。

12樓:小短腿的快樂

烏魯木齊這次疫情發生的真正原因還沒有找到,但是目前懷疑是由一次婚禮而引發的,但是新疆作為乙個邊疆地區,周圍都是感染較為嚴重的國家,有越境患者進入而引發的感染可能性非常大。

13樓:體壇剖析者

人員聚集導致的。烏魯木齊這次疫情主要是人員過多聚集造成的,具體是本土病例傳播還是境外輸入傳播,還需進一步調查。

14樓:小木屋

據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在防控發布會上的說法。新疆此次**於同一傳染源的暴露所致。所以他的集聚性特別的強。都集中在烏魯木齊。

15樓:念漢

境外感染的病原。因為烏魯木齊距離俄羅斯、哈薩克等國家很近,如果境外人員在邊界遊走,很有可能會引發境內人員。

16樓:安非果子皮

真正的原因是境外輸入導致,因為地處我國邊境,加上民族宗教關係複雜,都是造成疫情傳播的客觀原因。

廣西發現101例上呼吸道感染者認定為疫情,引起這次疫情的原因是什麼?

17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自7月20日以來,廣西醫科大學附屬武鳴醫院及武鳴區婦幼保健院兒科陸續收治多例以發熱、咽痛為主要症狀兒童病例。截止8月2日12時,兩家醫院累計報告上呼吸道感染病例101例其中18例已出院,83例在醫院留觀**,病情較輕微,無危重病例。

經自治區、南寧市、城區相關醫學專家調查分析並結合實驗室檢測結果,初步認定為以腺病毒為主的混合上呼吸道感染疫情。腺病毒可防可控,感染一般不會引起重症病例。該病毒通常在學校、集市、游泳池等公共場所經過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密切接觸等途徑傳播。

預防腺病毒感染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消毒,避免接觸患者及其呼吸道飛沫;室內多通風,保持室內環境清潔;流行季節盡量少去人員密集的集市、游泳池等公共場所,外出時配戴口罩。如出現發熱、咳嗽、流涕等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就診。

因為目前尚無可供普通人群使用的腺病毒疫苗,所以大家還是要平時多注意自己的預防狀況,預防腺病毒感染的主要手段包括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保持居室衛生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定期運動、休息充足;減輕壓力和避免吸菸等等 。

18樓:sy逆刀鋒闖天涯

我覺得是環境吧,隨著工業的發展,人們對環境肆意的破壞是越來越嚴重了,最終導致環境惡化,然後引發一系列後果,所以保護自然才是保護我們人類自己。

19樓:月榭

跟環境有關吧,治汙部門監管不利讓一些黑心商家鑽了漏洞逃了一些必要開支的款項,導致費空氣廢水等有害物質流出來,進入我們的美好環境

20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南寧出現的呼吸道感染病例,經臨床檢驗發病者年齡多在1-12歲之間,發病前2-10天都在同一泳池游泳,估計是泳池的水被感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質素吧,因為呼吸道感染,其實就是空氣裡有病菌並且空氣的不流通,導致人們出現呼吸道感染,所以希望大家保護好自己。

22樓:

我覺得引起這次瘟情的主要原因是環境的惡化,因為我們需要呼吸大量的空氣,空氣不好肯定會導致我們呼吸道感染。

23樓:蕎哈哈

我覺得可能會環境吧,畢竟一些地方的環境很差,導致發病,還有就是一些飲食方面也可能會導致這類疾病的發生。

24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我覺得引起這次溫情最大的原因就是環境的因素導致,現在隨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對環境的保護意識就越來越差了。

25樓:科學並不難

主要是現在的環境太糟糕了,而且人群之間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所以就更加促進了這種病毒的傳播,導致了大肆氾濫。

26樓:

我覺得引起這次疫情發生的原因主要工業汙染空氣和人們隨意焚燒垃圾,不注重排放造成的,再加上人員的傳染,應及時避免。

什麼原因造成貧血,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需鐵量供不應求 青春期少女生長發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2.月經失血過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 50毫公升,失鐵量約15 25毫克。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

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貧血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平時我們所指的貧血基本上都是缺鐵性貧血,這種貧血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造成的呢。缺鐵性貧血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引起的原因很多,如營養不良缺鐵 鐵吸收障礙 慢性或急性失血等都會造成缺鐵性貧血。每天搭配兩杯德浦固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

卻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低壓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腎臟過度排洩 鹽皮質激素過多 巴特氏綜合症 利尿藥或慢性代謝性鹼中毒 某些抗生素或腎小管酸中毒 急性白血病 輸尿管乙狀結腸吻合術等,都能引起鉀經由腎臟過度排出,造成低鉀。胃腸道排洩 嘔吐 腹瀉等可能造成胃腸道過度排鉀。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 急性鹼中毒 低鉀週期性麻痺 鋇劑和胰島素 維生素b12 甲狀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