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取保候審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09 05:10:02 字數 1017 閱讀 3322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申請取保候審的們一般需要滿足以下的4個條件: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取保候審不會危害社會;3、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取保候審不會危害社會的;4、羈押期限屆滿,案件還沒辦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法院、檢察院和公安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決定取保候審的,由公安機關來執行取保候審。公安機關在執行時,會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宣讀《取保候審決定書》,並令其簽名或蓋章,告知其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的規定及其違反規定,或者在取保候審期間重新犯罪應當承擔的後果。

取保候審條件有哪些?取保候審的條件有哪些?

取保候審條件具體如下 1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 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4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取保候審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具體點謝謝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一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第五十二條 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有權...

取保候審期間要做些什麼,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正常工作生活就可以,不作偽證 不毀滅證據 保證司法機關隨傳隨到就可以了。取保候審的決定書上有相關的注意事項的。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取保候審後該怎麼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其期限不超過十二個月,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