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棄車逃逸,車主承擔什麼責任,法律諮詢肇事司機棄車逃逸人保公司給賠嗎車主該怎麼辦

2022-03-19 04:05:02 字數 3640 閱讀 9636

1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中顧法律網推薦

構成肇事逃逸,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樓:看而不語非君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二、交通事故逃逸相關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第十三條 ?

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覺得我回答的不錯的話,麻煩給個贊喲!

更多1條

4樓:

逸飛法律解答:

承擔經濟上的連帶責任,賠償受害者。

法律諮詢肇事司機棄車逃逸人保公司給賠嗎車主該怎麼辦

5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由保監會會同***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規定。

第二十四條 國家設立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以下簡稱救助**)。有下列情形之一時,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的喪葬費用、部分或者全部搶救費用,由救助**先行墊付,救助**管理機構有權向道路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一)搶救費用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的;

(二)肇事機動車未參加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

(三)機動車肇事後逃逸的。

6樓:清木公子

可以賠償的,因為有交強險,交強險是不分責任的強制保險,保險公司必須;至於車主的話,如果車主把車借給駕駛人員過程中存在過錯,那麼也許承擔責任,如車子本身存在問題,或者明知駕駛人員沒有駕照還把車子借給他開的情況等,否則車主無需承擔責任。

7樓:與各位同行

一,強險能賠付。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險公司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墊付搶救費用,並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二,商業險,看保險合同的具體約定。

一般情況是,逃逸時商業險不賠付。

交通事故對方棄車逃逸,今天去交警隊,交警說對方涉嫌逃逸,如果我有錯還會承擔責任嗎,交警如何劃分責任

8樓:edison大哥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交通事故對方棄車逃逸,交警隊會認定對方涉嫌逃逸罪,對方負全責。如果是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撞,你有錯也會承擔一定的責任的,交警如果能抓住肇事逃逸者,你不用負責。但要抓不到肇事逃逸者,可能你就得負責了!

交警隊乙個是根據雙方違反交通法的程度,判定過錯的比例,劃分雙方應負擔的責任!

第二個是雙方協商,特別是機動車都在保險呢!承擔多一點,讓保險公司賠付去!而非機動車幾乎不擔責任!

交通事故棄車逃逸是全責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棄車逃逸是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法律依據:

第十九條,有以下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上不構成犯罪的;嚴重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第九十二條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奧義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是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任命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五條第一款,因逃逸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治而死亡的情形。

11樓:小羊羊

交通事故棄車逃逸是全責, 只要離開了現場沒有救援的意向就是逃逸,可惡加上可恥。

我國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棄車逃逸事故法院怎麼處理?

12樓:專業交通律師

你可以根據你的損失情況,起草起訴狀,要求肇事方賠償你的各項損失,合理的損失法院會支援你。起訴需要給法院交訴訟費,為了保證判決的執行,可以申請法院財產保全由法院扣押肇事車輛。起訴到判決時間一般不超過三個月,當然還要看你的傷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逃逸觸犯了刑法,應當由交警負責將案子提交到檢察院進行起訴。因為找不到肇事者,所以交警無法進行調解,讓你起訴到法院做民事賠償是對的。到法院訴訟是有風險的,因為你必須提供肇事者的財產所在,如果你找不到肇事者的有效財產,那你就得不到賠償,而且還要向法院繳納訴訟費。

仔細考慮。至於訴訟以後,對方全責,訴訟費當然是對方拿,還可以提出財產保全,將肇事者的財產先行封存,防止對方轉移財產。

交通肇事逃逸,找到車主,但車主說車不是他開的,借給別人開的,交警隊讓他把車開來,跟監控核對肇事車

這個就是交警對的事情了,你個人沒辦法處理的,你也沒這個權利,交警有權扣押肇事車輛,有責任和義務調查清楚是不是肇事車輛。你只能督促交警,必要的話,可以找交警隊的領導,也可以到交警隊的督查投訴。其他沒別的辦法。就算借給別人開,車主也有負責任的。可以申請強制 請問,我有輛車,車主是我的名字,但車別人在開,...

肇事司機酒後駕車撞人後棄車逃逸了,第二天才出現,該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讓朋友開車,朋友下車打架,車主需要承擔責任嗎

朋友下車打架,與車主無關。理由是 1 如果朋友開車發生交通事故,並且他本人有責任,車主與其承擔連帶責任。2 就上述情況,朋友打架與車輛行駛沒有直接聯絡,沒有因果關係,純屬朋友個人行為,車主不應承擔責任。您好,該行為涉嫌故意傷害,可能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如果對他人造成輕傷以上後果但未造成他人重傷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