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欠我工資,把不年審的車給我了,而且寫有證明,我可以賣掉嗎

2022-03-17 13:20:01 字數 1098 閱讀 6539

1樓:微風

老闆欠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把不年審的車給勞動者抵作工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是合法的,勞動者可以合法處置,可以買賣。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五條 工資應當以法定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及有價**替代貨幣支付。

第六條 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八條 對完成一次性臨時勞動或某項具體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按有關協議或合同規定在其完成勞動任務後即支付工資。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不過戶你憑什麼賣車呢?!

我老闆欠了我的工資跑了,給我打了一張欠條,蓋了手印,能告倒他嗎?有幾層把握?應該怎麼走法律程式,還

大哥,這樣有可能被騙了,你老闆要是沒錢也可以跟人家借一下,何必麻煩欠你工資呢?我記得欠條好像只有兩年有效期,要告趕緊吧 到勞動局告比較快 說是拖欠農民工工資,可以的,你可以找個律師,有這借條在 咱怕啥啊!能,欠錢有欠條,贏的機率很大 按照合同法仲裁法律都可以報銷 多少錢?你知道他現在在哪嗎?能是能可...

老闆招童工了,我辭職要走叫老闆把工資結給我他不結,怎麼辦?他叫我走的,那個童工就是我,我該怎麼辦

你家人知道你去打工的嗎,你告訴家裡人啊,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去舉報他。招童工加拖欠工資。前提是你要有證據啊 我今年17歲,然後我想辭工,老闆不讓,說招不到人,然後我直接就沒去上班了,還有乙個月半的工資沒結呢 50 1 你未來滿18周歲,按照中華人民共和自國勞動法來說,bai 應該還算是童工吧,du你z...

老闆是我親戚,欠了我兩個月工資,該怎麼要啊

工資不是每月發的嗎?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鬧成這樣?你親戚也夠垃圾的,自己親戚也拖欠工資,真不厚道。不過你自己也想穿點吧,畢竟是親戚,沒關係的你還能鬧到勞動局去,是親戚你也不能怎麼鬧呀,問他再要一次,不給也沒法子了。如果他沒道理,這件事情讓其他親戚知道了,也會指責他。另外也算上一課,連親戚都這樣,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