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是我親戚,欠了我兩個月工資,該怎麼要啊

2022-03-27 17:53:34 字數 1275 閱讀 8893

1樓:shmilya阿姨

工資不是每月發的嗎?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鬧成這樣?

你親戚也夠垃圾的,自己親戚也拖欠工資,真不厚道。

不過你自己也想穿點吧,畢竟是親戚,沒關係的你還能鬧到勞動局去,是親戚你也不能怎麼鬧呀,

問他再要一次,不給也沒法子了。如果他沒道理,這件事情讓其他親戚知道了,也會指責他。

另外也算上一課,連親戚都這樣,出來工作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另外就是以後可以的話,盡量別在親戚那裡幹活,很難做的。

2樓:緣聚杭城

快過年了,你得明要,那沒辦法,那是屬於你的,你就說家裡需要錢什麼的,最好婉轉的要,還有就是開玩笑的要錢,讓他知道還欠你工錢,比如這個月發工資的時候,你就開玩笑的說,哎呀怎麼才領乙個月的呀,不是三個月嗎?

3樓:霸燈

先自己向他要,因為是親戚,話要說委婉點。如果不給,可以通過其他與他關係更密切、能說上話的親戚向他幫你要,估計問題是能夠解決的。試試看,祝好運!

4樓:阿笨

可以找個家裡急需要錢的理由,向老闆要。

可以找個其他的和老闆比較熟悉的人,從側面問老闆工資的事。

也可以直接向老闆要。

如果以上三種方法都不可以,就只有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程式:準備好欠兩個月工資證據,然後到法院起訴,等法院調解或判決就好了。

5樓:小出牛吸

可採取以下方法: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一是針對勞動糾紛案件,經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二是經仲裁後都服從,勞動仲裁裁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執行的,員工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三是屬於勞務欠款類的可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拖欠員工工資超過乙個月的,由勞動部門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加賠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百以下賠償金。

老闆拖欠工資,老闆和我家親戚是朋友,我該怎麼辦?

6樓:書生之見是我

先讓老闆寫乙個欠條,這樣可以有證據,你覺得呢

7樓:lcjr良辰吉日

直接跟你家親戚挑明了說!「你有你的處理方式,我有我的解決辦法,要麼你去溝通,要麼我自己解決!」

8樓:百折不撓

有時候酒可是利器。看你怎麼用了

做收銀兩個月,辭職老闆不給押的那月工資,我從櫃子裡拿回我的押金屬於違法嘛

1 單位不給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索賠。但是不能私自拿公司的錢來抵扣工資,私自使用公司財務自己使用是屬於挪用 屬於違法行為。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

請假假到期超了十多天回來辭工兩個月工資可以要回嗎?

在工作單位請假,假期到了超了10多天的時間回來辭工,兩個月的工資也是可以要回的,只要你工作了就可以要工資。討要工資,這樣去做。工作中,你是否遇到過老闆不發工資的情況。遇到這樣的情形,你是如何解決的呢?或許很多人在遇到這樣的情況時都不清楚自己要怎麼辦,怎樣才能要回自己的工資。接下來,就來告訴你老闆不發...

老闆沒錢支付我們的工資,已經拖欠了兩個月,怎麼辦?

收集在職工作證據以及未支付勞務所的這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可以通過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討要自己應得的工資。找當地的工會協調解決。這種情況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最好找律師諮詢。老闆拖欠工資兩個月了一直不發,可以打 到勞動局投訴麼?可以。在投訴前建議和老闆先溝通,協商。如果溝通協商無果。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