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蝦肉蘿蔔螃蟹病人不能吃什麼一樣的?

2023-05-11 03:05:05 字數 4101 閱讀 6132

1樓:施小一

病人最好不要吃螃蟹,因為螃蟹性寒,病人身體比較虛弱,腸胃蠕動慢,吃螃蟹怕胃痛,最好不要吃。

2樓:帳號已登出

螃蟹唄,螃蟹實在是太寒涼了。

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胡蘿蔔白菜肉可以和螃蟹一起吃麼?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螃蟹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中國營養學會程義勇理事長認為,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屬於以訛傳訛。

程義勇分析,一種可能是人們對過去一些傳統醫學的誤讀。當時的科學條件不夠發達,對**的觀察不夠確切和系統。比如,螃蟹是一種富含蛋白,容易發生變質而且容易導致人體過敏的食物。

有人在吃了韭菜和螃蟹後,本因螃蟹略有變質導致出現上吐下瀉的中毒症狀或食物過敏症狀,但當時的醫生就可能由此推測食物的相剋性。畢竟,那時還無法檢測微生物、過敏原等,會被誤認為食物是有相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螃蟹不能一起吃的東西有:

1、螃蟹不能與柿子搭配。

我國中醫古書上有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

從食物的藥性方面來看,螃蟹還有柿子都屬於寒性,如果兩種食物一塊食用的話,非常容易損害脾胃的健康。

特別是對於一些患有腸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將兩種食物一塊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

不僅如此,在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在柿子中則含有鞣酸,如果兩者相遇,就會結合成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如果過量食用的話,還會導致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螃蟹不能與梨搭配。

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和梨一塊食用。

中醫指出,梨味甘,微酸,性寒。在陶弘景《名醫別錄》有記載:「梨性冷利,多食損人,故俗謂之快果。

民間有食梨喝開水,可致腹瀉之說。而且梨的性質屬寒,螃蟹亦冷利,如果兩者一塊食用的話將會非常傷腸胃。

3、螃蟹不能與花生搭配。

在吃螃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問題中,花生同樣應該遭到拒絕。中醫記載:花生仁性味甘平,而且現代醫學發現,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其含量高達45%。

可以說花生是屬於油膩性食物的,如果與寒冷性的食物一塊食用的話,就會導致出現腹瀉的現象。因此螃蟹不能與花生仁不宜同時進食,腸胃虛弱之人,尤應忌之。

4、螃蟹不能與泥鰍搭配。

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益氣,治消渴飲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其功能與泥鰍的功能正好相反,因此兩者不宜同時食用,否則對人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5、螃蟹不能與茄子搭配。

有的人喜歡吃螃蟹和茄瓜,想想何不把二者做成一道菜呢?千萬不要。了解螃蟹的人都知道螃蟹性寒,茄子也是寒底的,兩個都是寒底的,一起食用會有損腸胃,經常這麼吃會導致腹瀉。

6、螃蟹不能與茶葉搭配。

有的人喜歡吃茶葉蛋,想想何不按照這個原理,做出五香茶葉螃蟹呢?或者邊吃螃蟹邊送茶。千萬不要。茶葉中含有單寧酸,而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吃會導致便秘。

7、螃蟹不能與火腿搭配。

有的人喜歡在紅燒螃蟹的時候放點火腿進去,還有一道菜叫做火腿肉蒸螃蟹。最好不要,火腿中含有維生素b,但是螃蟹中含有維b分解酶,一起入菜會導致營養流失。

二、胡蘿蔔白菜肉可以和螃蟹一起。

吃螃蟹能吃蘿蔔嗎

5樓:網友

可以的,可做蘿蔔螃蟹湯進行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蘿蔔 3個、螃蟹 320g、食鹽 5g、雞粉 3g。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蘿蔔洗淨切好。

2、然後把準備好的螃蟹刷洗乾淨。

3、洗乾淨後螃蟹用刀切成兩半。

4、鍋中放入蘿蔔,鹽和水,蓋上蓋子,大火煮20分鐘。

5、放入螃蟹和雞粉,蓋上蓋子,煮10分鐘。

分鐘後起鍋,撒香菜,已經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自身身體不錯,不寒不熱的話可以,因為吃蟹一般有就薑末紫蘇之類平衡蟹的寒性的東西,具備以上是可以的,不是的話分開吃,總之寒熱搭配平衡就ok

吃螃蟹時能同時吃蘿蔔嗎

7樓:格調

可以。主料:蘿蔔290g、螃蟹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蔥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1、準備食材:蘿蔔(已清洗切開)、螃蟹(已清洗)、香蔥。

2、將已清洗好的螃蟹去蟹殼蟹鰓用剪刀剪開,待用。

3、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蘿蔔翻炒翻炒。

4、接著,加適量的清水煮開煮至蘿蔔熟軟。

5、然後,合入收拾好的螃蟹,加適量的料酒。

6、加適量的生抽。

7、加適量的白糖。

8、加適量的鹽。

9、調味煮開至熟。

10、最後,擱入香蔥,即成。

11、成品。

8樓:鵝子野心

在食用螃蟹時候,是可以食用蘿蔔的。對於身體沒有不良影響,食物彼此間也沒有禁忌作用。

吃螃蟹後勿吃柿子 柿子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可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食物容易滯留在腸內發酵,導致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吃螃蟹後勿飲茶 茶水可使蟹肉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於消化吸收,故吃蟹時和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吃螃蟹後勿吃花生 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吃螃蟹後勿吃冷飲 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吃螃蟹後勿吃泥鰍 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吃螃蟹後勿吃梨 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傷人腸胃。 吃蟹後勿吃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甘寒而滑利,能除熱通便。與蟹同食,有損於腸胃,易致腹瀉。

吃完螃蟹能吃蘿蔔嗎?

9樓:玩樂星

可以的,螃蟹和胡蘿蔔一同吃是可以的。螃蟹中所含微量的砷元素,胡蘿蔔中所含微量的維生素c,雖然兩者會再次發生微化學反應,但實際理論中不組建,中毒的前提是同時吃了大量的螃蟹和胡蘿蔔,砷元素和維生素c的含量同食低於千倍之多,才有可能引來砷中毒。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均衡消化身體營養多做個許多有氧運動來鍛鍊身體並且要始終保持愉快的心情,以此來增強體質放慢**速度。

它營養豐富,口感酥脆。

螃蟹味道又冷又鹹。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膽固醇等成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兩者在性別和口味上相似,兩者所含的成分沒有衝突,可以一起食用。然而,應該注意的是,食物既冷又涼,吃得太多容易加重體內的寒冷,所以不應該過量。

螃蟹和胡蘿蔔是能夠一起吃的。部分像螃蟹這種海鮮類的食物,主要是不能和維生素c含量極高的食物一同食用,那麼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一起吃的話會引起食物中毒,造成嚴重的腹瀉,噁心等情況。

如果肚子不舒服,可能是由於螃蟹沒有處理乾淨或者蘿蔔吃得太多的話,會導致胃脹氣。

吃螃蟹能吃蘿蔔嗎

蝦,蟹,花甲,這類海鮮什麼病不能吃

10樓:海之戀水產

海鮮過敏者,膽固醇偏高者不可過量食用蝦,孕婦不可過量食用蟹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不宜配炒)

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對蝦和維生素c:同食會可致砷中毒。

蝦兒忌維生素c 。食少肚痛難忍,食多死亡。

蝦和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螃蟹性寒,蟹黃中的膽固醇又很高,一般人每次吃螃蟹時,以2只為限,一週內不可超過3次食用。茶水會沖淡胃液,茶與柿子中的鞣酸較多,會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利於消化,凝固的物質可長時間留在腸道內,發酵腐敗後,可引起腹痛,嘔吐,腹瀉,但只要不多吃腸胃健康的還是沒什麼問題的。花生仁脂肪含量高達40%,油膩之物與冷利的蟹同吃,容易導致腹瀉。

冷水,冰激凌等屬寒涼之物,使腸胃功能降低,與蟹同吃,極易導致腹瀉。同樣西紅柿也不可與螃蟹同吃,兩者都同屬寒性食物,同吃容易導致腹瀉。

11樓:小怪獸**躲

海鮮過敏的人不能吃,腹瀉的人不能吃。

吃螃蟹能不能吃蘿蔔

透析的病人不能吃什麼

在血液透析 hd 病人的飲食中,保證營養物質均衡是飲食 的最基本點。為保證均衡飲食必須做到以下5點 血液透析病人應該一日三餐或多餐,規律進食,其熱量早餐佔2 5,午餐佔2 5,晚餐佔1 5,避免不節制飲食。避免偏食,每日可以選擇30餘種食物,主副食搭配合理。注意食品衛生,保證食品質量。注意食物中蛋白...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

喝紅酒不能吃什麼,喝白酒能吃蘿蔔嗎或者是不能吃什麼

喝紅酒不能bai和以下食物進行搭配 du zhi 洋薊 yang j 蘆筍dao 十字花科蔬菜 蛋類專 紅辣椒 醋 屬大蒜和洋蔥另外平時在選擇用什麼葡萄酒搭配美食的時候更多的是跟著感覺走,因為葡萄酒的最終意義就是給生活帶來歡樂嘛。喝白酒能吃蘿蔔嗎或者是不能吃什麼 1.喝酒不宜吃胡蘿蔔 假如喝酒時吃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