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該怎樣辨別這個人是不是應深交的朋友

2022-03-16 23:55:07 字數 1144 閱讀 5237

1樓:追風少年飯飯

朋友是人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交到好的朋友,一生受益,交到不好的朋友,受害無窮。所以,交朋友也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情。我們無法選擇出生和家庭,但我們可以選擇朋友。

選擇朋友最重要的一點是人品。人品決定乙個人的下限。怎麼判斷人品,多細心觀察,看乙個人怎麼對待底層人員,比如我們有乙個同學曾經做過服務員,勤工儉學,是個好學生。

他在服務的時候,遭遇了乙個顧客不好的對待,所以在上菜的時候,這位同學就悄悄吐了口水進去。這種行為就不能稱之為正確。

第二點是看對方的眼睛,有些人心術不正,從眼睛就可以看的出來,如果人的眼睛滴溜溜的轉個不停,說明這個人正在想不好的點子,一定要小心。生活中我很討厭這樣的人,想法很多,很愛坑人。之前和乙個朋友旅行,他就是這樣,眼睛滴溜溜的轉,謊言乙個接乙個,旅遊完回來,我們就友盡了。

任何人在一起,真誠是很重要的。

第三點是觀察這個人是否知行合一,聽起來很複雜,其實就是看這個人是否經常承諾,卻做不到。我有一位同事就是這樣的,你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求到他那裡,他一口答應,但就是不做,不行動。這種同樣很可惡,不是做朋友的好選擇。

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人的幸福感大大提高,而好朋友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人際關係。選擇朋友就是選擇自己的幸福,和選擇愛人一樣,一定要多觀察,多思考,不要盲目付出,遇見不好的朋友,可是會受傷的。

2樓:顧輕舟老師

主要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看這個人願不願意陪你共度難關。

3樓:秀我

考察朋友就要看他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事,是不是能夠想到別人,為別人著想一下,這樣的人就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4樓:百葉度專

首先看看這樣的朋友,在他的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會不會落井下石,其次看看他在背後,會不會說他朋友的壞話,或者是中傷他的朋友。

5樓:小張認社會

這個很簡單,只要你遇到困難,看看對方的反應以及接下來怎麼做,就能很清楚的辨別這個人是不是應該深交的朋友。

6樓:錳錳寶

看你真的遇到困難的時候對方是否能夠真心的幫助你,患難見真情嘛,說的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如果對方能夠幫你說明值得深交

這個吉他是不是燒火棍!怎樣辨別吉他是不是燒火棍

不是燒火棍,這不是挺好的麼,燒火棍是練習琴或者沒法玩兒壞了的琴。怎樣辨別吉他是不是燒火棍 現在的結他有幾個是手工做的?基本都是機器固定模具切板 定型 膠合,大內不了手工噴漆,誰也不會噴成外容觀不像樣子的結他拿出去賣,要說材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一根琴頸和半張膠合板嗎?材質無非也就是11.榿木al...

夫妻之間因生活中的事發生爭吵,男方是不是應該無底線的寬容大度

在婚姻中夫妻之間是平等對待 男方也不能無底線的寬容大度 如果是隻為瑣事影響不大男方可以退讓 但是也不要觸碰底線 在吵架中是很難說出道理的 因此可以考慮先冷靜後再做分析 同時需反思到底是啥事會引起風波的 不是的,男人大度是應該的,但也有底線,否則會縱容她不知好歹。為了家庭幸福,該大度時大度,該計較時計...

在戀愛中,如何辨別這個女人是不是在玩你

這個應該不難察覺吧,再者也可能是誠心則靈,可能是她想多體會戀愛的滋味,最壞不過為了錢了。女人是乙個讓人捉摸不定的族群,讓男人在愛情中吃盡了苦頭,她昨天還對你挑三揀四,今天就說要一起吃飯。在熱戀時期拒絕和你拍合影,乙個女生是非常的喜歡拍照的,尤其是在戀愛的時期,恨不得整個相簿整個朋友圈都是你。願意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