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學生在一科成績拔尖,但是他卻沒被那科老師選為科代表,這意味著什麼

2022-03-16 12:20:03 字數 4691 閱讀 5450

1樓:

誰說一科成績拔尖就得當這科的課代表的?

評選課代表的標準因老師而異.

你的老師也許是這麼想的:

課代表的工作會耽誤你日常的學習.

課代表又不是什麼科技含量高的工作,何必大材小用.

通過當課代表提高一下低水平學生的成績,你就不需要了.

成績好不就行了,幹嘛非要當個一官半職和自己過不去呢?

2樓:慢漫之約

沒關係,不要在意,這很正常,拿我自己舉例,我除了英語,剩下的所有科在班裡都是數一數二的,總成績前幾名,我在班裡就什麼職務都沒有。這樣也號,沒有什麼負擔,可以繼續努力學習把成績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英語成績是全班的第一,口語尤為出色,同學求著我當課代表,因為我在同學的心目中有乙個比較好的印象,但是我沒有當,因為當了課代表之後就要負擔起責任,但是學生的主業就是學習啊,當了課代表之後就相當於破壞了自己的學習環境,有可能在英語這一門上有所進步,但是其他的科目就說不准了,

至於老師為什麼選用一般的同學做課代表,因為他很中庸,一點小事不會影響到他,你是尖子生,老師這麼做,也可以看的上是愛護你,不讓你的學習受干擾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課代表有啥好的,辛苦也不落好,不當多好啊

5樓:

老師一般都找在學習方面不努力但又有發揮空間的人當,在我們班是這樣的。你可以多問題,多發言讓老師注意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希望你專心學習,不讓多餘的事情干擾你。

7樓:愛上大美女

課代表不是說非要學習好的,只要工作能力強就可以了,有不是競爭上崗,有乙個就行了,只要人家不懶,就沒必要換啊,這沒什麼的

8樓:mux憔悴

其實.有很多吥是科代表的同學也比該科的科代表的成績好.

這是很平常的.

或者你可以直接去找你的英語老師.叫他給你試試做.

我相信你的英語老師見到你的毛遂自薦.應該會考慮丅給你做.

看丅效果會怎樣的.

9樓:斯維特利克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10樓:迷失雨棠

有時候是這樣的,我們班也是

老師是因為怕你們成績很好的因為擔任科代表太忙了沒辦法學習才會這樣的

11樓:超新齋

我認為是老師怕耽誤你的時間,實際上是在偏袒你,你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是乙個初中的學生,我的學習成績還算不錯,雖然不是拔尖的,但是老師並沒有說就是對成績好的同學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

每天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指的是什麼事?

可以說說嗎?

為什麼我這麼不受重視?我成績在班上好則一二,差則三四(名次),但老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注意觀察下被當選幹部的同學的性格與你不同的是**,也許就會有收穫的。

關於高中選科

14樓:知涯公升學

雖然已經看過這麼多的政策分析,聽過這麼多選科案例,究竟如何選擇科目組合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這對很多家長來說,還是乙個世界難題!

每個家長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當新高考旗下的「小白鼠」,用3年的努力,卻換得乙個限制報考的結果。

為了幫助家長從根本上解決新高考政策下的這一系列的問題,知涯公升學決定拿出乾貨,「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選科!

只要跟著下面知涯公升學總結出的選科3部曲走,保證大家可以匹配出最優選科組合!

由於目前各省的新高考選科的模式並不統一,除了大家常聽到的3+1+2的選科模式,還有3+3和7選3的選科模式。

各省的選科模式不同,代表著其背後選科組合的排列也並不完全相同,因此大家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屬於哪種選科模式呢?

1、專業明確者,選擇「按專業選科目」。

高中生未來的發展方向非常明確,如果你對自己未來將要報考的專業已有清晰定位,那麼,應當首先選擇與今後發展關係最緊密的學科。而不能為了「求熱門」「鑽冷門」而選擇別的科目。

舉個例子:孩子想就讀「臨床醫學」專業,該如何選科?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功能」——進入「按專業選科目」。

選擇「醫學」——「臨床醫學」專業,裡面不但給大家推薦了不下5種選科組合,還能幫你總結出「選科組合的最低要求」,幫你優中選優!

更人性化的是,知涯公升學裡面還對應有所有專業的「專業簡介」以及來自真實的學長學姐們的「專業評價」!幫助你快速了解該專業背後的學習資訊和就業方向!

2、偏科明顯者,選擇「按科目選專業」。

高中生應當把每門功課都學好,避免出現「紅燈」。但在各門學習追趕進度的情況下,出現一定的「強勢學科」,也是無可厚非。

新高考給予考生更多的選擇,一定程度上也是鼓勵「適當偏科」的學生的。

舉個例子:3+2+1模式下,孩子物理和地理比較強勢,但是其他3科的成績都不上不下的,也沒別的特別偏好,究竟如何選科最優?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功能」——進入「按科目選專業」——再依次選定「學科」。

可以看到,根據所選的不同學科,系統將智慧型換算出該選科組合背後,所在全國高校範圍內,匹配到的專業和院校數目。

下面按順序排列著全國所有可選專業類,可根據你的偏好,選擇專業門類下的專業小類,檢視該專業的「專業簡介」、「院校排名」以及「真實評價」。

3、迷茫不定者,選擇「智慧型選科」

假如你說不清楚自己究竟哪門功課相對較強,對所有學科的偏好都很一般,成績還經常起伏不定的話,如何選科?

相比較一味的隨大流選科,後期學習中,不但會造成孩子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精力難以集中利用,更不利於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那還不如試試知涯公升學裡的「智慧型選科」模式。

首先,讓我們開啟「新高考選科」——進入「智慧型選科」模式。

通過4大維度測評,知涯公升學將快速幫你匹配「推薦組合」。

根據系統智慧型匹配的選科組合,學生可直接檢視下面的專業門類以及「專業簡介」。

3種選科模式,對應3種選科情況。

無論你目前面臨哪種選科模式,知涯公升學都能為你提供新高考選科幫助!

其實歷年來大學的選考科目1萬多個專業(類)中,物理學科就佔了八成多,其次是化學,而選考要求最少的是政治學科。當然,雖然每年各高校可能會對選考科目有細微調整,但調整的範圍的幅度一般都非常小。所以即將面臨選科的同學們,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資料。

最後,祝福大家,在知涯公升學的指導下,匹配出最適合自己的個性化選科組合哦

15樓:我是糖糖

高中選科:3+1+2模式下,高中生選科怎麼選,才能與自身匹配

16樓:夔靜姝帥峻

高中不是大學,在大學裡你完全可以根據興趣選修課程。但高中不一樣。高中最終的歸屬是高考。

每乙個高中生在選科時都要考慮這能不能使你在高考時為你創造一定的優勢,如果不能,縱使你很喜歡,也最好是放棄。

我覺得你應該選文科,考進

大學才是高中期間最終的目標,不是麼?

初中高一我的成績一直很好,幾乎名列前茅,高二分科後,我選擇了理科,

17樓:樹海邇

一些關於學習方面的建議(我說的應該也是比較傳統的,但是真的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到你):

1、學習一定要預習。有很多同學一直都不注重預習,認為反正上課還要再上一遍,沒有必要前面再自己讀。但是因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課程內容也會越來越難。

但是如果你每一天都是先別人一步,比如大家在上1.2的時候,你已經預習完了1.3,就算這乙個微弱的差距,但是每天都有這樣的維持著,成績絕對能夠有所提高。

在課上的對於老師講解的內容的理解程度也會更加深一點。(預習是比較考驗你的自學能力的。)

2、上課的時候要記筆記,但是不要死記。全部的東西都記下來往往會讓你來不及思考,上課的過程中如果你一直是在一點都不動腦筋的死記,對你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效果,成績也隨之無法提高。給個很簡單的例子,比如說上數學課的時候,你把題目記完了以後,不要先急著把完整的過程全部寫下來,寫個簡單一點的推斷的式子,把大致的概念和思想記下來以後,就可以了。

然後聽老師是如何講解題目的,與你的思路有什麼出入。

3、每天回家都要複習今天上課上過的內容,包括筆記,包括概念,還有配套的練習。對於做作業方面我也就不提了,一定要在抓緊每一分鐘,提高做作業的效率,留出更多的時間去自學。

4、相信你們學校的試卷也是有乙個模式的,第幾大題一般是考什麼型別的,比如古詩啊、文言文啊,歸納出考試的模板,針對這幾塊會考到的內容做強力的訓練。絕對能夠提高你考試時候的效率。

5、做題目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舉一反三,如果你每一次好不容易會了一道題之後,把裡面的資料換掉了,就又不會做了的話,那等於白會。也就是說,學習一定要注重方法和「公式」。

希望樓主能夠多多少少根據這些建議的學習方法,按部就班地提高你的學習成績,在考試中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在生活中也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至於怎麼讓寫作業的速度變快就要提高做作業的效率,在做作業的時候專心完成,這樣會讓效率更高,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完成其他的事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來問我~雖然不能給你很專業的回答,但是會盡我所能,讓你能夠從答案中得到你想要的建議。

打了這麼多,超辛苦的,一定是望樓主採納~

怎麼讓自己成為班上成績拔尖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認真~多做不同型別的題目~持之以恆就ok了

自考時,如果第一次某一科目已經及格,但對成績不滿意,能再次考試嗎?最終取哪個成績

可以重考,取最高的成績。如果你是自考專科,不建議你重生,因為沒意義。重考還得交報考費,也要幾十塊錢啊。如果你是自考本科,想拉高自己的平均分,目的是想拿學位的話,有些學校對學位有平均分的要求 重考還是勉強可以考慮的。因為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把下科好好複習一下,多拿點分,不是一樣的嗎?學位課程有特別要求...

在老家考了科一科二,如果去外地能考科三嗎

不可以,因為 1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2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3 駕駛技能准考證明只能在申請地車管所使用,不...

一道初一科學生物題,簡單啊,選擇題

答 選c.水中溶解氧減少 因為赤潮現象是水中的水生植物大量的繁殖,使得消耗掉水中的大量的溶解氧,因為溶解氧減少的緣故,因此,使得其它的一些需氧型的水生植物大量的因缺氧而死亡,導致這些植物腐爛,而厭氧型的水生植物大量的生長,破壞了原來的生態平衡,魚蝦因缺氧而死亡。c.水中溶解氧減少 1 破壞漁場的鉺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