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受害人可以要求拷貝錄影嗎,交通事故當事人可以看攝像頭嗎

2021-07-15 01:31:05 字數 1396 閱讀 2553

1樓:影視觀察員

除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車禍受害人可以要求拷貝錄影。對事故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申請複核一次。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八十條中規定:

除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以及應當事人、證人要求保密的內容外,當事人及其**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一條規定: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3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對事故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申請複核一次。

2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八十條 除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以及應當事人、證人要求保密的內容外,當事人及其**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除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或者個人隱私,拷貝錄影應該可以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3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對事故認定結論不服的可以申請複核一次。

事故認定書在民事訴訟中只是證據之一,既然是民事證據,雙方都應該經過質證的,如果經過複核對事故認定仍有異議的,可以在賠償訴訟中要求法庭對事故認定書作為證據的合法性予以審查。

交通事故當事人可以看攝像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當事人是可以看事故的錄影的。當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當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但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4樓:

如果已經作為認定事故責任的證據,就能看。 交通事故工作規範(2005) 第六十一條 對“交通事故調查報告書”經稽核同意後,交通警察應當按照規定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通知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相關證據,說明認定的理由和依據,宣佈交通事故認定結果,並將“交通事故認定書”分別送達各方當事人。對通知後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場的當事人記錄在案

交通事故中,逃逸肇事受害人經過及時搶救,7天后死亡,肇事者判刑會不會輕點,有什麼判刑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且有逃逸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具體刑期由法官根據具體情況決定。可以通過諮詢律師。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

大貨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受害人怎樣維權

不會。是電動車闖紅燈違反了交通規則,而你不是正常行駛嗎?有沒有酒駕駕駛本行車本營運證什麼的都有都合規吧,那麼交責判定是不是無責任呢,如果電動車全責,你就不必擔心了。無論哪一方是受害人,都可以憑公安局交警大隊出警事故現場的警察通過調查 研判給出版的交通權事故責任認定書去維護個人合法權益,並且也要尊重對...

交通事故受害人致傷殘保險公司應賠償到多少歲

要由受害人的copy 年齡來決定賠bai 償年限 60 周歲以du下的,賠償年限為zhi20年 61 75歲之間的,賠償年限dao為20 實際年齡 60 75周歲以上的賠償年限為5年。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5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