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統計分類總數,怎麼通過excel分類統計各項累計數量

2021-03-04 00:21:39 字數 3436 閱讀 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可以對**資料進行分類彙總,操作方法如下:(1)對**資料排序:單擊選定**中任意乙個有資料的單元格(即選定資料清單),開啟「資料」選單,選「排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主要關鍵字」為分類彙總的字段,確定,即可將要分類統計的資料排列在一起。

(2)選定資料清單(方法同上),開啟「資料」選單,選擇「分類彙總」,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分類字段」為排序時的分類彙總字段,選擇「彙總方式」和「彙總項」,確定,即可按指定的字段進行分類彙總了,如對各個連鎖店的月銷售額進行統計等。

2樓:甫雋餘波濤

你要統計什麼樣的分類總數,問的有點不明確,可以說的再詳細嗎,你說的是分類彙總裡的那個結果麼?

怎麼通過excel分類統計各項累計數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bai   sumif條件求和

輸入=sumif(a:a,d2,b:b)

然後du向下填充公式zhi

方法二   資料透視表

在數dao

據區域的任一單專元格,

屬點選「插入」選項下的「資料透視表」,在d1位置生成資料透視表,將「姓名」欄位名拖曳到「行」域,將「產量」欄位名拖曳到「值」域,即可生成資料透視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輸入   =sumif(區域,"條件",求和區域)

=sumif(全表內容,"姓名(如輸:王冰)",產量下面的數值)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輕

來鬆解決你這源問題,若需了解具體操作,把問bai

題作為內容du(郵件主題一zhi定要包含「excel」dao,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請特別注意:要03版的(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另存為」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yqch134@163.***

6樓:

你這個首先要把人員提取出來,這個稍麻煩。後面的sumif就可以搞定了。

上傳乙個示例給你,你可根據實際需要進行修改。

7樓:匿名使用者

c列放入所有人名

d=sumif(a:a,c2,b:b)

excel如何統計種類數量

8樓:萊昂納德_尤拉

先排序,再分類彙總

或者先用高階篩選-選中不重複的資料到新區域

再用countif函式,不明白請追問,或留下q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要統計的資料在sheet1表的a列,那你可以在sheet2表的a列輸入種類,b1輸入數量,b2輸入=countif(sheet1!a:a,a2)並向下填充。

10樓:廖菲飛

用countif 做統計。

怎麼用excel把每個分類的資料算總數?

11樓:

這要看你bai具體的表是什麼樣du子的。zhi最簡單的辦法是資料透視表,假dao設專

你**裡,a列是「

屬分類」,b列是「收入數量」(舉例說明,具體關鍵字根據實際的來)。

那麼只要把a,b兩列全選,然後點上方選單裡的資料->資料透視表,然後下一步,下一步,點布局,把「分類」欄位拖到 「行」區域,把 「收入數量」欄位拖到 「資料」區域,然後雙擊「收入數量」字段,選擇「求和」,然後確定,完成。 就會在新的sheet裡生成一張資料透視表,應該就是你要的結果。

12樓:獨步尋花

進行分類彙總,彙總方式是求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表,你這麼說了別人也不好給你寫公式啊

excel如何統計名字總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如下:bai

進入需要做統計的du

工作薄,資料zhi不多dao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數版據-自動篩選權-選擇任一姓名,點選整個d列,也是可以統計出數量的,不過還是需要手工記下資料。

還可以採用sumif函式統計;步驟為:

做乙個簡單的**,設定乙個姓名的下拉列表,姓名對應業績合計;

在g3單元格內輸入函式,即=sumif;

在函式括號內,區域選擇c3-c12,也就是姓名那一列全選;條件選擇f3,就是做了下拉列表的那乙個單元格;求和區域選擇d3-d12,也就是業績的全部資料。

15樓:頓谷佼夜卉

我用的是du2003辦的office

,可能和您zhi用的版本有差異,不過方法dao還專是通用的。

您可以採

怎麼用excel分類統計商品數量

16樓:

用:1.分類彙總-->自動分類彙總 對「面額」那列資料彙總

2.使用函式:subtotal

這個函式也是基於分類彙總之上的乙個求和 根據選擇的條件會自動求和

17樓:

先降序排序。然後資料--分類彙總。ok

如何利用excel快速分類統計個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插入」選項下的「資料透視表」中,生成按分類統計個數的彙總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舉例,估計你需要使用countif 函式來統計。

20樓:

在你寫數字的一行輸入計算公式: 例如:在a21中輸入 =counta(a2:a20) 計算的結果為:指定區域內非空單元格的數目 向右拖動複製到所有資料列就可以了

21樓:宇岑商建中

資料透視表或者用函式countif

具體得看你具體資料說,你上個**,或者發來幫你看看(lizhonglong1986@126.***)都可以

在excel**中如何統計出某列資料的分類的類別數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a1000

c1輸入

=sumproduct(1/countif(a1:a1000,a1:a1000))

範圍依據 實際範圍修改

23樓:

1.首先選擇要統計的資料,注意是表頭里不要有空格,然後按下圖所示,插入,資料透視表。

2.因為在開始之前已經選擇好區域了,所以第二步直接點選確認即可。

3.確認後excel的右側會有乙個功能欄,點住名稱,把名稱這行下拉至行標籤中,同樣方法,把數目這行下拉至數值之中。

4.之後如果數值那列裡的表頭是求和,那麼這列數就如圖左上角所示為同樣數字的求和。如果不是,則點選你選擇的那行,自己設定即可。

統計分組是定性分類嗎

是定性分類 統計分組就是根據統計研究的目的和被研究現象的本質特徵,將統計總體按照一定的標誌劃分為若干性質不同的部分或組.統計總體是由性質相同的許多單位所組成的,這就是統計總體的同質性特徵.但同質性又是相對的,總體各單位之間還存在著質或量上的差別.因此,統計總體可進一步區分為性質不同的幾個部分.統計分...

excel如何對分類彙總後的彙總資料排序,或者用資料透視表做彙總也行,急急急

求和項 金額 銀行金額 彙總建行 1700 1700 4000 4000 建行彙總 5700 工行1000 1000 5000 5000 工行彙總 6000 招商銀行 5050 1100 1100 5650 5650 56200 56200 招商銀行 彙總63000 總計74700 用資料透視表可以...

excel中男女分類統計成績怎麼辦

1.最簡單的方法復,按照性別排序制.然後處理你的成績資料2.用公式,這樣不會改變資料來源的結構 假設你的姓名在a列,性別在b列,成績在c列在空白單元格輸入公式 sumproduct a2 a100 男 c2 c100 這是統計男生成績的總和.a2 a100,c2 c100是你的資料區域,你可以自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