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做工資條表,怎樣利用Excel表格製作工資條

2022-01-12 11:15:21 字數 4372 閱讀 1496

1樓:虎倉權權權

30秒學會做工資條~

2樓:革玉英稽壬

按你要的工資條格式做即可呀

可用函式引用你的工資表,也可以用vba處理。

3樓:利淑英尋嬋

用排序法:

1、在工作表的尾列給工人(領工資的人)編號從1、2、3……n(n為最後乙個人)。

2、將編號1、2、3……n複製,貼上到該列的後邊。

3、複製工資表頭,

4、將只有編號的行的空白單元格選中,(不要含編號的列)5、將表頭貼上到此空白處,(共有1、2、3……n行表頭)6、按編號列排序,成功!!

4樓:買瑤說春

在excel中利用工資表做工資條的方法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利用巨集來完成,另一種就是每次都通過一些操作去完成。我覺得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巨集在第一次做表時可能會麻煩一些,但一勞永逸,以後不管換什麼人做工作,都只需知其然而不需知其所以然,對操作人員的要求相當低;而第二種方法不用去理解複雜的vba**,也不用經歷第一次複雜的設定,只需在每個月發工資時通過幾步簡單的操作,就能達到目的.

5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工資條,我教你!

6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在輔助列輸入序號,向下複製序號,在把表頭複製到下面貼上到下面的**裡面,點選序號,然後在資料裡面點選公升序,在刪除輔助列即可。

怎樣利用excel**製作工資條

7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製作工資條,我教你!

8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在輔助列輸入序號,向下複製序號,在把表頭複製到下面貼上到下面的**裡面,點選序號,然後在資料裡面點選公升序,在刪除輔助列即可。

9樓:老妖江湖飄

私信說一下具體要求,可以幫忙做給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工資表→在工資表最後一空白列輸入1,2,3……(注:輸入的數字與工資表的行數相同)(圖1)。

2.在剛輸入的數字下面向下輸入1.1,2.

1……,比上面的資料少一行,本列在k9中輸入1.1(圖2)。3.

在k列任何乙個單元格中單擊左鍵→單擊工具欄上的公升序排列按鈕→選擇工資表→編輯→定位→定位條件選擇「空值」→確定。4.在編輯欄中輸入=a$1→按住ctrl鍵不放敲回車鍵。

5.在單元格k15下方輸入1.01,2.

01……一直輸入到6.01→單擊工具欄上的公升序排列按鈕→刪除k列的資料。加一下邊框便大功告成了(圖3)。

如何用word和excel做工資表和工資條?

11樓:久落江邊

這裡說的word工資表應該指的是word製作工資條,操作方法如下:

1.新建word文件,在裡面輸入所需要的原始檔。

2.新建第二個word文件,在裡面輸入所需要的主檔案。

3.在主文件中,選擇工具-信函與郵件-郵件合併-信函-下一步-選取收件人-匯入原始檔。

4.插入並合併域。

12樓:茗若然

很簡單做word和excel工資表的方法步驟如下:

1.請把你的要求寫在word上;

2.把excel 的要求答題要求寫在word上;

3.用郵件發給如下[email protected]

我會針對你的要求,將詳細的教程發給你。

怎麼用excel的公式做工資表

13樓:茗童

1、首先,要在工資表旁邊的空白列,輸入1,2,用填充柄填充要如序列號一般,作為做工資條的輔助列

2、複製乙份剛剛做的資料,貼上到緊接著的尾部3、選中f1單元格,點選排序,公升序(降序也可以)4、排序後,輔助列將變成1122……,這樣就達到插入空白列的效果了5、到此,刪除輔助列,輔助列的作用已經達成6、 複製乙份表頭資料,為下一步做準備

7、到此,需要選擇工資表區域,然後按下f5(ctrl+g),調出定位功能

8、這裡定位空值,所以需要選定空值

9、確定後,來看一下效果,空值區域都被選定了10、滑鼠懸停在剛剛選中的任意乙個單元格(不要點選),右擊貼上,或者ctrl+c,直接貼上

11、最後,簡單檢查一下,大功告成!

1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工具:office excel 步驟: 1、開啟office excel,勞資人員在做工資時,一般採用的都是如下圖的格式,這樣方便編輯與使用。

2、複製行一的內容,然後統一貼上到表的下方,根據具體的人數確定複製貼上的行數。 3、在**的最後一列,從人員的第乙個開始順序編號,直到最後乙個人,同時將複製的標題行也同樣順序編號。 4、選擇「資料」選單,並且單擊「排序」,開啟排序對話方塊。

「主要關鍵字」選擇**的最後一列,然後點選確定。 5、現在工資表已經製作完成,每乙個人的工資專案都有對應的標題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王某 的實發工資 那一欄裡 滑鼠雙擊,然後輸入=

然後滑鼠點 王某應發工資 對應的那一欄,然後輸+ 繼續點提成對應的那一欄的數字,繼續輸入+ 再點獎勵,繼續輸入-,再點扣除,輸入-,點餐損,輸入+,點全勤獎,然後按回車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麼垃圾的工作表誰不會

17樓:螞蟻hr代繳社保

涉及哪幾項就選中它們,加減乘除函式,excel有公式的:

18樓:巨欣禚思菱

見**說明

答案補充

實際發放:

j2=c2/30*b2+e2+f2-g2-h2+i2應發工資:

d2=c2/30*b2

用excel做好工資條,但是要怎麼快速方便的發給每乙個員工他們自己的工資條呢?

19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關於用excel做好工資條,但是要怎麼快速方便的發給每乙個員工,您可考慮使用wps2019來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工資表**」,點選「開始-文件助手-工資條**助手」;

2、「工資條**助手」會自動識別**的內容生成預覽;

3、如不知道怎麼寫「工資條」還新建**後進入「工資條**助手」一鍵插入工資表模板。

4、在預覽無誤後,直接點選傳送即可呼叫「系統預設郵件應用」來批量傳送工資條給對應同事,每位同事只能收到自己的工資條。

20樓:壹人事平台

隨著無紙化的辦公普及,在日常工作中,每逢到發工資的時候,作為企業的老闆,你還在用紙質版的工資條嗎?還在使用郵箱一條一條傳送工資條嗎?

你這就out了又麻煩,還容易出錯!接下來由我教你一招搞定,又簡便,又快速的方法吧!

做好的工資條資料如下:

首先我們在word裡做好和工資表一致的標題**資料如下:

接下來在【郵件】選項卡下點選【選擇收件人】選項下的【使用現有列表】

然後在彈出【選擇資料來源】的視窗中選擇已做好的工資表,將工資表匯入演示如下:

接下來再將**資料依次插入。首先我們在【郵件】選項卡下點選【插入合併區域】下將對應的資料插入到**中。

接下來最後就剩下最後一步了,加油,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在【郵件】選項卡下點選【完成並合併】下點選【傳送電子郵件】。然後在彈出的【合併到電子郵件】的視窗中,在【收件人】下拉框中選擇【郵箱】,【主題行】名命為工資條,然後勾選【當前記錄】,點選【確定】。這樣工資表就**完成啦!

製作完excel工資表後,發工資條的形式也是很多hr所苦惱的,如果每個月採用傳統的發紙質工資條形式的話,那麼對於人員眾多的大型企業來說,這將是乙個非常大的工作量,推薦壹,人,事工資條**平台。

21樓:匿名使用者

雙行表頭工資條(條間有空行)a1=if(mod(row(),4)=0,"",if(mod(row(),4)=1,sheet1!a$1,if(mod(row(),4)=2,sheet1!a$2,indirect("sheet1!

用原表列寬處理下工資條,再用原表前3行格式刷下工資條表前3行,再用本表前4行格式刷完本表所有行。

單行表頭工資條(條間有空行)a1=if(mod(row(),3)=0,"",if(mod(row(),3)=1,sheet1!a$1,index(sheet1!$a:

$dc,int((row()+4)/3),column())))

22樓:沈一民

有工資表,乙個員工工資條的模式就可以用word郵件合併功能製作

23樓:第七次要分

給你兩個方法,見附件。

如何用excel做工資條,怎樣利用Excel表格製作工資條

30秒學會做工資條 首先在輔助列輸入序號,向下複製序號,在把表頭複製到下面貼上到下面的 裡面,點選序號,然後在資料裡面點選公升序,在刪除輔助列即可。execl如何快速製作工資條?如a1到f1,寫專案,姓名 級別工資,加班工資.b2到f2輸入資料,g2寫公式 sum b2 f2 g2是各項工資的合計,...

如何將Excel工作表轉換為工資條

編號 姓名 工資 獎金 實發工資 a0711 張三 30 10 40 a0795 李四 50 20 70 a0733 王五 70 30 100 b1234 趙六 90 40 130 a2345 張大 80 50 130 b1123 田七 60 50 110 在另一張工作表的a1單元格中輸入 if m...

excel怎麼查詢內容,怎樣用Excel搜尋表格內的內容?

工具 原料 excel 方法 步驟 1 進入 點選開始。2 點選查詢和選擇,點選查詢。3 輸入查詢內容點選查詢全部就可以了。4 或者進入 按ctrl f鍵直接調出查詢介面。5 輸入查詢內容點選查詢全部。6 點選查詢出來的內容點選就可以跳轉到該單元格中了。1.excel檔案中包含多個數值,它們都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