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美女,都有哪些

2022-03-15 16:33:15 字數 643 閱讀 8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晴雯水蛇腰,削肩膀,高挑身材,眉眼恰似黛玉。鳳姐的話說:若論這些丫頭們,共總比起來,都沒晴雯生得好。

真真是: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2樓:寶52240陌車

史湘雲嬌憨可愛,單說那次,她醉臥於山石僻處的石凳上,用鮫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著,夜已香夢沉酣,芍藥花飛了一身,滿頭臉衣襟上皆是紅香散亂,手中的扇子半埋在落花之間,一群蜂蝶圍著她。此情此景,誰能不動心。

3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等等,有很多美女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紅樓夢》裡的女生都是很美的,薛寶釵,林黛玉都很美。

5樓:赫宰是我的

薛寶琴長得十分美貌,賈母甚是喜愛,誇她比畫上的還好看,曾欲把她說給賈寶玉為妻。她自幼讀書識字,本性聰敏,在大觀園裡曾作《懷古絕句十首》,是一位近乎完美的人。她的美豔與純真和邢岫煙的內斂與清高、李紋、李綺的超脫與淡然截然不同,十分耀眼。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很多啊,都是小巧玲瓏的又亮眼的,比如林謀玉溫柔體貼。

紅樓夢中有哪些好的句子和段落啊,《紅樓夢》中摘抄的好句有哪些?

第三回林黛玉進賈府的時候描寫賈寶玉 林黛玉外貌的句子。第五回的 紅樓夢十二支 也很不錯,我很喜歡,讀起來很有意味。我最有感觸的是甄士隱對 好了歌 的解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昨日黃土隴上送白骨,今宵紅燈帳裡...

《紅樓夢》中有哪些美食

說到美食,真的是太符合我這個吃貨啦,不論是在家還是旅行,首先考慮的都是美食,從小的夢想就是吃遍天下美食。炒茄鯗 原文 第四十一回中寫道 鳳姐奉賈母之命,挾了些茄鯗給劉姥姥吃,劉姥姥吃了說 別哄我,茄子跑出這味兒來,我們也不用種糧食了,只種茄子了。書中是這樣介紹做法的 把才摘下來的茄子把皮去了,只要淨...

紅樓夢中有影響力的丫鬟,紅樓夢中有哪些丫鬟比較出名?

現在紅學界公認的紅樓四大丫鬟應當是平 襲 鴛 紫。偌大乙個賈府,大小丫鬟足有幾百人,出類拔萃者也不勝列舉,為何只有這四位丫鬟入選為紅樓四大丫鬟呢?平兒排名四大丫鬟之首,可謂實至名歸。無論模樣 人品,還是見識 能力,都堪稱賈府眾丫鬟之翹楚。更何況,她還是賈府實權派人物王熙鳳身邊的紅人,深得王熙鳳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