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的為什麼是一年生草本,一年生是肯定的,但是感覺大豆的莖是木質的,有韌性呀

2022-03-15 13:50:04 字數 3293 閱讀 9330

1樓:創造神之不老的傳說

大豆被定義為一年生,缺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大豆是一年生。大豆之所以一年生,很可能是某些條件觸發了大豆的自毀機制。如果把大豆的生長環境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濕度控制在65%·~75%,排除所有病蟲害,或許大豆就可以無限生長。

很多豆科植物是喬木,說明大豆也有可能進化成喬木的可能。簡單的說一種植物是一年生,已經不能滿足科學的需要,我們要明白當中的原理。完全掌控作物的生長。

2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釐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

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3樓:灼雲

為了給後代留出地方發芽

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年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非木本植物可以稱為一年生植物。在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的迅速生長期間,它貯藏大量養分以維持其開花結果的生育期之需。有些種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是一年生,而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則是二年生。

在兩個生長季節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任何非木本植物是二年生植物。在第乙個生長季節裡,二年生植物長根、莖和葉;在第二個生長季節裡開花、結果和結籽,然後死亡。甜菜和胡蘿蔔是二年生植物的典型例子。

有些種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是二年生,而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則是一年生植物(annual)。

一年生植物therophyte 為c.raunkiaer(1907)所採用的高等植物的生活型之一,符號為th.。即在乙個生育期間內完成其生活週期並以種子狀態渡過不利於生活的冬季和乾旱期的植物。

日本藜(chenopodium centrorubrum)、蒼耳(xanthium strumarium var.japonica)、莎草(cyperus microiria)、稗(echinochloa crus-ga-lli)、白菜、豆角等都是其例。多數農作物也屬於這種生活型。

它們在十分溫暖的冬季裡,可不乾枯而能很好地過冬,稻就是例外。就有關旱期的同樣例子可見於喜雨植物。j.

braun-blanquet等人把以孢子形式渡過不利的生活期的低等植物也歸這類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兩個生長季節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任何非木本植物。在第乙個生長季節裡,二年生植物長根、莖和葉;在第二個生長季節裡開花、結果和結籽,然後死亡。甜菜和胡蘿蔔是二年生植物的典型例子。

有些種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是二年生,而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則是一年生植物(annual)。一年生植物therophyte 為c.raunkiaer(1907)所採用的高等植物的生活型之一,符號為th.。

即在乙個生育期間內完成其生活週期並以種子狀態渡過不利於生活的冬季和乾旱期的植物。日本藜(chenopodium centrorubrum)、蒼耳(xanthium strumarium var.japonica)、莎草(cyperus microiria)、稗(echinochloa crus-ga-lli)、白菜、豆角等都是其例。

多數農作物也屬於這種生活型。它們在十分溫暖的冬季裡,可不乾枯而能很好地過冬,稻就是例外。就有關旱期的同樣例子可見於喜雨植物。

j.braun-blanquet等人把以孢子形式渡過不利的生活期的低等植物也歸這類植物。

在一年內完成其生命週期(發芽、生長、開花、結果、死亡)的非木本植物。在幾個星期、或者幾個月的迅速生長期間,它貯藏大量養分以維持其開花結果的生育期之需。有些種在較熱的低緯度地區是一年生,而在較冷的高緯度地區則是二年生。

炒熟的大豆還有沒有作物需求的養份

6樓:

炒熟的黃豆是可以磨豆漿的。

大豆(學名:glycine max (l.) merr)通稱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

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於禽畜飼料。

大豆一般都指其種子而言。根據大豆的種子種皮顏色和粒形分為五類:黃大豆、青大豆、黑大豆、其它大豆、飼料豆。

大豆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以東北最著名,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大豆可以加工豆腐、豆漿、腐竹等豆製品,還可以提煉大豆異黃酮。其中,發酵豆製品包括腐乳、臭豆腐、豆瓣醬、醬油、豆豉、納豆等。而非發酵豆製品包括水豆腐、幹豆腐(百頁)、豆芽、滷製豆製品、油炸豆製品、燻製豆製品、炸滷豆製品、冷凍豆製品、乾燥豆製品等。

另外,豆粉則是代替肉類的高蛋白食物,可製成多種食品,包括嬰兒食品。

7樓:抹不淨

炒熟了就只

能下到人的

肚子,已經

完全失去養

分了只能吃掉了。

小麥,玉公尺,水稻,大豆怎麼補

8樓:秀秀把

資料:大豆,通稱黃豆,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玉公尺,單子葉植物綱,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公尺、包粟、玉茭、苞公尺、珍珠公尺、苞蘆、大蘆粟,潮汕話稱幼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花生,原名落花生,雙子葉植物綱,豆科落花生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落花生」。芝麻,又名脂麻、胡麻,雙子葉植物綱,胡麻科胡麻屬,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60-150釐公尺。

它遍布世界上的熱帶地區以及部分溫帶地區。小麥,單子葉植物綱,禾本科小麥屬,一年生草本,小麥系植物的統稱,是一種在世界各地廣泛種植的禾本科植物,小麥的穎果是人類的主食之一。水稻,單子葉植物綱,禾本科稻屬,一年生草本,也是稻屬中作為糧食的最主要最悠久的一種,又稱為亞洲型栽培稻,簡單來說也可以說是稻。

結論:資料表明,在大豆、玉公尺、花生、芝麻、小麥、水稻之中,玉公尺、小麥、水稻是單子葉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喜高溫多雨的氣候,需要潮濕和溫度

鴿子一年生幾次蛋,豬一年生幾次小豬?

每2個半月下一次蛋,每次兩顆蛋,當它下第一顆蛋時,把蛋拿走,它就會在下兩顆蛋,你在把你拿走得蛋放回來,就可以孵出三隻鴿子了。3只剛好,太多了會照顧不過來,因而死亡!豬一年生幾次小豬?一年一抄般二次,四 個月一次加乙個半月的哺乳期。豬,古雜食類哺乳動物。分為家豬和野豬。現在一般認為豬是豬科的簡稱。家豬...

士多啤梨是多年生還是一年生的士多啤梨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植物?大概可以活多久?

士多啤梨,是多年生草本,種下後每年都會結果。由於士多啤梨為淺根系,喜光且耐蔭,喜水又怕澇 怕旱,喜肥又怕肥害,所以,建士多啤梨園時應選擇地面平坦,水源方便的地方為好,以弱酸性或中性土壤為宜。拓展資料 士多啤梨營養價值豐富,被譽為 水果皇后 含有豐富的維c 維a 維e等營養物質,尤其是所含的維生素c,...

貓一年生幾窩,一窩多少只小貓,一年生幾隻

四到六隻。普遍生四到六隻,而且生的數量越多,小貓體型越小,大部分貓咪第一胎生的數量比較少,不過生的小貓身體都比較強壯,而且發育也要快一點。四到六隻,但對於初次懷孕生產的貓咪,一般數量會比較少,可能就兩到四隻,而且初產母貓生第一隻幼貓的時候,時間也會拖得比較久,可能半個小時左右才生得出來,主人注意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