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草本是什麼意思夏堇花就長一年嗎一年生草本植物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353 閱讀 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生草本是指那些春天播種,夏季開花,秋天結子,冬季死亡,生長期限在乙個年度之內的植物。現在的溫室技術把一些原有的結構打破了,但一年生植物不可反覆的生長特性改變並不大。

十月份開的一年生花卉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說花期

copy一直到10月份的一年生草本花卉倒是有很多像:

菊科秋英屬的波斯菊;

鳳仙花科鳳仙花屬的鳳仙花;

玄參科藍豬耳屬的草本夏堇;

旋花科蔦蘿屬一年生纏繞草本羽衣蔦蘿;

旋花科牽牛屬纏繞草本牽牛花;

大戟科大戟屬一年生草本的高山積雪(銀邊翠);

茄科菸草屬的紅花菸草(煙仔花)菊科的翠菊也是一年生肉質草本花卉。

此外還有一串紅,萬壽菊,雞冠花等。百日草在北方的十月份已經很少見到了【以上都是10月份依然開花的一年生草本花卉】。

不過大多數秋季開花的花卉都是二年生或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或是藤本和木本的。

若是說10月份開始開花的當然是菊花,不過好像這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

蒲包花是南方那邊的一年生草本花卉,冬季開花的。

3樓:p張平

一串紅、百日草、雞冠花、萬壽菊、波斯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花是球清楚,,,我一直是打工者,,,我也想過改變現狀,可我們是打能行嗎?就算在能算,運氣好點的可以掙到錢,不好的啊,難說,,,這就不用直說了

夏堇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夏堇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堇是玄參科藍豬耳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藍豬耳,北方常作溫室栽培,夏堇花期4~9月或5~10月,熱帶地區常年開花。今天就愛閱讀小編就給大家整理了夏堇種植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夏堇種植方法

一、生長習性

夏堇耐高溫高溫,其生長需要充足陽光,且不畏酷夏烈日。生育適宜溫度18~21°c。夏堇從播種到開花約需12周時間。

二、繁殖方法

(一)播種繁殖全年均可進行,尤以夏季為佳。先將種子浸泡10~12小時後再播。播種適溫在15~30°c,低於15°c時要在溫室播種。

發芽溫度要求22~24°c。種子極細小,播種時可摻些細土,播種後不覆土,保持土壤濕潤,覆蓋薄膜(盆播蓋玻璃即可),1~2周發芽。出苗後去除薄膜,置於光線充足、通風良好處。

苗期生長緩慢,長至5釐公尺後生長變快。播後25~30天可移栽,用口面直徑15釐公尺的營養缽每缽栽l株。從播種到開花需12~13周。

(二)杆抬繁殖常在夏、秋季進行,室內就培全年均可進行,選擇健壯、無病蟲害的植株作母本,剪取帶頂芽有3~4個節的枝條作插穗,用0.1%口引睞丁酸800倍液處理1~2秒後,插入育苗池或直接插盆均可,溫度20~30°c和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插後10~15天生根。

三、栽培管理

多於夏季結束前適時修剪,至秋季亦能欣賞到艷麗的花朵。土壤以肥沃壤土或沙質壤土更好,要求栽培土濕潤而排水良好。栽培前應施足有機肥作基肥,生長期可每月追施1~2次腐熟餅肥水,夏、秋季增施1~2次磷餌肥,氮肥不可過量,否則開花反而減少。

夏季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高溫季節應早、晚各澆1次水。可以用農盛樂em菌液發酵飼料養夏堇,促進花兒生長

用盆栽培,常用13~15釐公尺盆。幼苗3~4片葉時可從育苗盤內取出定植於營養缽中。生長期每15天左右施1次薄肥,要充分見光。花謝後要及時剪除。溫室栽培一年四季開花不斷。

多年生草本花卉有哪些?盡量種類越多越好!

6樓:dingyu丁習習

1、常見草本花卉: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建蘭、晚香玉、鈴蘭、報歲蘭、慈茹花、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

2、常見木本花卉:梅花、桃、牡丹、海棠、玉蘭、木筆、紫荊、連翹、金鐘、丁香、紫藤、春鵑、杜鵑花、石榴花、含笑花、白蘭花、茉莉花、梔子花、桂花、茉莉花、木芙蓉、臘梅、免牙紅、銀芽柳、山茶花、迎春。

擴充套件資料

草本花卉簡介

1、一年生草本花卉是指從播種、生長、開花、結實到老化死亡,壽命在乙個生長季內完成的草本花卉。

2、一年生草本花卉培期短,通常在2-6個月內開花,開花結實後就會自然死亡,如「三色堇」、「百日草」、「雞冠花」、「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等。

3、花卉的莖,木質部發達,稱木質莖。具有木質的花卉叫做木本花卉。木本花卉主要包括喬木、灌木、藤本三種型別。

7樓:飛丶飛灬

多年生草本花卉有吊蘭、波斯菊、水仙、龜背竹。

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指從種子發芽、生長、開花、結實至枯萎死亡,其壽命只有1至2年左右的草本植物,如稻子等。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空氣衛士,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波斯菊(學名:co**os bipinnata   cav.),別名:

大波斯菊、秋英。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1-2公尺。根紡錘狀,多須根,或近莖基部有不定根。

莖**或稍被柔毛。葉二次羽狀深裂,裂片線形或絲狀線形。頭狀花序單生,徑3-6釐公尺。

總苞片外層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近革質,淡綠色,具深紫色條紋。

水仙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龜背竹系天南星科(araceae)龜背竹屬(monstera)的一種多年生木質藤本攀緣性常綠灌木,別名蓬萊蕉、龜背蕉、電線蘭,生於林中,攀緣樹上。莖綠色,粗壯,周延為環狀,餘光滑葉柄綠色。

參考鏈結

8樓:江城吹雪

多年生草本花卉的共同特徵是都有永久性的地下部分(地下根、地下莖),常年不死。但它們的地上部分(莖、葉)卻存在著兩種型別:  有的地上部分能保持終年常綠,如「文竹」、「四季海棠」、「虎皮掌」、「旱金蓮」等;  有的地上部分,是每年春季從地下根際萌生新芽,長成植株,到冬季枯死。

如「美人蕉」、「大麗花」、「鳶尾」、「玉簪」、「晚香玉」等。  蘭屬的都是多年生草本花卉。  多年生草本花卉,由於它們的地下部分始終保持著生活能力,所以又概稱為宿根類花卉。

  一年生草花是指從播種、生長、開花、結實到老化死亡,壽命在乙個生長季內完成的草本花卉。  !!!注意結果是必要的過程,一年生的只有這一種繁殖方式。

  一般春天播種、夏秋生長,開花結實,然後枯死,因此一年生花卉又稱春播花卉.在華南地區大多數屬一年生草花,多年生草花在平地不易開花。  一年生草花栽培期短,通常在2-6個月內開花,開花結實後就會自然死亡,如「三色堇」、「百日草」、「雞冠花」、「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等。  一年生草花均屬陽性植物,即長日照植物.栽培地點必須有充足的陽光,才能正常成長開花,若日照不足,易導致生育不良,徒長而不易開花。

  一年生草花:  春季草花包括三色堇、紫羅蘭、報春花、荷包花、虞美人、香豌豆、星辰花、天人菊、雛菊。  夏季草花包括醉蝶花、牽牛花、蜀葵、馬齒牡丹、矮牽牛、雞冠花、千日紅、紫茉莉、翠菊、夏堇、蔦蘿。

  秋季草花包括藿香薊、孔雀草、萬壽菊、非洲鳳仙、百日草、大波斯菊、一串紅、黃波斯菊、金盞花。  冬季草花包括玫杆菊、葉牡丹、矢車菊、五彩石竹、福祿考、金魚草、美女櫻、瓜葉菊

這是什麼花?

9樓:廣邑子

假酸漿,假酸漿 【異名】水晶涼粉(《貴州草藥》),藍花天仙子、大千生(《雲南中草藥》),冰粉(《雲南中草藥選》),鞭打繡球、草本酸木瓜(《昆明民間常用草藥》),苦莪(《廣西藥植名錄》)。 一年生草本,高50~80釐公尺。主根長錐形,有纖細的須根。

莖稜狀圓柱 形,有4~5條縱溝,綠色,有時帶紫色,上部三叉狀分枝。 單葉互生,草質,連葉柄長4~15釐公尺,寬1.5~7.

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闊楔形下延,邊緣有不規則的鋸齒且成皺波狀,側脈4~5對,上面凹陷,下面凸起。

速生 植物,慢生植物,一年生花卉,多年生花卉,球根花卉,宿跟花卉的專業性定義,就是大學花卉學,植物

10樓:佳

一年生bai花卉:在

乙個生長季內完du成生活zhi史的植物。

dao如:雞冠花、百日草、半版支蓮、萬壽菊、權鳳                      仙 花等。

多年生花卉:個體壽命超過兩年的,能多次開花結實。

3.  宿根花卉:地下部分形態正常,不發生**的。如芍藥、玉簪、萱草等。

4.  球根花卉:具有膨大的根或**地下莖的草本花卉。如:水仙、鬱金香等。

其中宿根花卉和球根花卉都屬於多年生花卉,只是根據地下根莖的形態變化不同而已又加以區分。

速生植物和慢生植物定義沒具體出來,但是有些植物可以區分,例如:

1.速生植物——楊樹等

2.慢生植物——銀杏等

什麼草本花卉適合露天種植,要求花期長,耐旱耐澇,花色多樣?

11樓:禾木由

1、波斯菊,花期6-8月,果期9-10月。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適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土壤栽植。可在4-5月露地進行,覆土約2釐公尺,播後10余天可出苗。

2、萬壽菊,可生長在海拔1150公尺至1480公尺的地區,多生在路邊草甸。因其花大、花期長,故常用於花壇佈景。萬壽菊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好。

3、孔雀草,生於海拔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在庭園栽培。喜陽光,但在半蔭處栽植也能開花。它的開花期為3至5月及8至12月。從播種到開花僅需70天。

4、矮牽牛花,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霜凍,屬長日照植物,生長期要求陽光充足,在正常的光照條件下,從播種至開花約需100天左右。

5、石竹花,種類較多,花色鮮豔,花期也長,盛開時五顏六色,絢麗多彩。性耐寒而不耐酷暑,喜向陽、高燥、通風和排水良好的肥沃壤土。

12樓:不是我而是風啊

首先南北方氣候相差太多,適合栽培的植物也不一樣。再者既然是草本,你提出的耐旱耐澇的要求就比較高了,木本或多肉有儲存水分的載體,小小草本植物,能做到這樣真是太難為它們啦。我是北方人,相對來說波斯菊是比較好打理的,靠天給水就夠了,一段時間不下雨也沒事,花色也多,另外孔雀草和萬壽菊也不錯,花期比波斯菊還長,顏色也很鮮豔,都下雪了那花朵還在莖幹上面呢,別有一番韻味。

樓上網友說的矮牽牛花色多花期長,但是如果按你所說應該是要找比較「抗自然」的,這個花如果風大的環境下受損會比較嚴重,影響觀賞。至於南方的植物,不熟悉,但是去南方旅遊也見過這幾種花,還有夏堇、雞冠花什麼的,長得都很好。這些都是一年生草本,你可以選擇多年生草本,你的要求大部分都能達到了。

比如石竹花。在北方它都可以室外越冬。花期長,花色也多。

大豆的為什麼是一年生草本,一年生是肯定的,但是感覺大豆的莖是木質的,有韌性呀

大豆被定義為一年生,缺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大豆是一年生。大豆之所以一年生,很可能是某些條件觸發了大豆的自毀機制。如果把大豆的生長環境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濕度控制在65 75 排除所有病蟲害,或許大豆就可以無限生長。很多豆科植物是喬木,說明大豆也有可能進化成喬木的可能。簡單的說一種植物是一年生,已經...

請問多年生和一年生草是什麼意思,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多年生雜草是壽命超過兩年以上的草類,一生中能多次開花結實。在開花結實後地上部死亡,依靠地下器官越冬,次年春季從地下營養器官又長出新株。一年生雜草只開花結實一次,種子繁殖,整個生命週期不到一年時間完成。一年生 二年生和多年生草本的區別 一年生草本在乙個生長季節內 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 結實後...

花草上的一年生兩年生是什麼意思,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是什麼意思?

在一年內完成其生命週期 發芽 生長 開花 結果 死亡 的非木本植物 在兩個生長季節內完成其生命週期 發芽 生長 開花 結果 死亡 的任何非木本植物 一年生,二年生植物是什麼意思?一年生草本在乙個生長季節內就可完成生活週期的,即當年開花 結實後枯死的植物,如水稻 大豆 番茄等。二年生草本第一年生長季 ...